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任命葛兰素史克CEO为微软董事

[摘要] 9月20日早间消息,微软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向其董事会提名葛兰素史克CEO艾玛·沃姆斯利(Emma Walmsley)出任其董事会的第五位女性董事。

9月20日早间消息,微软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向其董事会提名葛兰素史克CEO艾玛·沃姆斯利(Emma Walmsley)出任其董事会的第五位女性董事。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AT&T的前任副董事长查尔斯·诺斯基(Charles Noski)和宝马前董事长赫尔穆特·潘克(Helmut Panke)并未寻求连任微软董事会。这意味着该公司董事会将有13名成员,其中包括5名女性。

虽然男女比例还没有达到5:5,但微软正朝这个方向发展。四年前,该公司的10位董事中只有2位是女性,而且这两人随后都已离职。

与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和美国多数企业一样,微软的女高管比例也不足。但在董事会层面,这一数字自2014年以来有所改善。当时,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公开表示,女性不应该要求加薪,而应该“对系统有信心。”他很快就此道歉。

“艾玛是一位成绩斐然的商业领袖,曾领导葛兰素史克在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将为微软带来重要的洞见和全球经验。” 微软独立董事长张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周四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她将为董事会带来有价值的补充。”

微软董事会的其他几位女性成员是Gap财务主管特里·李斯特-斯图尔()Teri List·Stoll)、Clayton,Dubilier&Rice运营合伙人桑的顿·彼得森(Sandton Peterson)、PSP Partners创始人潘妮·普瑞兹克(Penny Pritzker)和Fable Group CEO及思科和摩托罗拉前高管帕德玛斯里·沃瑞尔(Padmasree Warrior)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