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新IT,深信服为数字化转型架设新设施

[摘要]数字化的未来就是打造数字化原生企业,数字化转型更需要大量新兴IT系统。何朝曦说,未来的基础架构需要实现高度分布式、云边协同、自动化,帮助用户按需无限扩展、智能感知应用、降低成本,为了适应应用敏捷的要求和分布式架构、实现指数级的性能提升,基础设施将变得更加灵活,软件定义成为主流。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畅想数字化未来,用创新让畅想落地。

8月16日,以"畅想"为主题的2019深信服创新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历时3天的大会,2000多人的集体畅想,大咖的主题演讲,十几个技术和行业论坛,行业伙伴和众多的方案等等一起亮相,畅想数字化的未来,支持数字化的发展。

软件定义新IT,深信服为数字化转型架设新设施

深信服CEO何朝曦

深信服CEO何朝曦说,未来的数字世界,将有无处不在的终端、网络、计算、数据、智能与沟通,数字化正在创造一个新的世界,未来万物都将被数据化,人们可以利用海量的数据分析历史、创造未来。

未来组织的数字化将围绕效率、效果、效益不断演变,商业与科学也需要在数字化中寻找机会,随着智能化与自动化的全面普及,每个行业都将成为科技驱动的行业,以往仅靠资金支撑的模式将彻底成为过去。

数字化的未来就是打造数字化原生企业,数字化转型更需要大量新兴IT系统。何朝曦说,未来的基础架构需要实现高度分布式、云边协同、自动化,帮助用户按需无限扩展、智能感知应用、降低成本,为了适应应用敏捷的要求和分布式架构、实现指数级的性能提升,基础设施将变得更加灵活,软件定义成为主流。

今年3月,深信服就发布了全新业务体系下的三大业务品牌:深信服智安全、深信服云计算、深信服新IT,分别聚焦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基础架构三个业务领域,更专注、更具创新力地服务于广大用户。

那么企业数字化世界离不开的IT基础架构未来会走向何方?创新发展的深信服新IT业务方向会有哪些新举措呢?

1.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趋势

深信服已经构建起了服务于数字化转型基石性业务的完整布局,涵盖三个方面:一是云网端的安全及安全服务;二是基于超融合技术构建的私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三是基础架构业务则包括桌面云、SD-WAN、应用交付和企业级分布式存储EDS。

同时,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新IT"三大业务板块还可相互促进、形成优势:深信服的安全能力能够给云计算业务和基础架构带来优势,云计算的业务又能为安全和基础架构提供平台,从而更好地践行"让用户的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这一使命。

新IT已经成为深信服三大业务之一,那么未来的IT基础架构什么样?

由深信服和IDC共同发布的《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则指出,实现数字化转型,一个重要的方式便是基础设施的软件定义与驱动。如今,网络、存储、计算,乃至整个数据中心都在向软件定义的方向发展。

IDC武连峰表示:"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通过软件定义,这些基础能力可以作为服务被敏捷交付,适应未来企业对高效、便捷和快速迭代的IT能力的要求。同时,软件定义的方式有利于将智能性和自主能力融合到基础设施之中,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白皮书指出,未来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会向容器、智能、解耦、业务定义、存储统一架构、多架构融合和管理等趋势发展,持续支撑AI、边缘计算、IoT、多云架构等新的技术和应用场景。

在白皮书中,IDC解析了新技术驱动数字化转型的10大步骤,并从单点实验、局部推广、复制扩展、运营管理、优化创新这五个阶段对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进行定义,为行业用户提出阶段自测与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

2.新IT的"新"在何处?

在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仅需要安全和云平台,还需要终端、网络等基础设施,但传统基础架构存在不灵活、运维难、不安全等诸多问题。

软件定义新IT,深信服为数字化转型架设新设施

深信服新IT业务总经理陈小亮

深信服新IT业务总经理陈小亮说,新IT,简而言之就是新一代IT基础架构,其中的"新"主要是指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也需要以软件定义的方式进行革新。

而深信服新IT的业务愿景,是通过软件定义重塑IT基础架构,为用户提供敏捷、智能、安全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因此,深信服成立"新IT"这一全新业务品牌,对桌面云、负载均衡、广域网、企业级存储等产品进行重新整合,以此为基础不断开辟更多的新战场,承载用户的基础架构。

陈小亮认为,整个数字化基础平台应该从终端、网络到数据中心(云)进行全模块"软件定 义",并建立计算、网络、存储、 安全及管理的协同机制。"软件定义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等不同模块如果各自为战,难以充分发挥软件定义'敏捷、智能、安全'的价值,应在云、网、端等各层面建立协同机制,不同模块都要采取联动和优化措施。"陈小亮表示。

陈小亮说,IT基础设施由以硬件为中心到以软件定义为中心转移。深信服发展软件定义终端——桌面云;软件定义网络,推出了SD-WAN;软件定义存储,推出了软件定义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产品等。未来,深信服会推出软件定义的交换机、多云管理等。

3.打造深信服新IT的优势

在新一代IT基础设施领域,深信服新IT的竞争对手众多,如在终端领域的桌面云方面,有华为、思杰、VMware等竞争对手。

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则有思科、EMC、浪潮等企业对手。

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领域,则包括华为、新华三等超融合竞争对手,也包括华为、浪潮的存储对手。

陈小亮说,深信服在与对手竞争中着重打造了敏捷、安全、智能三个方面的优势。

其中敏捷,打造快速适应变化的灵活性。主要采取措施包括:模块化,由软件定义方式,以API调用的方式,集成和被集成;自动化则是第二个增强敏捷性的措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等,实现运维的自动化。桌面云、应用交付、SD-WAN、企业级存储等产品,在终端、广域网建设、负载服务、数据中心等各方面为用户提升了操作的敏捷性,更具备智能。

安全,软件定义平台须臾都离不开安全,缺少安全,软件定义平台难以运转。而安全,则是深信服至始至终为用户提供的核心价值,会将安全或者态势感知能力内置新产品中。以SD-WAN为例,通过VPN加密的方式,保障数据传输的安全性,为用户业务保驾护航。

智能则在产品方案的不同层次都会采用和具备的新能力。例如运用于桌面云的IOM功能,通过智能技术自动收集信息、自动分析故障,为IT人员准确定位故障点,实现快速排障。

4.新IT打造的几大产品优势

目前,深信服新IT已经推出了多款软件定义的产品。

其中,深信服aDesk桌面云方案,是基于融合架构的新型桌面模式,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只需桌面云一体机和云终端两种设备,即可实现云平台的快速交付,为用户提供操作体验及软硬件兼容性媲美PC,更安全、更高效的云桌面。

深信服aDesk桌面云提关于三种架构的产品:一是终端基于ARM架构,主要应用于学生机房、办公等对桌面要求偏低一点场景;二是基于英特尔x86架构,主要应用于图形设计、柜台业务等偏高端一些的场景;三是基于国产CPU兆芯等架构,适用于自主可控应用场景。

深信服桌面云凭借安全可靠、敏捷高效、快速部署和与用户相匹配的卓越体验,让众多IT运维人员从传统PC繁琐冗杂的管理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精力聚集整个IT与业务创新。

深信服下一代智能组网SD-WAN解决方案,为多分支、DC互联和跨国场景提供丰富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一系列传统组网无法绕过的问题,更是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全面、更加贴合需求的综合性全互联组网解决方案。

目前,深信服SD-WAN 已经于全球范围进行一定规模的商用,面向用户群体包括政府、金融、连锁零售、制造业、跨国企业等,根据用户不同广域网建设需求适配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未来,深信服SD-WAN解决方案将服务更多用户,构建极致访问体验的广域网。

今年3月推出的深信服aStor-EDS企业级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全对称分布式架构,支持数千节点集群部署,EB级存储空间的扩展,提供千万IOPS、百GB/s带宽吞吐的高性能支撑。内置智能云脑技术,向上可感知业务数据,实现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向下可实现系统自运维,简化IT管理真正实现了一个平台全面支撑块、文件、对象存储,满足多元化业务需求,为用户提供新IT时代的云存储资源。

陈小亮说,深信服服务的全球用户接近10万。这些用户大多采用传统的IT架构,在软件定义的IT基础设施发展的背景下,这些用户有IT系统升级的需求,深信服也希望用新IT服务这些老用户。未来,深信服将在整个软件定义的研发体系、销售上加大投入,打造标杆用户,加大生态建设,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造福企业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