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stone与花生壳达成合作,内网嵌入式方案实现精细化运营

[摘要]一、行业背景 餐饮企业的经营特点有多样性,流程复杂性等,在互联网大潮下,传统的管理和经营模式遭遇到严峻挑战。如何迅速由传统的 粗放式
一、行业背景

餐饮企业的经营特点有多样性,流程复杂性等,在互联网大潮下,传统的管理和经营模式遭遇到严峻挑战。如何迅速由传统的“粗放式、模糊式、经验式经营”向“精细化、流程化、规模化经营”转型,成为整个餐饮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在网络经济的时代,除了聘请专业人才和改进餐饮行业管理体系外,一款提高餐饮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管理信息工具才是发展的根基,许多企业也因势陆续推出了餐饮管理系统。餐饮管理系统是服务于餐馆的日常管理的,能够帮助餐厅的顾客从点餐到结算的过程更加规范化,更加高效和有序,同时也是为了满足餐饮业发展,科学管理餐馆、提高效率的管理系统。

二、实施痛点

餐饮企业要规范工作流程才能提高运营效率,一套完善的餐饮管理系统应当是可以轻松完成从点菜、打印、结账、采购、库存、核算、报表等一条龙的管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餐饮管理系统有手工单据集中上传、PAD点菜和手持POS点菜三种类型。由于软件开发商对餐饮行业管理的理解不够,致使市面上的餐饮管理系统良莠不齐。

(1)内网IP环境限制:餐饮企业所在的网络常常只有私网IP,对于连锁型餐饮,或总分部不同一处的餐饮企业来说,在实现互联上产生了巨大的不便,营业统计数据无法统一对账和管理;

(2)下单距离限制:传统下单模式虽然有手持设备(PAD和手持POS点菜)的辅助,但是出错率还是客观存在的,因而造成的算错单、掉单等,会使得餐饮企业自身蒙受损失和客户流失;

(3)后厨管理麻烦:由于餐饮管理系统的缺乏或功能不完善,会出现前台收银与后厨配合不好,订单没有及时传达至后厨或者传达错误,顾客等不到上菜而出现投诉情况;

(4)服务管理限制:由于桌位的分散,导致无法直接在餐饮系统上完成远程结算步骤,需要服务员的参与,在一定程度上浪费顾客等待的时间,并降低商家运营效率。

三、解决方案

贝锐科技的花生壳是国内最早一批的动态域名解析软件服务商,用户量已达1600万。经过多年的研发,花生壳已从简单动态公网IP解析蜕变为直接穿透内网,轻松实现将用户在内网搭建的服务应用发布到外网,通过域名进行访问。

利用花生壳搭建智能餐饮管理系统,能够帮助餐饮企业解决餐厅环境流转不通畅、管理不透明、流程紊乱、客户纠纷、服务水平不到位、信息不互通等痛点难题。

(1)自助扫码点单,让店面告别了排队长龙。通过花生壳映射餐饮系统的点餐页面,使用生成的外网访问地址生成对应的二维码,在餐厅内所有的用餐桌位粘贴点餐系统二维码,顾客就座即可使用手机扫码二维码进行点单、加单的操作。

(2)支付快捷,节省买单时间。顾客就餐完毕,也是通过点餐系统自主完成结账,整个过程无需服务员参与,大大减少消费者等待的时间,体验了餐饮企业的服务能力;

(3)远程管理,智能分析与决策。远程通过花生壳映射的管理地址,经营者能远程登录餐饮后台管理系统,分析各种数据资料,便于经营者实时掌控餐厅的经营状态,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四、应用实例

以上海羿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为例,旗下软件品牌Yumstone易石软件是国内一家餐饮行业信息化提供商之一,产品不仅包含传统POS业务流程,还在后台管理软件、ERP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等方面成为业界的翘楚。

1)前期调研

易石软件目前已经在中国及海外地区发展了超过10,000家用户,全国餐饮百强企业中,有很多企业选用了易石软件,店铺在用餐高峰期的平均并发量可达到上百。

2)实施部署

通过在部署了易石软件系统的服务器上,下载安装花生壳最新版客户端5.0并根据服务器配置信息,设置好花生壳内网映射,映射成功后,会生成外网访问地址;(具体教程请戳我)

通过生成的访问地址即可访问到程序的底层页面,轻松实现服务应用的外网发布。

3)后期运维

花生壳为易石软件客户提供了BGP高防机房作为花生壳转发服务器,支撑软件程序的正常运行,且支持宕机自动迁移,并提供钻石VIP 7*24小时技术支持,在产品使用期间有何技术问题,都可通过电话、微信或QQ联系技术专家提供一对一技术支持服务。

五、技术优势

◆ 稳定性:采用BGP机房集群高效稳定,且支持故障自动转移,保障服务的可靠性;

◆ 适配性:采用最新的PHTunnel技术;

◆ 数据加密通信:支持端对端的TLS加密方式;

◆ 虚拟隧道封装:独有的隧道连接数封装技术,适配大并发、多连接数的应用场景;

◆ 远程管理模式:在数据中心调度发现问题后,可及时远程进行管理和排除故障。

六、安全保证

目前已为数万家政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高新金融类企业采用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服务,个人用户更达到1千6百万的量级,与全球70余家嵌入式厂商达成嵌入合作关系。

从平台建设上来说具备大规模服务能力,服务体系可任意横向扩展,目前在全国范围已部署数千台转发服务器。从通信技术来说完全走的自主研发路线,未使用任何开源通信底层以及协议,支持同一连接虚拟多通道、按需创建连接、HTTPS SNI支持等先进的数据转发技术。从开发技术来说,服务体系内所有通信层核心程序都使用C/C++开发,力争最小的体积和达到最高的性能。

自建优秀的售后客服与专属一对一的技术顾问团队,为我们的客户额外增添一份保险,使用起来再无后顾之忧。

七、企业愿景

花生壳十多年来一直将“连接无处不在”作为自己的使命,致力于互联网为企业用户提供简单可靠的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网络与网络的互联互通服务。

让企业用最低的成本打通异地数据采集互联互通的最后一道障碍,为企业实现大数据时代助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