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宝携手“黑衣人”跨界联动,探索应用分发新模式

[摘要]6月12日起,应用宝联手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典科幻IP《黑衣人》后作《黑衣人:全球追缉》,进行跨界合作,相继于线上线下、端内外推出一系列活动,
6月12日起,应用宝联手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典科幻IP《黑衣人》后作《黑衣人:全球追缉》,进行跨界合作,相继于线上线下、端内外推出一系列活动,全场景式触达用户。

截止目前,活动端内用户参与量达500w+,新增分发量逾75万。凭借知名IP+运营活动的打造,应用宝不仅成功借势热点,提升用户活跃,更实现了商业化目标,用户流量价值挖掘与新增用户转化率持续上扬,有效促进分发的实质性转化。

IP+运营活动打造,分发场景再加码

在具体的活动内容打造上,应用宝充分借势于大热IP,将《黑衣人》电影故事中,MIB世界警察保护地球,维护正义的世界观作为活动的整体背景,发起MIB黑衣人招募令,招募各位有志之士加入应用宝星球,体验应用宝核心产品功能,领取福利,裂变队友,共同促进应用宝星球的蓬勃发展。

同时,基于对市场环境和用户习惯变化的洞察,应用宝结合时下大热的AI技术、互动式创意H5等用户喜闻乐见的内容,于端内外相应推出“应用宝黑衣人征集令”H5和“黑衣密令:追缉外星人 赢百万赏金”(以下简称“黑衣密令”活动)。

AI换脸技术加持下的“应用宝黑衣人征集令”活动H5,通过人脸融合的趣味玩法,成功引导用户自发分享传播,为后续系列活动进行预热。

而“黑衣密令”作为端内运营活动,则利用全场景彩蛋能力,引导用户体验应用宝核心场景与功能(如优惠、搜索、管理等),发现并抓捕外星人,并通过奖励促使用户下载指定商业化应用。从活动背景到玩法,都与IP深度结合,增强用户对应用宝各场景认知度,并进一步提升分发和用户活跃。

活动期间,应用宝还于线下联动《黑衣人:全球追缉》推出百人黑衣观影团主题观影活动,观影活动从统一的黑衣服饰、黑科技AI换脸互动H5到黑衣coser无不与“黑衣人”这一IP主体进行有机结合,在对线下场景做出延伸之余,力求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IP情感体验。

顺应时代潮流,应用宝引领内容打造风向标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增量趋缓,传统的货架式分发已然无法突围存量市场,满足日益精细化、多元化的用户需求增长。正如应用宝8.0版本发布之际所宣告的那样,内容和福利将成为最核心的分发手段。

此次应用宝x黑衣人的IP跨界合作,通过运营活动与IP主体的紧密结合,产出形式多样、场景丰富的优质内容,多维度渗透用户,极大丰富了分发场景,或能为应用分发市场在IP合作内容的打造上提供一点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