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战化 奇安信集团发布新版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

[摘要]8月21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奇安信集团发布了面向实战化的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NGSOC(下文简称NGSOC),NGSOC定

821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奇安信集团发布了面向实战化的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NGSOC(下文简称NGSOCNGSOC定位下一代安全运营平台,帮助政企客户从实战角度建立智能安全平台。

 

 

马江波 奇安信大数据与安全运营公司总经理

 

奇安信集团大数据与安全运营公司总经理马江波认为,随着网络对抗愈发常态化,企业建立安全运营中心从满足合规要求逐渐转向满足实战对抗,更强调安全能力的建设。企业建设安全运营中心不仅用于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还要面向实战解决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攻击,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

 

据介绍,NGSOCHadoopSparkElasticSearch等先进大数据集群具备千亿级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大大提升安全分析和响应的速度和效率另一方面,NGSOC基于国内首款分布式关联分析引擎Sabre通过场景化检测规则、机器学习和关联分析进行多维度威胁研判,结合海量的威胁情报,大幅降低了威胁检测的误报率和漏报率,其DGA域名检测准确率高达99.94%,位居业内领先水平在威胁预警的过程中,NGSOC能够实时下发威胁预警规则,帮助用户第一时间掌握是否遭受到攻击、失陷的设备包括哪些、业务是否收到影响、网络攻击走向以及应急处置情况等。

 

基于此,NGSOC具备强大的实战能力。战前可以帮助客户完成自查整改,并通过快速的数据接入为后续的监测分析及行为审计提供数据支撑;战中阶段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对威胁的监测、发现及快速处置,从而有效开展攻防对抗;战后阶段可以帮助客户完成汇报总结。 

 

另外,奇安信集团已经在全国多地建立安全运营人才的培训基地,2019年计划培养超过1500名的安全服务工程师,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安全运营服务,涵盖一线驻场安全运营服务、二线分析及应急响应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安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奇安信集团旨在帮助企业打造+数据+工具+流程一体化的安全运营体系,解决日常安全运营,关键时刻还能打硬仗

 

据悉,经过几年的自主研发,NGSOC凭借强大的安全感知能力、优秀的使用体验、权威的威胁情报、一流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和安全可视化能力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结合奇安信集团丰富的安全运营经验,快速占领国内市场,目前已拥有包括部委、地市政府、央企、金融机构、高校等200+签约客户,并获得赛迪顾问颁发的“2018-2019中国安全管理平台市场占有率第一证书。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