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苗圩:机器人仍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

[摘要]8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表示,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14 8万套,占全球产量的38%以上,服务
8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表示,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14.8万套,占全球产量的38%以上,服务机器人产品类型日益丰富。

今年以来,受国际经济发展环境影响,全球工业机器人增长放缓。同时,机器人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关键核心技术需要进一步提升,应用场景和领域需要进一步拓展,风险防控和法律法规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

总体来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创新融合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随着全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消费升级的加速,特别是机器人企业的创新和应用领域的拓展,供给能力的提升和扩大,机器人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加快发展机器人产业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