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鲁勇:5G+云+AI将加速释放产业爆发力

[摘要]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今日在广州举行的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今日在广州举行的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演讲时表示,“当前,5G+云+AI正在成为驱动数字经济的三大核心引擎,它必将驱动城市智能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使能千行百业,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带来深刻的变化。”

根据广东加快5G发展产业的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广东全省5G产值将超过三千亿元,到2022年底会超过万亿,5G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今年5G正式商用后,华为也在不遗余力的推动5G的发展,目前,华为面向全球签署的5G的商用合同已超过了50份。过去十年间,华为在5G领域的研发投入超过40亿美元。

5G的发展也加速了Cloud 2.0时代到来,鲁勇指出,在Cloud 2.0时代,云技术将真正走进各行各业,正如100年前电的发明最初只是用于家庭照明,但当电力真正走向工业、农业和各个产业的时候,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被大大颠覆,对于云计算也一样,迈入Cloud 2.0时代,5G+云+AI也将再次颠覆社会经济。汇聚30年积累的端管云能力,华为帮助政府和企业真正进入上云快车道,华为云+AI也将成为产业转型的最佳选择。

目前华为云已经与包括中国人保、招商银行、利通科技、广汽蔚来、欧派家居、用友网络、三维家、虎牙直播等不同行业的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以全栈全场景的AI能力助力各个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不过5G+云+AI对产业的变革不是仅凭华为云一家厂商能做到,今年7月,华为云根植于自主研发的芯片,也面向行业发布了鲲鹏生态,围绕未来的计算产业打造一个开源和开放的平台。

鲁勇认为:“站在云计算的角度,我们看到未来云算力也将步入多元化,虽然现在依然处于算力单极化的时代,但华为云会继续保持开放的架构,满足不同场景的客户需求,让我们客户有多算力平台的选择,而不是只在一个架构的云上。”

鲁勇也邀请广东合作伙伴加入“鲲鹏凌云伙伴计划”,该计划首批将投入1亿元生态基金,为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技术、营销、市场等全面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完成基于鲲鹏云服务的开发和应用移植,通过华为云市场帮助伙伴实现5亿元以上销售收入,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