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6日)

[摘要]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的那些酷炫的效果变成了一个社会的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
·趋势洞察

李彦宏给AI落地发展提建议:充分利用开源和开放平台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重庆智博会上发表演讲称,过去一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的那些酷炫的效果变成了一个社会的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我们要做的就是扎实地去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领域的渗透,帮助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提升效率,提升人们的感受。

李彦宏表示,今天人工智能不再讲究酷炫,而是要讲究如何扎扎实实地推进和落地。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关注安全和效率。第二,希望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第三,充分利用开源和开放平台。

李彦宏强调,尤其是开源平台,这方面中国发展相对比较晚一些,但是它的作用在整个人工智能发展当中大家会越来越感受到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且开源并不表明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是我们自主可控的,很多开源的东西还是掌握在别人手里的。

·今日热点

旷视印奇发布公开信:人工智能必将造福所有人

8月25日晚间消息,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今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旷视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印奇发布给投资者的一封信,称投资旷视意味着和我们这些“技术信仰者”同行,一起见证和推动这场伟大的人工智能科技革命。

“我们知道,为任何一个行业提供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都需要大量的投入。”印奇表示,力求一次进入一个垂直领域,并在其中取得成功。如果无法在一个垂直领域取得成功,就不可能扩展到十个垂直领域。旷视始终认为,只有商业应用的成功,才能为技术创新提供充足的后备动力。印奇表示,人工智能必将造福所有人。这场技术革命势不可挡,也是人心所向。

·产品技术

“腾”空而起!华为发布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

近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

实测结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徐直军表示:华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投资,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持续提供更充裕、更经济、更适配的AI算力。

华为还发布了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去年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提出,AI框架应该是开发态友好、运行态高效,更重要的是要能适应每个场景包括端、边缘和云。经过近一年的努力,MindSpore在这三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MindSpore架构上支持可大可小,适应全场景独立部署。MindSpore通过协同经过处理后的、不带有隐私信息的梯度、模型信息,而不是数据本身,以此实现在保证用户隐私数据得到保护的前提下跨场景协同。

除了“昇腾”处理器,MindSpore同时也支持GPU等其他处理器。为了更好促进AI的应用,Mind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开源,助力每一位开发者,促进AI产业生态发展。

Librem 5发布8月更新 GNOME Con​​tacts重构

·市场动态

报告: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超过500亿美元

8月26日消息,IDTechEx关于可穿戴技术产品的最新报告发现,2019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将超过500亿美元。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整个市场规模翻了一番,使可穿戴设备成为过去5年来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最成功的市场之一。当将趋势指标汇总在一起时,就有可能看到可穿戴设备的清晰炒作曲线,在2015年达到顶峰,此后下降。这一炒作曲线实际上与整个行业的增长率相关,2014年至2015年达到36%的峰值增长率,但此后下降到每年10%至20%的区间。然而,尽管炒作明显减少,但这一增长推动行业在这一时期的年度营收翻了一番。

高通临时首席财务官戴夫·怀斯宣布退休

智能门锁将迎强制性国标 2018年整体销量超2100万套

旷视科技上半年研发投入4.68亿元 占总收入近50%

高通获准暂停执行反垄断判决,积极寻求上诉

外交部:美加在孟晚舟事件上颠倒黑白,上演政治闹剧

腾龙将在巴南建5G产业公园

Verizon在美国凤凰城正式推出5G网络服务

AWS 日本出现大规模故障

·投资并购

华为海思将注册资本由6亿元提高至20亿元

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已于7月11日将注册资本由6亿元提高至20亿元。海思半导体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目前主要负责半导体产品的开发及销售。今年1月,华为发布世界上首款单芯片多模5G基带芯片Balong 5000,工艺制程为7nm。

百望云获超5亿元B轮融资 一年内获融资总额超10亿

S2B2C平台“叮当海外仓”连获两轮合计超千万美元融资

视觉公司“感图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衣脉”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骑呗”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格力电器与威马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涉及整车制造等方面

近日,威马汽车与格力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车家智能互联等智能化相关领域,以及整车制造相关、高端设备输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同探索在渠道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双方认为,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才是企业持续发展、走向世界的根本途径。双方将基于出行与家居两大高频生活场景,深度融合智能化技术,探索“AI+物联网“的无限可能,并带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向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

·科技趣闻

昆明拟规定地铁禁外放电子设备声音

“昆明拟规定乘坐地铁时使用电子设备不能外放声音。”24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此前发布的《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征求意见稿)》中的一条规定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地铁内乘客不顾周围乘客感受,大声外放音乐、视频等已经成了新的“地铁不文明行为”,“希望昆明正式出台这一规定的话,能将这条规定落到实处。”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针对这一不文明行为,北京、兰州等地均已将禁止在地铁内大声公放声音纳入相关规定。专家表示,规定制定之后,如何落实规定是最关键的问题。此外,通过宣传提升乘客素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是“治本”之道。

英国拟试行机场3D扫描科技,有望终结液体登机禁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