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7日)

[摘要]掌握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我们希望从早中期的研发设计到成长期的战略布局都能够给企业助力。
·趋势洞察

云和资赵云: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

云和资本董事长赵云表示,燧原科技定位于千亿级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具有非常出色的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而其创始人和团队不仅具有专业的技术背景,是行业中的顶尖技术人才,同时还有坚韧不拔、敢于取舍的精神和抱负。这正是云和资本所看中的。

云和资本旗下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目前在管创投基金规模近20亿元,先后直接投资十余家国内领先自主创新高科技公司,云和资本主要定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投资,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二是高端装备制造。除此之外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也是云和资本的关注领域。

“云和资本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我们希望从早中期的研发设计到成长期的战略布局都能够给企业助力,帮助他们逐渐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壁垒,希望能够为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赵云强调说。

·今日热点

华为被限制后博通下调了20亿美元的营收预期

6月1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周五表示,受限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业务的禁令,该公司将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了20亿美元。据悉,2018年博通与华为的总销售额约为9亿美元。日前,博通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博通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5.1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营收50.14亿美元增长10.0%;净利润为6.9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7.33亿美元,同比下降81%。博通第二财季营收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达8.6%,市值缩水逾90亿美元。与此同时,高通、英特尔、AMD和赛灵思(Xilinx)等公司股价均下跌1.5%至3%。意法半导体、英飞凌与AMS等欧洲同业股市收盘走低。

·产品技术

台积电官宣2nm工艺:2024年投产

台积电官方宣布,正式启动2nm工艺的研发,工厂设置在位于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预计2024年投入生产 ,时间节奏上还是相当的快。按照台积电给出的指标,2nm工艺是一个重要节点,Metal Track(金属单元高度)和3nm一样维持在5x,同时 Gate Pitch(晶体管栅极间距)缩小到30nm,Metal Pitch(金属间距)缩小到20nm,相比于3nm都小了23%。台积电没有透露2nm工艺所需要的技术和材料,看晶体管结构示意图和目前并没有明显变化,能在硅半导体工艺上继续压榨到如此地步真是堪称奇迹,接下来就看能不能做到1nm了。

Adobe研发AI工具 自动发现被PS的人类面部

苹果获得悬停手势专利可隔空操控iPhone

·市场动态

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34.8% 已成网络和数字化大国

近日,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发布全球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纲领性报告《数字相互依存的时代》。报告表明,当今世界,从通信、互联网到数字经济生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商业乃至产业基础设施,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电商交易额飞速领跑,移送支付风靡全球,5G网络部署不断加快……近几年来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网络和数字化大国。

北京量子院确定四大研究方向今年进全面推进快车道

美国芯片供应商秘密向政府施压要求放宽华为禁令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度惊人:已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台积电或明年一季度开始为苹果生产5纳米芯片

华为推迟可折叠手机Mate X的推出时间至9月份

康佳拟建设半导体光电产业园总投资达300亿元

6月15日凌晨1点,西班牙沃达丰正式宣布5G商用,华为神助攻!

·投资并购

许家印一周内宣布投资两大造车基地:总投资2800亿

许家印继宣布在广州南沙投资160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之后,又要在辽宁省沈阳市投资1200亿元再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6月16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恒大集团要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按照规划,到2023年,沈阳的汽车年产量要超过15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超过5000亿元,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20%。“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这是许家印在造车规划上的野心。

Salesforce153亿美元收购Tableau

上交所交易系统科创板软件版本正式上线

运动品牌“dooot道特”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领聚数字 LinkJoint”获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Uber将与AT&T合作测试5G“飞的”

6月15日上午消息,AT&T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帮助Uber在2023年正式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这两家公司正在展开合作,计划使用AT&T的5G和LTE网络来支持下一代电动垂直起降车和货运无人机。他们的目标是2023年在洛杉矶、达拉斯沃斯堡和另外一个尚未宣布的国际城市推出商用服务。5G是下一代移动网络,可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延迟。AT&T最初于去年12月在美国多地试点5G。今年4月,AT&T将其5G网络扩展到包括洛杉矶和旧金山在内的更多地方。AT&T首席技术官安德烈·福什(Andre Fuetsch)周二表示,空中出租车和空运可能成为“5G的标志性用例”,新网络有助于提升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根据Uber空运系统工程总监汤姆·普利沃特(Tom Prevot)的说法,AT&T工程师已经在城市地区开创了超过500英尺的5G连接能力。在合作的第一阶段,AT&T称其AT&T Foundry将与Uber的Elevate空中出行业务部门合作至少一年时间,以评估和支持低空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的LTE和5G连接。在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可以扩展到使用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来提高可靠性。所谓网络切片,指的是为优步的飞机提供与其他用户分离的网络“切片” 。

·科技趣闻

苹果iPhone 11三款机型电池容量曝光:最高3650mAh

据外媒消息,Etailer MobileFun从机箱和配件制造商Olixar那里得到的爆料视频显示,苹果iPhone 11(暂定此名,意为iPhone 2019款)的配件商已经做好了相应的镜头保护配件,毫无意外,这个配件显示iPhone 11的确是“浴霸”设计。

不仅如此,苹果iPhone 11的镜头保护配件现在可以在MobileFun预订,售价10.99美元,这进一步增加了iPhone 11“浴霸”设计的可信度。

Etailer MobileFun得到的视频显示,iPhone 11和iPhone 11 Max是三摄iPhone 11R则是双摄(命名暂定,分别对应iPhone 2018的三款型号),这三款机器都配备一颗1200万像素的主摄和一个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并支持2倍的光学变焦;不同的是iPhone 11和iPhone 11 Max还额外有一颗120度视角的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前置方面,这三款手机都将搭载1200万像素的FaceTime摄像头将与改进后的Face ID识别系统。

iPhone 11和iPhone 11 Max分别配备一块5.8英寸和6.5英寸的OLED屏幕,而iPhone 11R则配备一块6.1英寸的LCD屏;这三款进行均搭载苹果A13处理器,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功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