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Galaxy Note10系列,买5G手机的合适时机到了吗?

[摘要]2019年8月21日,三星电子在北京举办了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新品发布会。其中,三星Galaxy Note10+ 5G成为了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
2019年8月21日,三星电子在北京举办了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新品发布会。其中,三星Galaxy Note10+ 5G成为了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手机。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发布会上表示,5G在中国已蓄势待发,三星也将一如既往地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全力配合推动科技进步。三星将与中国的运营商伙伴加深合作,推进5G在中国的商用化进程,持续聆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不断提升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并加强与本土企业合作全面加速本土化进程,致力于将最好的产品与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满足大家长久以来的期待。

Galaxy Note10系列的配置与周边生态

Galaxy Note10+ 5G不仅是搭载了诸多创新科技的旗舰产品,作为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G移动终端产品。Galaxy Note10系列搭载了智慧型S Pen、功能强大的专业级视频摄像头组合,并拥有出众的性能体验和充满未来主义美学气息的精致外观。同时,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也是三星在Galaxy Note系列上首次推出两个尺寸的机型。

一直以来,三星Galaxy Note系列面向商务人士与艺术工作者人群。此次,Galaxy Note10系列配备了1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并加入了暗光模式,即使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强悍的拍摄性能依然可以确保用户拍摄出清晰亮丽的艺术肖像。在后置摄像头中配有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以及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无论是广阔的场景还是远处的景致,都可以尽收眼底。同时,Galaxy Note10系列还可以智能识别30种拍照场景,并对照片进行相应的自动调整,再加上后置的3D景深摄像头,即便是普通用户,也能随手拍出艺术大片。

视频拍摄方面,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支持多重特效。使用Galaxy Note10系列进行拍摄时,可以通过视频背景虚化,获得电影般的景深,同时,实时添加特效,捕捉和突出引人注目的艺术瞬间;变焦麦克风还可以通过放大或缩小周围的声音,更轻松地捕捉到想重点突出的声音;配合超级稳定模式、支持HDR10+视频拍摄以及一套完整的智能编辑工具,Galaxy Note10系列可以让视频拍摄更加生动、有趣。

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所搭载的智慧型S Pen也得到了升级,S Pen增加了动作传感器以感知用户的手部动作。通过简单的手势即可实现隔空操作与手机交互,只需轻轻点击,浏览演示文稿、播放或暂停视频或者遥控拍照等这些日常操作皆可用S Pen完成。同时,智慧型S Pen还能成为用户释放创意灵感的好帮手,随手记录的创意都可以通过手指轻触,旋即变为可读文本,并且可以复制、粘贴和分享。而在AR涂鸦功能中,智慧型S Pen还可以绘制3D图形,用户所创作的作品可以跟踪其脸部和周围空间,制作出引人注目的视频。

尺寸方面,三星Galaxy Note10为6.3英寸超感官全视屏,Galaxy Note10+ 5G版本则拥有三星Galaxy Note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6.8英寸超感官全视屏。价格方面,内存8G+256GB的Galaxy Note10为6599元人民币,内存12G+256GB的Galaxy Note10+ 5G版本为7999元人民币。

除了Galaxy Note10系列,三星还推出智能平板电脑三星Galaxy Tab S6、新款可穿戴设备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2两款产品。更重要的是,三星强化了其产品的AI人工智能相关性能。全新升级的游戏引擎“三星游戏助推器”,通过动态性能优化算法,对不同游戏类型及场景进行了系统级专项优化。同时,通过手机性能实时监测以及智能温度调控算法和动态性能优化算法,让手机内存始终保持高效状态。

在重度游戏场景下,CPU和GPU能快速响应;轻度游戏场景下,则会降低运算的频率。从而达到同时满足用户对低功耗、低发热以及无卡顿的高性能要求。全新升级后的人工智能平台Bixby堪称用户的私人助理,不仅会对用户的指令作出回应,还可以用关键字或短语设置快速指令,简化操作步骤,为用户带来更多便捷。

其中,升级后的Bixby 视觉新增了3D扫描功能,可通过景深摄像头结合AI算法,逼真地呈现出拍摄对象的三维模型;全新增加的Bixby识屏,令使用者只需按住屏幕两秒钟,便可以通过文本分析和语义理解,触发日程添加、翻译、电影票订购、导航等二十多种服务。除此以外,Bixby还可以根据时间、地点、Wi-Fi蓝牙连接等情况提供50多个可识别的智能场景,用户只需简单地选择和设置,手机就会自动识别用户所处的场景。在软件服务方面,三星智付为用户提供了快速、安全的支付选择。

买5G手机的合适时机:NSA/SA都是真5G

2019年是5G时代的元年,尤其是近几个月,随着工信部向国内运营商发放5G牌照,5G开始加速落地,各大品牌的5G手机也相继发布。与4G时代不同,5G带来了两种组网模式:SA和NSA。为了让5G尽快商用化,在5G时代初期,当下的5G设备均采用的是NSA模式,即采用4G的核心网。可以放心的是,NSA/SA都是真5G,且未来长期可用,渴望率先体验5G设备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与SA相比,现阶段NSA部署更快、技术更成熟稳定,是当前体验5G的优质选择。到了明年,待SA网络标准正式落地,三星也将持续推进NSA/SA的过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5G产品选择。三星表示,未来也将持续投入5G的创新与研发,并打造更具差异化竞争力的5G产品和与服务,为消费者打造真正万物互联的美好新生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