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6日)

[摘要]中国现在具备了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条件。
·趋势洞察

云天励飞郑文先:中国具备AI产业化条件

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在亚洲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中国现在具备了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条件。人工智能有四大特点:第一,是以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会走进传统企业的内部,会为企业的决策提供精准的服务;第二,仅仅是看清听清世界的机器智能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那么我们需要融合了语音、语义包括视觉的多融合计算,将会成为一个主流和潮流;第三,低代码、无代码的AI人工智能开发技术平台的需求量将会激增,低代码的人工智能平台会助推人工智能全面的部署;第四,人工智能会从现在云端的部署投入到边缘计算端的部署。2020年1/4物联网的设备会有来自于各类AI算法的部署。经过移动互联网时代,众多科技的巨头纷纷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郑文先认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力量是有温度的,能为老百姓带来非常好的价值。

·今日热点

IDC:2023年智能家居设备可实现14.9%年增长率

6月26日消息,根据IDC全球季度智能家居设备跟踪数据(Smart Home Device Tracker),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达到1.686亿台,较上年增长37.3%,这一增长的诱因是家庭内部的连接设备(包括智能电视、智能扬声器、摄像头、门锁、门铃等)越来越被消费者所接受。本季度增长最快的是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包括智能显示器),总出货量达到2320万台,较上年增长37.3%。亚马逊在第一季度以510万台的出货量引领市场,谷歌以410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二,紧随这两家美国公司之后的是三家中国公司——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它们都专注于中国国内市场。IDC移动设备跟踪部门研究经理吉蒂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说:“智能扬声器以及最近智能显示器的出现,有助于消费者更容易地接触到智能家居市场,这是以往所没有过的现象。”亚马逊和谷歌都在继续改善他们的主力产品,提高对消费者的粘性。虽然这会引发隐私问题,并相继促使两家公司配置了一些与隐私相关的功能,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其他平台和设备制造商赋予了商机,使其能够提供更私人的智能家居体验,在市场上分到一杯羹。”IDC预计,从2019年第一季度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407亿套,到2023年将增长到14.6亿套,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9%。

·产品技术

树莓派4正式发布:性能飙升 配件丰富 依然35美元起售

树莓派是一款旨在通过超实惠的方式,来鼓励孩子们投身编程事业的奇趣开发套件。不过这款主板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装置,已经在教育系统之外培养出了一大票粉丝,首年就卖掉了百万台。今天,树莓派在官网上宣布了Raspberry Pi 4正式开售的消息。作为一款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其处理能力是前一代Raspberry Pi 3+的三倍、多媒体性能为四倍。树莓派的每一次迭代,都会引入一些新的卖点,比如64位处理器、802.11ac双频Wi-Fi、以及通过HAT的以太网供电(PoE)。今天发布的树莓派4,不仅在计算和多媒体性能上有所提升,还采用了运行频率为1.5GHz的四核ARM Cortex-A72处理器、千兆以太网、蓝牙 5.0、以及USB 3.0连接。

CCleaner 5.59.7230 发布

Mozilla Firefox 68 Beta 13 (Quantum) 发布

·市场动态

英特尔计划拍卖8500项专利 包括部分5G蜂窝标准专利

6月26日早间消息,据英国知识产权信息网站IAM报道,英特尔计划出售约8500项与蜂窝网络连接有关的专利,这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最高调的专利出售交易之一。在此之前,这家芯片巨头在4月份宣布将退出市场,并为其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寻找买家。而此后有一件事情变得越来越清楚,那就是该公司虽然过去几年一直是苹果公司4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供应商,但在下一代移动技术的逐步推出时,它却难以开发5G产品。此次拍卖的产品由两部分组成:蜂窝专利组合和联网设备专利组合。前者包括大约6000项与3G、4G和5G蜂窝标准相关的专利资产,以及另外1700项关于无线实施技术的资产。后者由500项专利组成,在半导体和电子行业具有广泛的适用性。虽然这代表了英特尔蜂窝技术知识产权的很大一部分,但它据悉仍将保留重要的无线资产。拍卖过程由Sullivan&Cromwell 的Nader Mousavi负责,这家芯片巨头预计投标人将在8月初之前表达非约束性竞标兴趣。

传三星8月停止LCD面板产线 全面转战QD-OLED

大疆创新将设立首条海外生产线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48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78%

华为主动出手向印度政府提议签“无后门”协议

谷歌兄弟公司Sidewalk披露多伦多科技“城中城”计划

Equinix任命Jon Lin为美洲区总裁

华为获50个5G商用合同 发货超15万个5G基站

美联储阐明对FB发币态度:高标准严要求

华为Mate20X5G版获中国首张5G终端进网许可证

·投资并购

不放弃自动驾驶计划:苹果收购创业公司Drive.ai

6月26日早间消息,根据苹果公司向美国科技媒体Axios证实的消息,苹果已收购自动驾驶创业公司Drive.ai,并聘用其几十名工程师。Drive.ai有前百度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加盟,估值曾达2亿美元。Axios指出,这表明苹果仍未放弃其自动驾驶计划。有知情人士称,Drive.ai曾与多家潜在收购方商谈,但最后只有苹果有兴趣。苹果同时收购了Drive.ai的自动驾驶汽车等资产。另有知情人士称,Drive.ai已在过去两个星期暂停运营,而苹果主要聘用的是工程和产品设计领域的工程师。本次交易具体收购价格尚未公布。

“壹站”完成Pre-A轮融资

“CFO小黑板”完成1500万天使轮融资,Zander出任联合创始人

直客通再获1.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百应科技”获恒生电子与信雅达 1.5 亿元战略投资

“花豹科技”完成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签约合作

联想5G全产业链亮相MWC上海 与移动联通展开5G合作

近日,中国联通与联想集团高管将共同为“5G终端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揭幕,这是继2月巴塞罗那MWC双方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此外,联想集团还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及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面向5G的边缘开放硬件加速平台、5G O-RAN云基站和边缘云。

·科技趣闻

传三星正研发翻盖折叠屏手机:6.7英寸 后盖有个小屏

6月2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Cnet报道,三星电子正在研发一款新形式的折叠屏手机,这次采用了翻盖的折叠方式。尽管这家科技公司的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依然处于无限期延迟发布的状态。据报道,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可以从顶部向下对折,拥有6.7英寸屏幕。这一消息和今年三月的一份报告一致,当时那份报告称三星正在研发除了Galaxy Fold外其他形式的折叠手机。外媒认为这种翻盖形式的折叠手机可能会在2020年发布,并且折叠后外部还有一块1英寸的小屏幕,以便在折叠时显示通知。此前,彭博社一篇报道称,三星还有计划推出第三种形式的折叠屏手机,该机的折叠方式和华为Mate X一样,是屏幕向外折叠的。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发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