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9日)

[摘要]人工智能对人类智能具有继承性,可以把人类智能继承下来。
·趋势洞察

任正非:通过科学的数学模型 AI可继承人类智慧

任正非在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在深圳展开交流和谈话表示,无论你学得有多快,你都不可能比机器快。无论你想学多久,你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因此,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智能具有继承性,可以把人类智能继承下来。科学家认为,通过科学的数学模型,几百年或数千年之后,爱因斯坦的智慧也是可以被继承下去的。

任正非举例称,在我年轻的时候,还是个孩子,很难想象到北京会有这么多的车。有时,还会出于好奇而跑到大街上看卡车,因为平时很少见到。但如今,如论你在哪里,都面临着交通堵塞问题。同样,今天我们也很难想象到未来社会是什么样子的。当前,有许多问题还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但将来,通过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一些问题可能迎刃而解。

·今日热点

小米电视登陆俄罗斯将与国内外劲敌正面交锋

6月18日,小米电视正式登陆俄罗斯市场,这也是继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之后,小米电视进入的第三个海外市场。由此,俄罗斯将成为小米与海信、创维、TCL等这些中国传统彩电企业的新战场。不过,相比于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中国、印度以及印尼市场,这一次,小米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残酷。近一年,虽然中国制造的电视机在俄罗斯的销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三星、索尼和LG仍合计占据俄罗斯电视机总销量的70%。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米电视进军俄罗斯市场短时间内或可依靠复制性价比的打法抢占部分市场,但从长期来看,低价路线能否一如既往地奏效或未可知。

·产品技术

微软发布Windows Server 20H1第一个测试版

微软于6月18日发布了第一个“Windows Server vNext”的公共测试版, Windows Server vNext 是微软Windows Server的功能更新版。我们非常肯定该公共测试版是Windows Server 20H1系列的一部分,6月18日的服务器测试版本号为18917,而Windows 10客户端团队上周发布了20H1分支里的构建版18917。微软关于新版本的博客文章称其为“Windows Server vNext”。如果该版本真是下半年度频道构建版的话,那就将成为19H2分支的一部分。微软仍然没有发布19H2版的任何测试版,尽管微软的客户团队在开始进行19H2测试一直都是以“今春”为目标。

消息人士称,19H2可能终将成为Windows 10的增量更新,或许会默认关闭所有全新的功能。微软官员没有说如何或何时测试或交付19H2,但曾表示有计划今年发布19H2。简短提一下:服务器的半年度渠道版本重点放在容器和应用程序上,不支持Storage Spaces Direct、软件定义网络和屏蔽虚拟机等长期发布功能。需要这些功能的用户应该使用Windows Server 2019等长期服务渠道版。今天的Windows Server Insider构建版包括有关虚拟机工具的一些新功能。Windows Server Insider构建版现在可以用导入/导出按钮将虚拟机导入和导出到本地卷或远程文件共享里。测试者还可以在今天的构建版里在Hyper-V服务器上标记VM。微软的帖子提到,做了“显着的性能改进”,可减少虚拟机工具里的页面加载时间。

微软推出Azure Bastion服务公开预览 可更安全地远程访问虚拟机

华为nova5系列这点全球唯一:有望搭载全新7nmSoC

·市场动态

台积电: 明年5nm产品量产,对竞争对手严阵以待

近日,在上海技术论坛上,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台积电是首个可以量产7nm(纳米)制程的晶圆代工企业,目前采用7nm制程的芯片都由台积电生产制造。5nm的生态系统设计已经完成,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量产5nm芯片产品。同时,采用最先进EUV工艺的7nm+产品将于今年量产,基于7nm改进的6nm芯片产品也将于2020年量产。台积电业务开发副总经理张晓强对第一财经等记者表示, “有很多这方面的产品、应用,我们继续改进7nm。”

五所在京高校联合发布高考招生信息人工智能成热门

苹果屏幕供应商JDI筹资遇挫 主要出资人退出

AR创企Magic Leap起诉杭州太若科技创始人盗窃技术

特斯拉重组亚太业务部门马斯克重注中国

Adobe第二财季营收27.4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5%

索尼前CEO平井一夫正式退休

Facebook正式推出加密货币Libra 相关网站已上线

投资30亿,全球最大太阳能IDC落户美国

微软GitHub收购付费代码工具Pull Panda

·投资并购

第三方移动端数据服务商“热云数据”获过亿元B+轮融资

第三方移动端数据服务商“热云数据”获过亿元B+轮融资,复星集团领投,老股东天津泰达资本等跟投。热云数据创始人兼CEO白冬立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移动营销全产业链的建设,提供更多移动端数据增值服务,覆盖广告投放前中后的环节。

“创业36计”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科创板注册生效进入注册程序的企业已达9家

Dish接近以60亿美元收购T-Mobile和Sprint剥离的资产

点米科技完成B轮2亿元融资

·签约合作

腾讯与中兴通讯达成合作双方将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

昨日,腾讯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共同促进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的成熟及部署应用,探索5G边缘计算的业务形态及商业化模式,推动5G行业蓬勃发展。据悉,腾讯与中兴通讯将基于统一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架构进行设计和研发,并联合运营商开展云游戏、视频、直播等行业的5G试点应用,为业务提供达到10ms低时延、百兆带宽的网络通讯支持。此外,双方还计划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与此同时,腾讯作为Linux基金会的董事,也将与中兴积极推进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软件开源。

·科技趣闻

国内首个3D缝纫机器人研制成功

6月18日消息称,16日,中船重工七一六所与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历时两年时间,先后攻克了机器人缝纫控制技术、视觉识别技术以及系统集成技术,成功研制出应用于汽车内饰自动缝纫的3D缝纫机器人,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成为国内目前唯一掌握相关技术的企业。

汽车制造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行业,然而在汽车内饰的生产制造上,依然存在大量的人力劳动。以汽车中控台蒙皮的缝纫为例,缝制过程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人将皮革细心地送入缝纫机,由于皮革造型为空间曲面,缝纫难度远大于平面缝纫,生产效率和缝合效果严重依赖工人的熟练程度。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