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集成商,是时候出手选择OA系统战略合作伙伴了

[摘要]信息多元化时代,各大系统集成商单打独斗只能做和自身相关的业务,如客户有其他的软件需求怎么办?从长久规划来看各行各业之间的结盟、合作
信息多元化时代,各大系统集成商单打独斗只能做和自身相关的业务,如客户有其他的软件需求怎么办?从长久规划来看各行各业之间的结盟、合作等方式方可达到1+1>2的效果。简单来说,在协同管理OA系统行业,软硬件合作、渠道之间共同完成一项交易活动或共同担任一项任务过程中互惠互利、相得益彰,才能够实现双方或多方的共同利益。合作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合作才能提高。企业处在竞争十分残酷激烈的市场经济时代和多元化互联网时代,合作共赢更是时代的选择。对于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什么样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家是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呢?

目前协同管理OA系统市场上,成千上万家协调管理OA系统厂商中筛选出匹配度较高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也绝非难事。做的比较出彩的传统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有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泛微OA、致远OA等几家相对规模较大,从业时间较长的品牌协同管理OA系统。这三家品牌优势、技术能力及渠道能力相对具备优势。

对于选择战略伙伴的厂商来说,品牌仅仅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技术能力包括项目实施能力、二次开发能力及项目交付能力,还有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给予的成长空间和项目合作的灵活度。

品牌重要么?并不是最重要的!

从某个角度来说,品牌相当于一家企业的门面。看某度线下店家加盟条件筛选中可以窥探一二。宣传力度大、宣传方式广等财力物力各方面花费较大的企业合作成本相对较高,给予合作伙伴的利润空间及合作空间则低了不少。

大牌的厂商要求也相对苛刻,灵活度不高。同为一线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品牌形象的提升岁需要依赖硬广的宣传,但是市场中企业用户的反馈意见也非常重要。

上文提到的三家一线品牌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泛微OA、致远OA,三家品牌形象不相上下,泛微OA可能略占优势。而技术能力及项目实施经验、项目交付能力当属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略胜一筹。

技术能力支持重要么?当然!

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非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最应该看重的应该是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给予的技术支持能力。举个例子来说,某硬件销售厂商大部分客户都有上线协同管理OA系统的需求,有的是单纯解决处理审批流问题,有的是要当做ERP使用,有的可能更像用协同管理OA系统解决考勤及内部考核问题,还有的可能要对企业内部的费用进行合理有效的管控,各家需求不尽相同,标准的协同管理OA产品不一定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

据笔者了解,泛微OA采用的伙伴合作制,各地代理商配备的是标准OA系统产品,如客户有定制化需求的,各地代理商的二次开发能力及项目实施能力将会成为项目交付的一大阻碍。致远OA的实际情况和泛微OA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致远OA依附的是“干爸爸”用友渠道的加持而已。

针对技术能力、项目实施经验、项目交付能力而言,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则是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周大福项目则是某品牌OA系统厂商的“烂尾”工程,最后由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全面替换,进行深度HR系统集成,完成考勤和薪资的信息化管理项目,完美完成项目交付并如期进行上线使用。

据了解周大福项目的难点主要集中在:排版复杂,规则难设定;个性化休假,特殊考勤比较多;HR超负荷工作,精准率却难保证;工资推送难,数据统计难;这种灵活的客户需求,标准的协同管理OA系统产品远远达不到要求,实施能力不够、二次开发能力不佳导致某品牌协同管理OA厂商最终被替换的,反而给了成就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机会。

选择协同管理OA系统战略伙伴的集成商需要擦亮双眼,充分了解协同管理OA厂商的运作模式,能否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能力,是否具备较强的项目实施经验,这两点都是保障项目顺利交付的最终依据。

在协同管理OA系统行业,像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这样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做项目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真的不多,具备实力的IT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及中小型软件公司也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相对喜欢的张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