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之力,推动数字行业数据安全与广告规范——对话传漾CTO王跃

[摘要]中国广告 林莹   在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今天,打击异常流量作弊、解决互联网数据造假问题已是全球性课题。近期,我们与传漾CTO王跃进行了
中国广告 林莹

  在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今天,打击异常流量作弊、解决互联网数据造假问题已是全球性课题。近期,我们与传漾CTO王跃进行了深度对话,一同探讨数据安全和行业自律等问题。

  DIF联盟链:颠覆性的行业规范新标准

  访谈伊始,王跃即表示,当下中国数字行业充斥的种种问题,从广告诞生日起即出现,且在品牌广告、效果广告当中普遍存在:浏览器插件是常用的作弊手段,而流量劫持是针对效果广告最常用的方式。这是行业中无法回避、必须需要直面并解决的问题之一。

  2018年底,传漾以中国广告协会以及MMA CHINA中国无线营销联盟会员身份,与其他行业企业投入力量参与DIF联盟链,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以及制定行业标准做出努力。在网络流量作弊事件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MMA CHINA中国无线营销联盟发布声明,用更好的技术解决流量作弊问题。

  王跃表示,DIF联盟链是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而区块链的核心不仅仅是发行的数字货币,而是在相应节点上形成一种多维共识。我们可以从今昔对比中感受到它的“颠覆性”:过去,行业更多依托第三方来进行数据审计与效果衡量,这种由一家主导的第三方机构模式,其技术与数据评判能力都无法保证,难免百密一疏。

  DIF联盟链建立了一个“黑名单”,参与其中的所有会员(涵盖技术公司、媒体、广告主和第三方机构等多元角色)都可提交自家认可的IP和设备号黑名单,杜绝人为因素,形成一种“共识”生态,这对数据衡量和效果审计有着决定意义。它是一种真正的第三方、非盈利的数据审计产品。王跃继续表示:“这是真正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数字广告行业中的一次典型尝试,传漾是第一批积极参与其中的会员,目前共有约30家公司加入了DIF联盟链。”

  虚假流量的存在,使广告效果、品牌安全等方面都难以实现广告主的投放初衷,投递效果无法科学评估,直接造成广告主的经济损失,这些都让数字广告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王跃认为,流量数据的真实可信与可被验证有待于更大规模的应用。对技术公司来说,流量过滤系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如果还无法得到多方共识,在同一标准下达成认可,价值就不能实现最大化。如今,通过联盟可以得到公平裁决,这无疑对业态的良性推进有了更好保障。

  以技术之力,构建程序化营销“安全墙”

  早前,传漾作为发起方参与制定《程序化营销技术要求》,与BAT公司等行业内人员一起助力数字营销行业的规划。《程序化营销技术要求》是制定数字化营销与服务过程中,关于广告形式、广告内容、尺寸、计量方式、数据安全、媒体分类、程序化购买协议等一系列标准。如今程序化营销面临合作效能低、扩张难、融合差等弊端,为解决以上问题,标准从接口协议、执行过程和数据分类等三个方面规范了程序化营销参与各平台之间交互执行的标准,以更快进行广告对接、投放以及流量输出,规范整个数字营销行业,提升整体协同及运营效率,以期达到产业链中各方利益最大化,使程序化广告为程序化营销行业提供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

  从当时严格践行标准至今,大部分参与程序化标准制定的合作伙伴都能较好地遵守,为后续加入的企业树立了标杆示范作用。王跃认为,这是件非常有实际意义的事情。

  任何现象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数字行业的安全领域亦是如此。为了构建程序化营销的“安全墙”,除了构建先进、正能量的同盟生态来规范引导业态蓬勃向阳,还有一些“必须考虑的方面”。王跃表示,在技术能力和采购规模未达到一定标准的情况下,品牌做In-house还需谨慎而行。对于一些市场年度预算有限的广告主来说,人力成本、服务器成本和各方对接成本颇高,很难保证价值实现。“找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才是品牌发展程序化营销的核心点。”

  广告的无效流量和欺诈现象,是整个行业必须面对的现实。王跃坦言,传漾始终在这方面提醒客户保持适度的预算和投入,并引导广告主们逐渐认知现有的标准和联盟链,并积极参与进去。毕竟,这不是一场只属于下游供应商的自娱自乐,来自广告主的认可与支持更有必要。此外,广告主应该适度减少对短期ROI的产出诉求,客观理性地遵循市场规律是减少对虚假流量推波助澜的有效做法。在欧盟推出GDPR后,国内现在也针对用户隐私有所行动,而传漾一直在用户匿名隐私保护方面有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布局大数据平台升级 发力视频技术领域

  近两年,私有交易PDB在市场上占比逐渐高于传统的RTB DSP,这代表了一种趋势。传漾很早就积极投身不同领域,包括智能电视OTT等渠道,提前做好布局。王跃表示,传漾下一步将会在大数据平台上继续升级演进。从传统的记忆学习转变为神经网络的方法,让用户数据能够自动升级迭代连接,不受人为因素的干预,这将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另外,传漾会在视频人群中进行独立研究,对其感兴趣内容进行更细致地划分和更深地挖掘,对定向投放将产品更多实际意义。明年,5G将逐渐普及,传漾在AR技术的研发方面也将继续深挖,使其具有更优化的交互性和情景感。同时,还会重点支持DIF联盟链的技术与产品的升级迭代,未来不只是黑名单,还会有在线产品一同加入该协议联盟。

  面对大数据营销的发展变革,传漾一直保留着自身独特的想法与更新理念。目前目前传漾全线产品和技术体系基于Programmatic Framework™程序化框架范畴运作,主要涵盖四个层面:数据层、算法层、应用层和API层,包含了从RTB到PDB等交易形式,以及对PC到移动再到OTT等跨媒体采购渠道的支持,与传漾核心的大数据平台SameData互联互通。每个广告竞价、用户识别都以该平台为支持,这自然就对平台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系统必须高度一致,能常态化地、在高并发的情况下保持可容性。

  除了数据层的优势,传漾在算法层也颇有钻研。申请了国家专利的SmartBid自动点击优化算法能够在同样流量之下,结合用户需求,对用户的判断和价格进行多维综合评判决策,尽量达到各方利益最大化。其中,流量预测算法是整个竞价体系的要点,也是传漾关注的重点之一;CTR点击率算法则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拓展。这些探索都是大数据样本基础之上进行的,这也是传漾提出四层程序化交易结构理论的原因。如此一来,才能使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发挥最大价值。

  上述分析与分享,都反应了当下市场前进的轨迹。而无论是与广告主直接沟通,还是与上下游伙伴的互动,都会令技术公司产生更多思考和前进的动能。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科技公司,传漾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为中国数字行业的稳健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岁的传漾,拥有自己的独特基因,把技术作为最核心的竞争力,拥有稳定及专业的技术团队,保持着一贯的高标准和高投入。

  访谈最后,王跃表示,广告行业是涵盖最全面的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产业领域,从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技术发展的全面性。希望传漾能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执行力和市场前瞻力,并落实到产品,令整个团队更平稳、向上,实现更好的前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