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安全大会齐向东:物理世界安全受威胁 内生安全愈发重要

[摘要]8月21日,以 聚合应变,内生安全 为主题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顶级盛会,本次北京网

8月21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顶级盛会,本次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内容涵盖了当前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技术趋势、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网络安全建设及解决方案等几乎所有热门的网络安全话题。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首日的战略峰会上发表了“内生安全:以聚合应万变”的主题演讲,并提出观点:互联网安全已经进化至网络空间安全,物理世界亦受威胁。

 

     齐向东提出,我们在面临着网络安全从I到C的演化:过去,我们讨论网络安全,其实说的是互联网安全(Internet Security),但现在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大,向网络空间安全(Cyber Security)全面升级。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主要防止数据被破坏、被泄漏和网络瘫痪;在网络空间安全时代,安全目标是包含设施、数据、用户、操作在内整个网络空间的系统安全。攻击物联网,就等于攻击物理世界。

 

伴随着从I到C的全面演进,要求人们必须从更高的维度、更广的视角来审视网络安全问题。因为在物联网的时代,除了要关注信息安全,更要思考如何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众多物联网设备的运行安全。

在物联网的时代,网络攻击的目标已经升级到了政府、企业等机构和组织,以达到破坏社会稳定的目的。安全公司服务的客户也变成了政府和企业,维护政府和企业的安全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在变化的安全形势下,整个社会的安全观也在变化。回顾过去五年的历程,我们的安全观经历了从外到内的进化。”齐向东指出,“我们通过实践发现,安全能力必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才能真正解决客户的业务安全问题。”

 

   “自适应、自主、自生长”为特点的内生安全能力,以“聚合”为内生安全的手段。齐向东总结为:“内生安全 聚合应变”,就是为安全而生,应安全而变,通过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的聚合、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的聚合、IT人才和安全人才的聚合,点聚为线再合为面,建设属于自己的安全能力,达到自适应、自主、自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构成内生安全的一份子,需要聚沙成塔,为安全奋斗。

    据悉,本次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为期3天,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和奇安信集团主办。不仅从行业视角聚焦网络安全的技术趋势,同时将立足建设网络强国和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为载体,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交流平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