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6日)

[摘要]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 3层)收入为68亿美元,同比增长7 8%。
·趋势洞察

李国杰院士:实现金融IT国产化要靠企业,需要给其提供试错的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表示,从总体上看,我国企业在技术储备上与国外龙头企业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对发展高端产品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有清醒的认识。金融业务对安全、性能和可靠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可能是实现国产化最难攻克的堡垒之一。实现金融IT的国产化有一个从外围到核心的发展过程,要卧薪尝胆才能掌握其核心技术。

“突破有竞争力的关键技术要靠企业,牵住牛鼻子的力量是市场。”我国科研队伍的精兵强将集中在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然而工程性的技术创新是在成本、时间、兼容性、标准、人力等强约束条件下的创新,没有走出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难以理解这些约束条件。李国杰强调,只有企业科技人员才能解决与市场密切相关的技术突破。

“金融IT国产化最大的困难不是缺乏研发经费或技术起点低,而是企业没有试错的机会。”李国杰指出,纵观世界历史,后发国家从产品低端走向产品高端,几乎没有一个国家不是先利用国内市场保护来培育自主高端产品。完全靠企业参与全球“公平竞争”,仅以市场作为调控手段并不可行。德国和美国赶超英国,日本的明治维新都采用了关税保护政策。

·今日热点

IDC: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增长稳健

根据IDC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为68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增长8.2%,达到36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8.3%,市场份额为53.7%。在竞争激烈的25Gb/100Gb细分市场中,思科以39.4%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领导者,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总体收入同比增长15.3%,企业路由器收入增长16.1%,服务提供商收入增长14.8%。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份额合计增长至42.4%,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37.4%。华为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18.9%,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1%上升至8.9%,综合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5.7%,市场份额为24.5%。Arista Networks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增长24.0%,市场份额为7.5%,高于去年同期的6.5%。Arista Networks继续迎合以太网交换机的更高速度,100Gb收入占总收入的67.6%,这表明Arista Networks将重点放在了超大规模和云提供商市场。

·产品技术

锐捷网络“浩瀚·新连接”无线产品战略发布

6月5日,锐捷网络在京举办“浩瀚·新连接”无线产品战略发布会。过去的十年,是企业级无线网不断创新和快速增⻓的⼗年,也是锐捷网络践行“场景创新”的十年,锐捷网络在此基础上推出全场景“浩瀚·新连接”无线战略,涵盖连接设备网络、连接业务网络和HOLO云平台,标志着其无线发展进入到承载万物连接的崭新阶段。锐捷无线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赞表示,“锐捷网络一直以来坚持的场景创新,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和客户的认可。现在正是移动互联网和万物互联的交叉点。万物互联意味着,一方面,网络层必将面临大规模的接入、迅速的扩张以及不同通信协议的子网;另一方面,也必将面临极其碎片化和多变的业务。”

暴风影音发布新品“暴16”:本地播放有较大用户需求

GitHub Desktop 2.0发布:助你轻松解决合并冲突

·市场动态

微软与甲骨文整合云计算服务挑战领头羊亚马逊

6月5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和甲骨文公司今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协议,通过在两家的数据中心之间建立高速连接的方式,让双方的云计算服务协同工作。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共同吸引云计算市场的大企业用户,联合起来对抗该市场的领先者亚马逊。微软和甲骨文表示,其云计算业务数据中心之间的高速连接将首先从美国东部的设施开始,下一步会扩展到其它地区。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努力,让双方共同的企业客户以单一用户名登录到任何一家公司的服务,并从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获得技术支持。微软和甲骨文的此次合作,正值两家公司努力赢得企业和政府客户之际,这些客户正从传统的自有数据中心转向专业的云计算的服务。目前,亚马逊旗下的AWS云服务是该市场的领跑者,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和政府客户。在此之前,微软还与SAP和Adobe签署过类似的合作协议。

台积电仍会持续为华为出货美禁令对半导体业非正面

苹果公司将在中国设立首个设计开发加速器

英特尔回应5G牌照发放:持续与中国科技产业生态合作

华为回复“5G牌照发放”:已具备全面领先的5G能力

中兴通讯回复“5G牌照发放”:将积极参与5G商用部署建设

国轩高科子公司与华为签锂电协议合作或与5G基站建设有关

·投资并购

创新工场完成25亿募资 成立大湾区总部

近日,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在广州黄埔区启动。现场,创新工场总裁陶宁表示,创新工场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基金规模25亿,落户在广州,主要投资方向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消费升级、B2B 企业服务等。截至目前,创新工场管理的双币基金规模约15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创新工场在广州高新区同步启动三家主体:基金主体“创新工场智能(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研究院主体“创新工场(广州)人工智能研究有限公司 ”及商业赋能主体“创新奇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机器学习领域的国际专家、创新工场科研合伙人张潼任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他介绍称,创新工场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信息感知和理解实验室、流程自动化实验室共两个研发实验室,开展自然语言理解、视觉感知、知识表示、智能分析、智能规划和决策等前沿技术研发,探索大湾区AI商业转化。

燧原科技获新一轮亿元人民币融资

虎扑获Pre-IPO轮12.6亿元融资,投资方是字节跳动

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商“慢钱科技”获7000万元B+轮融资

·签约合作

SAP Ariba与苏宁易购联手,为B2B用户提供B2C般的采购体验

近日,苏宁易购与SAP Ariba(采购云)共同举杯庆祝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由苏宁易购作为SAP Ariba Spot Buy(零星采购)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合作伙伴。利用SAP与苏宁集团的全业态资源,共同拓展中国企业级采购市场,推动企业级采购模式创新,打造企业级数字化采购平台。

国轩高科:子公司将与华为开展锂电领域战略合作

·科技趣闻

亚马逊宣布推出新款送货无人机

6月6日凌晨消息,在周三举行的拉斯维加斯re:MARS大会上,亚马逊宣布推出最新的送货无人机。

亚马逊内部正在致力于为Prime服务会员加快送货速度,这款送货无人机也是出于这一目的而推出的。不久以前,亚马逊开始向北美Prime会员提供同日免费送货服务。亚马逊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该公司相信自动驾驶无人机有助于缩短送货时间。

在此次大会上,亚马逊全球消费者部门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新型电动送货无人机,应该可在“几个月内”开始向客户投递包裹。威尔克称,这款无人机可以携带5磅(约合2.3千克)以下的包裹,为半小时路程内的客户提供送货服务,续航里程最多可达15英里(约合24千米)。

他还解释称,亚马逊在人工智能(AI)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目的是帮助无人机安全导航到目的地并投下包裹。而无论是探测电话线、人员、房屋甚至是地面上的小动物,都需要优异的感应和防撞系统才能做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