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布新语音合成技术 录音10分钟定制AI语音

[摘要]7月1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发布新一代语音合成技术KAN-TTS,称可大幅提高合成语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并将语音合成定制成本降低10倍以上。
7月1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发布新一代语音合成技术KAN-TTS,称可大幅提高合成语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并将语音合成定制成本降低10倍以上。该技术由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

阿里方面称,当前业界商用系统的合成语音与原始音频录音的接近程度通常在85%到90%之间,而基于KAN-TTS技术的合成语音可将该数据提高到97%以上。

据悉,KAN-TTS由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深度融合了目前主流的端到端TTS技术和传统TTS技术,从多个方面改进了语音合成。传统语音合成定制需要10小时以上的数据录制和标注,对录音人和录音环境要求很高。从启动定制到最终交付,项目周期长成本高。

阿里利用Multi-Speaker Model与Speaker-aware Advanced Transfer Learning相结合的方法,将语音合成定制成本降低10倍以上,周期压缩3倍以上。也就是说,用1小时有效录音数据和不到两个月制作周期,就能完成一次标准TTS定制。

此外,这使得普通用户定制“AI声音”的门槛更低。只需手机录音十分钟,就能获得与录制声音高度相似的合成语音。(韩大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