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国标来了!XSKY参与全部存储标准制定

[摘要]IDC报告显示,中国整体云计算市场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头羊位置。IDC预测到2021年,云计算市场(公有云和私有
IDC报告显示,中国整体云计算市场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头羊位置。IDC预测到2021年,云计算市场(公有云和私有云)将占到中国整体企业级IT支出的50%。

IDC:2014-2020年亚太市场规模现状与预测

从私有云到混合云再到多云,利用云部署的弹性伸缩、经济灵活优势,云优先成为大多数企业CIO的主要IT策略。

为了促进云计算产业的有序发展,尤其是从更高战略层面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标准体系,日前,由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12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囊括了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云服务计量指标,云资源监控指标体系,云服务交付要求等云计算全栈技术与服务规范。

这次的标准起草成员单位99%都来自于国内主要的产业链各方,包括像华为,浪潮,新华三,XSKY,阿里云,腾讯云,以及国内科研院所,运营商等机构。

全国信标委于2012年成立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主要负责云计算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主要包括云计算领域的基础、技术、产品、测评、服务、系统和装备及节能环保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早在2017年,XSKY已应邀作为“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参与到云计算和存储的相关标准制定工作中。

资料图片:2018年4月,XSKY与各方研讨云存储资源管理标准

在这次发布的云计算国标中,其中涉及存储的标准内容包括两项:《标准号:GB/T 37732-2019;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标准号:GB/T 37737-2019;信息技术 云计算 分布式块存储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对云存储所涉及的块、文件、对象等接口以及单独对分布式块存储系统的技术框架提出了参考规范。XSKY参与了全部的存储标准起草。

XSKY自成立以来注重创新,致力于以中国技术力量影响开放平台生态系统,创建自主可控的底层设施。未来,XSKY还将继续与产业链各方合力推动更多云计算、云存储相关标准的建立,帮助用户从容应对海量、异构、多源数据的高效存储与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