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普惠助力中小微企业把握机遇

[摘要]9月1日,美国政府正式对价值1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加15%的关税,正式打响了中美贸易战的新一轮战役。作为反击,中国对价值750亿的美国商品
9月1日,美国政府正式对价值1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加15%的关税,正式打响了中美贸易战的新一轮战役。作为反击,中国对价值750亿的美国商品增加5%~10%的关税。中美经贸战再度大规模升级!

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各国为了维护本国利益都毫不放松,在关键行业和核心技术方面尤其注重保护,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技术、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自由流动。贸易战也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使各国经济发展面临更大的挑战和风险。对于制造业而言,挑战与风险尤为明显。

对此,中国企业该如何自处?中国制造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困境和机遇?中小微制造企业该如何突破竞争劣势?与大企业相比,中小微制造企业资金基础更加薄弱、竞争优势更小,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也更加敏感,他们所面临的压力也更大。

数字化浪潮下,制造业亟待智能化转型

从世界范围来看,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制造业发展态势和竞争格局面临重大调整。发达国家纷纷提出“工业4.0”、“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回归”战略,试图赢得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工信部也提出“两化深度融合”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推广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强化工业基础能力,全面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贸易战的背景下,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刻不容缓。提高整个行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应该是整个制造业在发展过程中都要解决的问题。对制造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有助于高效、高质地推动产品的生产,打造良好的制造业生产氛围。

助力中小微制造企业上云,共促工业互联网发展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实现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和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

image.png

但目前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并不高,甚至大部分中小微制造企业还处于工业2.0阶段。IDC数据显示,中国公有云市场不及美国 3%,而美国大概只有2800万家中小企业,而中国有7000多万中小企业,可见国内中小企业上云程度有多低。

因此,我国要构建相应规模的工业互联网,很大程度上应先从企业应用云计算开始。可以说,“企业上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必要前提,也是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关键因素。

所谓企业上云,就是指企业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应用的过程。企业上云可以有效降低企业信息化构建成本和生产运营成本,改善企业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所以,不管是企业自身需求,还是未来发展,企业都有上云的理由。当前全国各地基本都已发布了相应的“企业上云”政策,能看到企业上云的趋势是不可逆的。不管你的企业现在上不上云,将来所有企业、政府及相关机构的业务对接肯定都是在云上的。既然你的企业早晚都要上云,为何不趁着现在有优惠政策的情况下上云呢?

为响应全国各地政府上云行动号召,更直接、更广泛地普惠全国的中小微企业。作为金蝶集团旗下云转型的先锋队,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及云服务的领导厂商——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发起“云普惠”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节约信息化升级成本,享受上云带来的利好!

除了面向新客户推出新购送时长,此次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还面向老客户送上重重好礼,包括金蝶KIS、友商网等蝶金旗下的产品,升级为KIS云、精斗云等云产品即可享受5折购买、送2年服务时长等优惠!详情可至金蝶官网了解或咨询当地金蝶合作伙伴!

正视内外竞争,把握发展时机

从某些方面看,贸易战对中国来说也不全是坏事,因为贸易战有助于促进中国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贸易战使国外很多商品受限,中国企业正好借此机会把握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机会,抢占内需巨大的国内市场。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所以无惧贸易战。因此,企业想生存,抢占国内市场,需要加紧修炼自身内功,让科技赋能,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多管齐下,才有希望渡过贸易战带来的贸易寒冬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