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3日)

[摘要]物联网高速发展,厂商可能更加重视功能实现而不是安全。
·趋势洞察

新思科技杨国梁: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场景下,安全问题格外重要

新思科技软件质量与安全部门高级安全架构师杨国梁表示,物联网应用已经开始渗入我们的生活,并正在呈爆炸性增长。但是物联网行业仍然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制造商倾向于在违规之后,或者安全研究人员发现漏洞后才去进行修复。他们不会在发布之前就为产品构建强大的安全性以防患于未然。

物联网高速发展,厂商可能更加重视功能实现而不是安全。某种程度上,功能和安全是相冲突的,你为了确保安全,可能要牺牲掉功能的便利性。所以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场景下,安全问题也就变得格外重要。厂商应该在不牺牲研发效率或者功能的前提下,尽量把安全考虑进去。如何防止物联网黑客攻击?在软件发布之前就要确保其安全。新思科技认为这并不难。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加入物联网行业,进行安全测试的设备的比率正在上升。而且安全测试工具也越来越精细。为了解决物联网的安全问题,新思科技提供了一整套的贯穿物联网生命周期的安全工具,从需求设计到研发测试、交付运维等全面保障物联网安全,这包括Polaris、Seeker、Coverity、Black Duck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今日热点

10亿美元赔偿!华为向美国电信运营商打响专利保卫战

6月13日,华为要求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支付超过230项专利的许可费用,专利涉及从网络设备到物联网等诸多领域,总金额超10亿美元。据报道,华为早在今年2月份就提出要“解决专利许可费问题”,这些专利涉及到了Verizon的20多家供应商公司的网络设备,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主要科技公司,据称这些公司可能会对Verizon公司进行赔偿。

上周华为和Verizon在纽约就此事讨论了一些有争议的专利,以及Verizon是否正在使用其他一些可能侵犯华为专利的设备。华为方面表示:Verizon应当支付解决专利许可问题的费用。这些华为专利涵盖了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和物联网技术,内部人士称这些专利许可费超10亿美元。

外媒称,Verizon已经向美国官方汇报此事。目前Verizon发言人Rich Young对于这个问题表示,这是一个潜在的法律问题。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并没有进行回复。此前在2018年Verizon曾与华为达成合作销售华为手机,但因为美国官方压力,其与另一家美国运营商AT&T被迫取消了与华为的合作。更久以前,华为曾拿下Verizon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网络设备订单,但依然因为美官方压力,该订单被迫取消。Verizon Wireless原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从Atlantis Holdings LLC手中收购Alltel后,Verizon Wireless移动用户数为8370万,超越AT&T Wireless成为美国移动通信新霸主。

·产品技术

GE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工具集,以应对电网运营难题

近日,通用电气(GE)子公司GE Power发布了一套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产品,从而帮助电网客户更好地利用他们的网络数据,应对运营问题。这些新产品采用了GE最新的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让机器在无需明确编程的前提下,即可从经验中进行学习和改进。GE表示,这些产品利用从电网运营商网络中提取的数据,可以提高运营效率。产品中集成了Storm Readiness工具,它可以利用高精度天气预报、停机历史信息和响应数据,提醒用户即将发生恶劣天气的可能性。借此,能够提前让响应团队做好准备,帮助他们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中断故障的风险,进而缩短重新上线所需的时间。Exelon公司是最早采用该工具的客户之一,该公司公用事业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官Brian Hurst表示:“[Storm Readiness]让公用事业企业能够在天气预报之前更好地预先安排工作人员,节省时间和金钱,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加强员工安全。”

·市场动态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华为需要业界支持,不要再树立新的柏林墙

近日,在德国举行的波茨坦国家网络安全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主题演讲,并就近期美国一系列针对华为的举动阐述了看法。胡厚崑说,在欧洲,大约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android手机。华为约占这个市场的20%。美国这种鲁莽的决定可能对欧洲的消费者和企业造成极大的伤害。

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破坏了全球供应链和公平竞争。他表示,“如果我们不共同面对这些问题,未来任何其他行业和公司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他说。“我们需要一个一体化的全球生态系统,帮助我们促进更快的技术创新和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胡厚崑还表示,华为需要业界的支持。他说,其他公司,尤其是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十分关注华为的处境。华为的情况不仅表明了美国对全球科技供应链的影响力,也表明了谷歌对Android生态系统的控制。这就是他呼吁支持的原因,贸易禁令可能会促使其他科技公司联合起来,重新考虑与Android的合作关系。

太阳能协议敲定,Facebook7.5亿美元数据中心即将启用

旧金山采用AI技术:减少在控告犯人时可能出现的偏见

苹果将在西雅图租用大型办公室可容纳4200名员工

需求旺盛,亚马逊在全球第一IDC市场增长强劲

华为正与汽车厂商合作最快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

·投资并购

英特尔收购Barefoot Networks强化芯片数据中心通信能力

英特尔近日表示,已经收购了网络基础设施初创公司Barefoot Networks,以强化自身数据中心芯片的通信能力。特尔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次收购旨在帮助英特尔更好地与竞争对手Broadcom展开竞争。Barefoot Networks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计算机网络公司,设计和生产可编程网络交换机芯片、系统和软件。英特尔是美国最大的数据中心计算机芯片制造商,但其芯片无法通过以太网有效管理通信。相反,Broadcom是主要的以太网芯片制造商。显然英特尔认为自己可以通过收购一个较小的竞争对手来改变这种状况。Shenoy在声明中表示,英特尔希望解决数据激增问题,因为数据的激增导致数据分析需要更高的计算能力,而且英特尔还希望提供在不同数据中心之间迁移信息所需的网络基础设施。Shenoy表示:“我们之前曾讨论过这样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全球一半以上的数据是在过去两年中产生的,其中只有2%的数据被分析过。在这个事实的驱使下,我们总是在问自己,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的潜力,以所需的速度和效率来迁移、保存和处理这些数据。”

资本服务平台“母基金周刊”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区块链安全厂商北京链安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儿童编程启蒙品牌“代码星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社交电商“芬香”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三联生物”完成数千万元投资

·签约合作

腾讯智慧零售与每日优鲜达成战略合作

6月13日,每日优鲜与腾讯智慧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宣布“智鲜千亿计划”,在腾讯智慧零售的助力下,每日优鲜目标在2021年达到1000亿体量,做到智慧营销、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徐正预测,至2025年互联网线上生鲜市场将达到万亿体量。

辽宁省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趣闻

研究:AI在识别低收入国家家庭用品上表现糟糕

据外媒报道,包括谷歌、微软和亚马逊在内的数家科技巨头公司都在销售它们的物体识别算法,然而当这些算法在面对来自低收入国家的物品时其所作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这是Facebook AI实验室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该研究表明,AI偏见不仅会显示一个国家内部的不平等,也会显示重现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眼下五种热门的现成对象识别算法——微软Azure、Clarifai、谷歌Cloud Vision、亚马逊Rekognition和IBM Watson进行了研究,以此来了解每个系统对来自全球数据集的家庭物品的识别能力。

据悉,数据集包含了117个类别——从鞋子到肥皂再到沙发等等——和一系列不同的家庭收入和地理位置——从月收入27美元的布隆迪的家庭到月收入1090美元的乌克兰的家庭等。研究人员发现,与月收入超过3500美元的家庭相比,当被要求识别月收入只有50美元的家庭的物品时,物体识别算法的出错率要高出10%左右。在准确性上的绝对差异甚至更大:与索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的物品相比,这些算法在识别来自美国的物品上要高出15%至20%。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这些发现在一系列用于图像识别的商业云服务中的表现是一致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