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事业合作伙伴,艾客助力社群电商倍增式发展

[摘要]后电商时代流量红利耗尽,基于微信生态社交电商成为新风口。京东、阿里等一线电商的获客成本从2010年的十几块钱到如今的300+了,阿里、京东
后电商时代流量红利耗尽,基于微信生态社交电商成为新风口。京东、阿里等一线电商的获客成本从2010年的十几块钱到如今的300+了,阿里、京东等平台商家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同时,拼多多这一匹黑马又雪上加霜,因为拼多多的获客成本控制到了24。

另一方面,中国移动零售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增长乏力。如天猫商家100%、200%的增长浪潮早已成为昨日辉煌,在天猫淘宝最TOP的商家增长率也不会超过30%,很多商家能维持业绩持平已经非常辛苦。

与之存在冰火两重天对比的却是社交电商的铮铮向上。社交电商近两年的发展保持了100%-200%的增长速度,现在无论是零售店的卖家,还是企业服务级的商家都在关注社群电商。

以上是在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广州站中艾客CMO苗蕾对新时代电商发展现状的深入洞察和精准判断。

广州壹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苗蕾

艾客拥有兼具营销思维与技术落地能力的顶尖互联网团队,在2015年创立以来,已先后获得达晨创投、火山石资本pre-A、A轮两轮数千万的投资,是一家以广州为总部,目前覆盖七个城市的全国性公司。

通过执着努力,艾客已经成为业内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和美誉,先后获得2015年IEBE移动电商服务模式创新奖、第二届中国社群电商大会社群黑科技奖、2018 IEBE Awards 值得信赖的智慧商业营销推广服务机构。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推出“艾客公众号”、“微管家个人号”、“艾立信短信系统”、“艾微销分销系统”等产品矩阵,凭借数据+技术驱动产品,帮助商家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累计服务过万商家,为商家达成交易金额超1500亿。

艾客的成功在于精准的切入了社群电商时代的两大痛点:

一是对于运营标品为主的商户来说,他们的痛点在于客户无法留存、无处激活;

二是服务客单价高的商户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教育、保险等企业以及一些2B的企业,他们的员工客户资料没办法掌握,流量需要留存到可触达的渠道,而这个渠道一定是月活跃用户十个亿以上的微信。

对于以上两个社交电商普遍存在的困扰,艾客通过五个模块来针对性的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第一个模块,加粉模块:打通所有的电商数据,把客户从电商数据分流到微信平台,智能导流,高效转化微信粉丝;

第二个模块,客服模块:通过微信版的千牛平台,实现了多账号的聚合聊天,可以在微信端看到所有的购物数据和购物转化率,对粉丝进行标签化管理;

第三个模块,风控模块:帮助所有电商商家、线下实体经营者进行客服服务质量监控,客户资源中央化管理,有效防跳单防封号;

第四个模块,营销模块:多账号一键同步,进行朋友圈的点赞、互评和营销;

第五个模块,数据模块:微信端所有的数据比如日常会员数据、销售额等运营数据等一一统计,让经营者可以对微信直观洞察,全方位掌控。

通过这五个模块,艾客做到了将商家微信与电商平台紧密结合,为商家打通覆盖“引流、获客、管理、复购”的全程服务体系,建立日均250万+的流量共享平台,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客户管理与服务解决方案,实现社交电商系统化管理,提高销售额和复购率。

目前,艾客已经与中国移动、京东等一线品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教育、连锁、服务、美妆、微商等领域的落地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的案例。

其中,艾客为完美日记进行微信个人号和社群的运营,使微信端的复购率高达37.91%,同时,粉丝数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600%,留存在微信粉丝的客单价是天猫粉丝客单价的3倍。

此外,艾客为杰克琼斯设计的小程序营销方式,仅去年半年时间就实现了销售额2亿,同时,也通过粉丝统一标签管理、信息留存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其解决了销售离职带走门店资源的问题。

2019年,艾客开始寻求与更多事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并取得了快速的进展。19年3月开始启动即有8个合作伙伴签约,到第二个月15个伙伴签约,目前已经快速发展到了50多家。

艾客给事业合作伙伴的赋能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艾客为伙伴提供产品物料、市场活动、总部荣誉授权等市场支持;

二,艾客为伙伴提供平台产品代理权和产品销售权两大权益;

三,艾客拥有强大的直营能力,并形成了一整套全面的流程,通过为伙伴提供培训课程等方式赋能伙伴;

四,艾客会将在社交电商领域积累的资源共享给伙伴,促进双方更好的发展。

目前艾客已开通合作伙伴在线招募渠道,更多的信息可以通过以下的二维码获取:

7月18日,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成都站将隆重召开,艾客作为重量级嘉宾单位被邀请参加,并将会为业内外人士奉上精彩的内容,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