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英特尔奥运负责人:如何与阿里携手赋能奥运会?

[摘要]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奥运项目总经理Rick Echevarria 在2019云栖大会上,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宣布:将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奥运项目总经理Rick Echevarria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奥运项目总经理Rick Echevarria

 

在2019云栖大会上,英特尔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宣布:将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360 8K VR、3D数字孪生等领域展开合作;还将面向东京奥运会,在人工智能3D运动员追踪领域展开合作。

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表示,两家均是奥林匹克全球TOP合作伙伴,“所有有关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是阿里负责的;英特尔则主要是在处理计算方面。目的是有更好的观赛体验,并让转播有更低的成本”。

双方正在打造生态系统

Rick Echevarria举例称,在3D运动员追踪方面,运动员的相关信息,比如运动员的骨骼、塑性、模型,还有生物机械方面,由英特尔实验室负责,“所有的这些都需要进行计算,并且实时的集成和交付到转播服务上。因此我们需要和阿里云合作,来做到实时交付”。更重要的是,交付完整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因此双方正在打造生态系统,来吸引更多合作方加入。

他坦言,在奥运转播服务方面的合作具有挑战,“比如说需要大量的计算,同时对实时的数据捕获以及处理方面,以及对网络的要求方面,都给我们带来许多挑战”。

要技术互补 互通有无

“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我们掌握了两点经验教训”,Rick Echevarria说,第一是不存在所谓的序列排序,工作事项不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一项一项完成,而是很多工作并行。第二是要借鉴上一届组委会的经验教训与所使用的技术,从而使本届奥运会更加富有创新性。

他认为,在人工智能、5G、无人驾驶、自主设备等方面,英特尔可以和阿里云互相合作、互通有无,“要在技术上互补,从而对整个奥运赛事带来更好的价值”。

他还透露,基于5G技术,在北京冬奥会上,英特尔、阿里云、中国联通三方将带来联合创新的5G技术方案。

目前,双方为奥运赛事开发的解决方案包括4项:第一是360 8K VR技术,可以为观赛者提供全新浸入式的体验;第二是3D数字孪生技术,能够打造智能的奥运场馆;第三是云转播技术,能够更好的释放整个围绕云转播的生态系统;第四个是3D运动员追踪技术等。

以下为部分采访内容:

问:双方各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Rick Echevarria:阿里巴巴是奥林匹克全球TOP合作伙伴,所有有关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是阿里负责的。英特尔则主要是在处理计算方面。同时双方共同合作,做软件以及基础设施的优化。以英特尔与阿里云在奥运赛事转播上的合作为例。在3D运动员追踪方面,运动员的相关信息,比如说运动员的骨骼、塑性、模型,还有生物机械方面,是由英特尔实验室来做的。所有的这些都需要进行计算,并且实时的集成和交付到转播服务上。因此我们需要和阿里云合作,来做到实时交付。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要想交付完整解决方案,就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因此,英特尔与阿里云携手共同打造生态系统,来吸引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

问:怎么衡量在奥运中做这些技术创新的价值和回报?

Rick Echevarria:首先我们希望让奥运会的观众有一个更精彩的浸入式观赛体验,这是第一个目的。第二个目的是帮助奥运组委会以及主办方以更高效的方式来运营场馆。第三个目的是助力奥运会的转播服务。第四个目的是帮助运动员更高效的进行训练,带来更好的成绩。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需要更多的计算,也就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包括5G的部署,更多的边缘计算等技术方案。不光是针对这一届奥运会,也包括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城市以及商业企业都可以复用这一届奥运会上所用到的技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