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0日)

[摘要]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手机应用端(App)三者整合后有望会成为“一带一路”国家下一个强劲的经济增长点。
·趋势洞察

李开复:AI、大数据和App或成“一带一路”增长点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手机应用端(App)三者整合后有望会成为“一带一路”国家下一个强劲的经济增长点。

李开复认为,把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从一个“全硬件”的事情扩大至“服务端和终端”。所谓的“全硬件”,是指基础设施建设,而“服务端和终端”则是指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手机应用程序(App),李开复说,这些是未来数字化经济不可或缺的。三者整合将给“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带来强劲的经济增长。由于中国的自主创新,实际上已经打破了美国的神话。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国能够创新,中国也能创新。“中国有这么一套(与美国不同的技术),但中国可以是你的合作伙伴,愿意跟你达到双赢,而不是带着一批技术来征服你”。

李开复说,中国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在合作方面,如果有的国家在合作中希望拥有更多股份、掌控更多的权益,大家可以坐下来谈清楚,探讨出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创新工场能够把中国最好的技术和经验带进来,能够把产品经理带进来(指带入“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双方可能会有更多合作和洽谈的空间。未来创新工场可能将向“一带一路”国家增加投资,因为这符合“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倡议。同时也希望能用上我们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和投资方面的专业和经验,“至少把‘一带一路’方向做得更畅通”。

·今日热点

美国白宫官员寻求延后实施禁止承包商购买华为设备的规定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简称OMB)代理主任Vought正寻求推迟实施一项法律中有关限制美国政府和相关企业与华为业务往来的关键条款,理由是此举将给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带来负担。

Vought在写给美国副总统和九名国会议员的信中提出了这一请求,外媒看到了信件的副本。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要求美国国会给予其更多时间,逐步落实禁止与同华为有商业往来的企业签订联邦合同的规定。该项规定是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一部分。NDAA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对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产品作出了广泛的禁止。这项禁令将于今年生效。

但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政府还额外需要两年时间,为NDAA另外一部分内容制定相应细则。这部分内容要求第三方供应商与承包商限制购买和使用华为设备。白宫OMB发言人Jacob Wood在声明中称,这将确保与美国政府开展业务、或获得联邦拨款和贷款的企业,有时间从华为和NDAA名单上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业务中脱。OMB代理主任Vought要求,针对政府承包商采购华为设备的禁令在四年后启动,而非两年。延期将“留出额外时间来充分考虑相关的潜在影响和可能的解决方案”。

·产品技术

Red Hat发布RHEL 8企业Linux新测试版本

开源软件厂商Red Hat在即将被IBM完成收购之前,刚刚推出了另一个版本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RHEL 7.7现已推出测试版,针对那些过于谨慎而不愿意升级到RHEL 8的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以稳定性为重点的更新。RHEL 8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目前已经以预览版的形式向客户提供了。Red Hat还会继续更新RHEL 7,因为Red Hat已经承诺会在2024年之前提供对该软件的长期支持。考虑到这一点,这次更新增加了对新企业硬件系统的更好支持,此外还提供了对最近披露的“ZombieLoad”漏洞的修复程序,这些漏洞与英特尔计算机芯片中发现的漏洞有关,可能会让黑客窃取企业数据。Red Hat表示,RHEL用户现在可以免受这些漏洞的攻击,但潜在的芯片问题意味着该修复程序可能会减慢某些工作负载的速度。

微软警告垃圾邮件用Office漏洞传木马:瞄准欧洲用户

·市场动态

普京再开火:排挤华为是科技战争!

近日,在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总统普京表示,“那些以前通过诚实公开的竞争促进自由贸易的国家,现在张嘴闭嘴贸易战或者制裁,他们使用施压与恐吓的手段进行公开的经济掠夺,用所谓非市场的手段来消灭竞争对手。”“华为的处境就是个例子”,普京说,“他们不单单是试图排挤它,甚至干脆是想把它挤出全球市场。在某些圈子里,这已经被称作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场科技战争”。

据悉,当天在提到美国阻挠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以及劝说各国禁止使用华为网络设备等问题时,普京措辞最为强硬,他批评华盛顿奉行“肆无忌惮的经济利己主义”。据此前报道,同样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最大的移动运营商MTS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科尔尼亚7日也对华为表示支持。科尔尼亚称,华为“完全有资格”为俄罗斯下一代无线网络提供基础设施。

深圳市5G通信等多个新兴产业专利量全国居首

三星高管爆料: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可能下月上市

亚马逊CEO贝索斯:亚马逊卫星项目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推动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中国联通已在国内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

谷歌称继续推动华为禁令可能带来美国国家安全风险

·投资并购

Elastic以2.34亿美元收购终端安全公司Endgame

Elastic Research旗下公司Elastic N.V.上周四表示,将以2.34亿美元股票和债务偿还的形式收购终端安全公司Endgame。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Endgame成立于2008年,提供的终端安全平台据称可以帮助安全运营团队和事件响应人员防止遭受损失。Endgame表示,该平台大大减少了与事件响应和折中评估相关的时间和成本。Endgame的平台旨在提供“全力保护”以阻止勒索软件、网络钓鱼和有针对性的攻击,该平台采用独特的混合架构可提供云管理和数据本地化。

谷歌将以26亿美元全现金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

分析师: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ai不会超过2亿美元

优信发布Q1财报:营收10.04亿元,同比增长54.6%

菠萝校车完成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中兴通讯与许继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与许继电气近日在河南许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联合就5G通信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共同探索5G在配电网、综合能源、多站合一、智慧园区等泛在电力物联网业务领域的创新应用,联合开展基于5G的智能电力设备应用场景研究、方案及相关标准的建设,加快5G创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科技趣闻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 解决又一民生痛点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既是科技进步使然,更是政务服务以人为本的有力彰显。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该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公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被媒体报道后迅速登上了热搜。受到网友追捧的背后,无疑是这一举措能够满足人们的现实需要。比如,对一些爱美人士而言,就可以实现自拍自传到满意为止,而不至于因身份证上本人照片太丑而羞于拿出手。据悉,根据安徽省推出的新的身份证人像智能采集系统中,公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多种方式,现场采集或线上上传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的人像信息,拍出“最美证件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