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壁三年图破壁 纷享销客中大企业客户累结硕果

[摘要]纷享销客开始向“连接型”CRM转型,并重点服务快消、高科技、制造行业等B2B类大客户,帮助他们实现科学化的销售管理,帮助他们连接用户,连接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纷享销客开始向“连接型”CRM转型,并重点服务快消、高科技、制造行业等B2B类大客户,帮助他们实现科学化的销售管理,帮助他们连接用户,连接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

这是他们做的最重要的一步决策。

但是从中小企业市场转向大型企业市场,从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到满足企业的个性化甚至定制化需求,都意味着痛苦的从零开始。而想要具备这种能力,就必须着重提升 PaaS 平台的能力,提升了PaaS能力未来才可能实现软件针对销售、市场、出纳等不同场景的千人千面。罗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直认为无PaaS不SaaS。”

国庆节后抽了个时间,我们和罗旭坐在一起,聊了聊纷享销客的近况。在和罗旭的交流中,他谈到了“连接型”CRM,说到了企业用户从以管理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改变,也聊到了营销是很难标准化的。

笔者最感兴趣的,还是连接型CRM。

连接型CRM

连接型CRM,是纷享销客这两年提到最多的概念。

所谓连接型CRM,连接自然是核心。纷享销客的三大产品板块:移动CRM、销售协同、互联方案,对应的就是连接企业全员、连接外部合作伙伴、连接客户。

这种连接的优势就在于,整个链条中的交互信息最终会沉淀到CRM系统,进入组织相应的业务流程体系中,通过对数据的聚合、沉淀以及分析利用,辅助企业管理决策和业务创新,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这种全方位的连接下,企业的组织边界逐渐模糊,管理的模式将逐步从金字塔变成柔性的方式连接外部合作伙伴,达成企业高效全网协作,帮助企业完善价值链体系,并使整个流程的数据得以沉淀,发挥其数据价值。

曾经,连接人与信息造就了百度,连接人与人造就了腾讯,连接人与货品造就了阿里,连接作为互联网的天然属性,已经为消费者市场带来巨大的变化。而在企业级市场,连接的价值同样巨大,如零售行业升级新零售,连接的是人货场的全新关系,制造业升级的基础便是连接人、设备、数据。

如今,我不得不承认我很佩服罗旭对于市场趋势的敏锐度和精准度。

当然,看到机会的也不止他一个人。

今年,百度推出爱番番,SalesForce联手阿里,腾讯分别注资销售易和EC....巨头的强势入场,无一不宣告着他们在CRM市场中看到了机会。

因此,在这些巨头构建自己的生态,进化、发展和成长的过程中,整个市场中的小企业也许又将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硬仗。是选择背靠大树,依附这些巨头的生态平台存活还是自己也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成为了现有玩家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在记者问到纷享销客会怎样选择时,罗旭笑着说:“我们当然是坚定的做自己。”

从中小企业客户到中大型企业客户

而除了定位为连接型CRM之外,纷享销客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客群的变化。由原来的面向中小企业客户转型为面向中大型企业客户,并针对中大型企业客户构建了完整的产品矩阵,并形成了自身的技术特色。

最主要的特色点就是,在paaS的核心平台之上,又增加了一层逻辑:企业内部协同的sPaaS,业务流程的bPaaS,上下游互联的iPaaS。分别对应着连接的三个角色:连接员工,连接客户,连接合作伙伴。具体来说,在PaaS平台的上层,是面向不同人群的移动CRM产品:针对营销人员的营销通,通过智能化和社会化的营销工具,提升拓客效果和营销产出;针对销售人员的SFA,从客户、商机到订单、回款的销售全流程管理,提升销售效率和业绩;针对服务人员的服务通,(包括客服和现场服务两个场景),集成行业优秀客服系统,提供一体化的客户服务和现场服务能力;

此外,还有业务互联场景的各个产品,如连接合作伙伴的,针对经销商代理商的PRM和订货通,企业微信版CRM、金蝶KIS版CRM等等。

在这些产品体系里面,都架构了纷享的BI技术。

也因此,在行业开拓方面,纷享销客已经形成了快消农牧行业、制造业、IT高科技行业等三大重点行业解决方案,并且拥有了蒙牛、今麦郎、三一重工、神州数码等大型集团客户。

未来的CRM应该是什么样?

当笔者问到罗旭对于CRM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思考时。

他笑着告诉我:“CRM是连接企业内部和外部的真正引擎和核心,连接型CRM未来它会代替OA,成为企业协同的核心系统。”

首先,协同成为一家企业必备的能力。因为现在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以客户为中心,并在这一基础上构建自己的整个业务体系。所以,一个将内部组织串联起来,围绕客户来进行协作的系统,将极大的提升协同能力。而如果把这种协同的能力和CRM融合在一起,就相当于曾经的照相机、MP3等和智能手机融合在一起,为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其次,企业的外部连接能力是未来的重要竞争力,而CRM会成为这个外部连接的核心。因为CRM在这种连接中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它本就脱胎于销售擅长于线索追踪记录和连通等等。将企业的外部的商品、客户、服务等连接起来,可以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举例来说,当用户购买了产品之后,如果卖家还能通过产品的内置芯片反馈相关的使用情况,就能更好的知道这个产品的情况,是否出现了事故以及出现了何种事故等等。像CRM就能在软连接的层面帮助企业将客户和经销商等连接在一起,比如还是上面那个产品的例子,当一个产品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可能当手机扫描产品上维修码的时候,就会直接读取手机所在的地址,直接推送出方圆五公里之内厂商认定的维修商名录。用户就可以直接跟想要的维修厂商约定,来进行相关产品的维修,同时这个信息会直接反馈到厂商,在维修完之后,厂商就会让用户填写一个满意度调查表,来对相关特约维修商进行评定和付款等。

而这些,正是纷享销客现在正在致力做的事情——以客户为中心,以业务为驱动,实现全公司、全网协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