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预计今年前9月营收同比增长8.07%至20.23%

[摘要]9月30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普元信息日前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文件显示,普元信息预计今年前9月营收同比增长8 07%至20 23%。
9月30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普元信息日前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文件显示,普元信息预计今年前9月营收同比增长8.07%至20.23%。
普元信息招股书截图

普元信息招股书截图

2019 年 1-9 月经营业绩的预告信息

普元信息表示,根据公司初步预计,2019 年 1-9 月公司新增订单 26,000 万元~27,500 万元,上年同期订单 20,082.7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9.46%~36.93%,2019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000 万元~17,800 万元,上年同期收入 14,805.0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07%~20.23%,实现净利润-800 万元~-500 万元,上年同期净利 -863.1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31%~42.07%。

由于公司业务显著的季节性特征,报告期各年前三季度均存在净利润为负的情况,2019 年 1-9 月公司预计净利润为负,符合公司业务开展的惯例和实际情况,具有合理性。

鉴于 2019 年第三季度尚未结束,公司对 2019 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仅为初步估算,不构成公司对 2019 年 1-9 月经营情况的盈利预测。

2019 年上半年业绩亏损

普元信息表示,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7,691.30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9.54%,实现净利润-2,218.01 万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降低 9.36%。由于公司业务存在显著季节性特征,通常上半年实现收入相对较少,且 2019 年上半年公司人员规模增加,固定支出增加,因此 2019 年上半年存在亏损。业绩季节性波动为软件基础平台行业常见现象,公司报告期各年上半年均存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相符。

鉴于公司业绩存在显著的季节性波动,投资者应关注公司上半年业绩亏损的风险。

普元信息主营业务概述

普元信息是一家软件基础平台提供商,面向金融、政务、能源、电信、制造业等行业大中型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及应用软件开发服务。

软件基础平台的概念源自中间件,亦称软件基础设施,是中间件经过不断扩展后形成的一系列产品的统称。软件基础平台位于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之间,被列为与操作系统、数据库并重的基础软件之一。

普元信息软件基础平台业务包括标准产品销售、维护服务、平台定制三个方面。标准产品销售,公司将自主研发的标准软件产品(包括云应用平台、大数据中台与 SOA 集成平台三大产品系列)有偿许可客户使用;维护服务,在客户购买公司的标准软件产品约定的免费维护期满后,公司就标准软件产品向客户提供的有偿维护升级服务;平台定制,公司针对不同客户在业务需求、整体 IT 架构等方面的差异,依托标准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向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软件基础平台定制服务。

普元信息应用开发业务:公司基于软件基础平台为客户开发面向终端用户的应用系统。

普元信息计划募集3.34亿元资金,用于云应用平台研发升级项目、大数据中台研发升级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升级项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