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略合作到产品落地,蓝凌携手钉钉全面布局办公市场

[摘要]2019年8月27日,蓝凌携手阿里钉钉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召开的未来组织大会上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当无招宣布钉钉用户破2亿后,备受期待的蓝凌专属钉钉终于露出真容……

2019年8月27日,蓝凌携手阿里钉钉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召开的未来组织大会上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当无招宣布钉钉用户破2亿后,备受期待的蓝凌专属钉钉终于露出真容……

今年,蓝凌与阿里钉钉再次聚焦未来组织的变革,认为在5G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影响下,未来企业将实现在线化和数字化,而伴随而来的将是组织从管理、激励向赋能的变革。

组织管理将因此面临:组织从复杂组织变为极度扁平化;从流程驱动变为数据驱动;支付和购买可以全面在线化;从管理内部到生态在线;智能设备无所不在;九零后的全新管理方式......等等更多的不确定性。

这种模式下,企业通过“赋能”让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带动组织利益最大化。每个员工都是一个独立的创新单元,组织的液态化程度越来越高,这要求企业具备一套绝对高效、智慧的协同机制,如此才能为企业赋能员工、员工反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基于共同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蓝凌和钉钉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入,从专属API开放,到专属产品、专属生态合作,再到产品融合,真正推出了几款双方合作的新产品,实话说,笔者等这一天真的很久了。

2014年,钉钉与蓝凌双方首度结缘,蓝凌技术团队驻场杭州与钉钉团队共同打磨产品;

2015年,蓝凌全线产品第一时间无缝接入钉钉,推出基于钉钉入口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2016年,双方共同推出“悦任务”等微应用;

2017年,双方开始服务大客户市场;

2018年,蓝凌获钉钉数亿元战略投资,成为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并入驻“钉钉空间”;2019年,双方共同启动新产品项目。

时至今日,蓝凌发布推出两个新品——蓝凌专属钉钉智能门户和蓝凌专属钉钉智能OA。

蓝凌专属钉钉智能门户(LDP),通过数据专属存储,让信息安全可审计;支持组织账号认证,让用户身份更可靠;定制设计登陆页、皮肤等,大幅提升APP专属感 ;提供专属接口,开放更多基座能力,让移动办公应用可扩展,IM、DING等适配个性化办公场景;自定义千人千面的专属工作门户,构建中、大型企业安全、专属、智能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升级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赋能企业经营、管理更高效。

蓝凌常务副总裁李翼表示:“根据大企业不同,LDP可能会变成三个角色:专属APP、专属安全、专属工作台。”笔者认为这个产品是解决当越来越多的大企业选择钉钉作为统一办公入口,来构建数字化企业操作系统时,如何满足企业更多的个性化需求的问题的。蓝凌赋予了标准化的钉钉个性化的能力,让它能够更加契合大型企业的定制需求,使其充分发挥出数字化办公的价值。

蓝凌专属钉钉智能OA(F4),是一款中小企业数字化办公利器,具有融合的钉钉体验、统一的钉钉数据、极佳的性价比、极强的扩展性等四大关键特性,全面满足企业日常办公在线、企业文化在线、客户管理在线、人事服务在线、行政务服务在线等需求,将助力更多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实现更高效的增长。

这款产品,标志着蓝凌正式进军中小企业市场。蓝凌F4产品负责人徐为民表示,相比于大型企业完善的组织架构来说,中小企业规模虽小,但五脏俱全,有的员工身兼数职,其实工作与管理在某些方面比大企业更复杂,更需要管理思想的引导更需要数字化工具的辅助。而F4就是将钉钉的数字化能力和蓝凌多年来OA 产品与服务的经验相结合,共同赋能小企业进行数字化管理转型。

同时,针对小企业经济实力有限的情况,蓝凌也进行了充分的考虑。推出的F4具有极强的扩展性和极佳的性价比,里面包括了专属钉钉工作台、底座等等39个应用模块,同时钉钉考勤数据、日程数据等数据都是打通的。而这些的价格却相对偏低,是中小企业完全负担得起的。

这两款产品一款面向大中型企业,一款面向中小型企业,可以说是全面覆盖了整个市场。蓝凌将服务大企业的经验带给了钉钉,而钉钉也补足了蓝凌在中小企业市场的不足,这种互补的模式让笔者对蓝凌和钉钉的合作更加报以信心。

我们都知道,蓝凌自成立以主攻的方向就是大中企业,有着无可比拟的大客户市场份额,国内五百强企业有很多都是蓝凌的客户,因此蓝凌积累并沉淀下丰富的企业管理与信息化实践经验,形成成熟的、遍布全国的大客户交付服务体系

但蓝凌在中小企业部分深耕不够。因为国内的中小企业占比大约90%左右,贡献了65%的国内企业生产总值,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发力中小企业市场,是蓝凌必须迈出的一步,也不得不迈。

而如今整个市场,中小企基本都是定位标准化产品,走SaaS路线,快速部署安装节省维护成本,云之家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蓝凌想要追击,就要拿出不一样的杀手锏,而从本次的新品发布会中,我们也可以窥得双方的一些筹谋,蓝凌和钉钉抓住了如今的中小企正在转型的契机,在现在的新时期新环境下,中小企业不停留在基础的信息化层面,而是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所需要的也就不再仅仅“高效、信息化”,而应当是一个能够从组织、沟通、协同、业务、生态等全方位为企业赋能的智能OA平台。因此,蓝凌推手钉钉推出的产品“蓝凌钉钉专属智能OA”,相信整个市场格局会因此而产生更多微妙的变化。

根据近些年的行业跟踪与观察,笔者曾预想过,在阿里钉钉和蓝凌的连手下,国内市场会孕育出一个市值破10亿美元的企业软件公司。而在今年的未来组织大会上,阿里钉钉也升级了ISV扶持计划,期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推动中国企业级应用服务市场的发展,推动更多高市值的2B软件公司成长。

期待,蓝凌和钉钉一起交上的这份答卷,在经过时间的考验之后能更彰显出价值。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