普元出席中国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研讨会 畅谈金融业DevOps建设

[摘要]10月15日-16日,2019中国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长沙银行、华融湘江等多家金融机构
10月15日-16日,2019中国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长沙银行、华融湘江等多家金融机构近300名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畅谈金融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在研讨会中,普元数字化金融研究院魏鹏分享了《DevOps助力建设金融数字化软件生产线》的主题演讲,解读了金融机构在DevOps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并通过分享普元的实践经验为与会代表提供金融业DevOps落地思路建议,获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肯定。

普元数字化金融研究院魏鹏与会分享

当前,传统银行业务因为其复杂、覆盖面广、强监管造就了其稳及注重安全的特点,在金融科技方面仍存在着项目管理缺乏透明、过于依赖于人、产品交付周期长、质量风控不能贯穿等多项痛点。金融行业需要引入DevOps,建立流水线式的准时制业务流程,最终服务于业务,能使业务产出最大化。

魏鹏认为金融行业需要以稳为主,并且存在技术欠债和历史包袱,建议金融机构在引入DevOps时要有六大思考:1,要明确小步快跑好过一蹴而就;2,要清楚没有“开箱即用”的全能产品;3,DevOps项目既要制定大目标也要有阶段性的小目标;4,团队的包容和鼓励十分重要;5,明确精益运营的指导思想;6,要逐步形成精细化管理,使项目执行过程变得透明。

普元目前已经在多家金融机构成功实施DevOps,魏鹏结合普元丰富的devops实践经验和积累,综合了目前主流的TPS和TOC两大精益理论,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基于精益运营思想的DevOps落地方法论。首先,梳理软件生产的全流程或全生命周期;其次,为DevOps项目确定较为长期的大目标;再次,针对全流程中的诸多瓶颈制定明确的小目标;接下来,依据软件生产的全流程制定相关规范;然后,选择全流程中的一段开始DevOps的实践;最后,将之前经验进行复盘评估。另外他还分享了DevOps实施过程中的四点关键要素,并强调DevOps在金融企业落地实践是一个持续优化、持续完善的过程,金融科技人需要足够的勇气和耐心去追求精益,在这个过程中普元有能力从上到下全方位的为金融客户提供DevOps的产品和咨询、落地服务。

普元DevOps平台历经八年积累,是市面上极少数能为企业提供个性化DevOps平台定制的产品之一,并以体系化、自动化、层次化的建设方法,帮助企业量身定制IT生产线,快速提升IT运营质量与效率,支撑业务飞速发展。目前,普元DevOps平台已在几十个项目上应用落地,帮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国邮政集团、苏州工业园区等多领域客户提供高匹配度解决方案,提供稳定安全的IT生产运营。前不久,普元DevOps平台的自动化部署能力为九江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实现了一键式部署,并荣获九江银行授予的901工程“锐意创新奖”。未来,普元将结合更多的DevOps实践积累和技术创新,支持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