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连续三年荣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摘要]9月9日-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
9月9日-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揭晓了“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等奖项。广联达获评“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连续第三年蝉联该奖项。一同上榜的还有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百度等企业。

图为“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

自2016年以来,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通过年度调研,面向市场公开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旨在以数据为驱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历时5个月的调研工作覆盖2000余家大数据企业,由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行业用户CIO、知名投资人、大数据企业领袖专家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企业在大数据上的研发投入,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大数据投融资需求及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在此基础上,白皮书从基础支撑层、数据服务层、融合应用层对2019年中国大数据全产业链进行产业结构分析,并梳理出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推荐入围“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图为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开幕式

作为建筑信息化领军企业,广联达将大数据作为促进建筑行业效益增长的关键支撑技术,应用到相关领域。

在建材智慧营销领域,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建材营销新生态,帮助建材供应商解决营销难题,实现精准推广、精准营销。如分析宏观经济态势、投资形势等,帮助企业精准定位目标市场;广泛收集城市规划、土地招拍挂、招投标网站等信息,帮助企业合理确定信息价值和跟踪方式等。

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服务、有效监管、智慧决策,使交易更加阳光透明,市场更加公平有序。目前已有多项案例落地,如2016年广联达与贵州省合作上线了全国首个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通过探索用数据资产建立数据模型,有效把控建筑产业供应链中的项目风险和交易风险,帮助企业积累和盘活数据信用。同时,依靠数据资产进行信用融资,而不是传统的实物质押,为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基于数字建筑理念的建材大数据、政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国建筑业。今年再次斩获“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既是行业对广联达二十多年蓬勃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广联达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全面转型升级的认可。

大数据应用取得的辉煌成绩,仅是广联达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的冰山一角,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广联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如今,致力成为全球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领导者的广联达正借助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身心拥抱建筑产业的数字化变革,携手行业内外,共建全新生态,共享全新价值,全力以赴助力“中国建造”,推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