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5日)

[摘要]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增长6 9%,收入为24亿美元
·趋势洞察

马鹏玮:关系型云数据库落地关键路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马鹏玮在解读《关系型云数据库应用白皮书》时表示, 应用型关系云数据库的准备工作,你需要在内部认知做什么事情,第一是制定弹性的开发策略,通过冗余、配合云资源设计弹性业务模式。第二是适应云化架构的运维模式,运维工作不只是应用方负责的事情,第三是商务模式的变化,关系型云数据不像以前一样使用License概念,主要是服务供给理念和私有云租用成本概念。

关系型云数据库落地关键路径,我们分为了三个部分:

1.建立实施原则,有可持续发展原则、透明开放原则和代价可控原则,这些详细内容我就不多赘述了,都在白皮书里。

2.评估关键要素,要盘点你自己的东西,你要做成什么样,首先要对自己做一个清醒的认识,你现有系统架构、资源和利用率评估、应用关联系统评估、数据库迁移风险评估。

3.规划实施步骤,业务模拟、系统测试,这里分很多种,联通性测试、业务功能测试、安全性测试、性能测试等等。还有数据备份、数据校验、正式迁移。

·今日热点

IDC: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消费者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增长6.9%,收入为24亿美元,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7.1%,收入为14亿美元,消费者细分市场同比增长6.6%,收入为10亿美元。随着用户和设备越来越依赖于带宽密集型应用,企业也在不断升级无线基础设施,从而推动了这个市场的发展。802.11ac标准主导着企业WLAN市场,占到了从属接入点(AP)出货量的86.4%,以及企业WLAN从属AP收入的93.1%。下一代的802.11ax标注(也被称为WiFi 6)将2019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增长。在消费者WLAN市场中,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58.0%和收入的79.2%。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WLAN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温和的增长,企业投资无线连接以支持市场对接入技术的持续需求。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WiFi 6标准将成为未来几年WLAN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特别是WLAN市场的高级企业细分领域。”从地区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中东和非洲增长最为强劲,增幅为23.8%,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比增长25.7%,沙特阿拉伯增长38.1%;西欧地区增长10.8%,荷兰增长20.4%,挪威增长44.4%;中欧和东欧增长1.6%,捷克共和国增长16.8%,该地区最大的市场俄罗斯下降15.8%;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增长2.4%,中国同比增长9.0%,日本下降14.3%;美国增长11.8%,加拿大下滑0.4%。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企业WLAN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增长态势,不同地区增幅不同。在企业WLAN市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厂商推动着这个季度的市场增长,这对于未来WLAN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产品技术

华为Mate X即将于本月上市:实测下载速率超1Gbps

在今年2月底举办的MWC 2019大展上,折叠屏手机可谓大放异彩,众多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折叠手机产品,其中华为推出的首款折叠屏新机Mate X更是一举击败众多强劲对手,荣获“MWC 2019最佳新联接移动终端奖”。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现在有最新消息,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近日分享了一些在上海的5G实际体验。

近日,何刚在覆盖了5G信号的上海研究所办公室,用这款Mate X体进行了5G网络的实际体验。从晒出的体验照片可以看出,Mate X的通知栏显示的正是5G信号,采用的是中国联通的5G网络,同时该机也可以在设置界面对网络进行手动选择切换。

智毅聚芯发布16bit高精度DAC芯片

LibreOffice 6.3 不再支持 32 位 Linux 发行版

·市场动态

Canalys: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减少3.1%

最新的Canalys分析预测,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在2019年前路依然严峻,预计同比会下滑1.8%。分析团队预估销售量将达到13.5亿部,略低于去年的13.9亿部。这一新报告将目前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也都考虑在内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另外一大因素便是缺乏大量的新功能。“智能手机审美疲劳以及缺失有意义的创新依然是较大的市场阻碍力量。消费者持有手机的时间变长了。”Canalys分析师卢莎巴·多什(Rushabh Doshi)说道。展望未来,Canalys预计2020年智能手机将会实现正向增长,全球出货量会恢复至13.9亿部,同比增加3.4%。由于手机生命周期不同,部分地区恢复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

iTunes正式下线:18年后苹果内容分发生态能否再革新

华为否认"关闭部分手机产线"传言:未下调手机产量

亚马逊日本恢复直接销售华为产品未披露原因

苹果App Store服务中断无法连接 原因暂不明

腾讯成立CSIG营销管理委员会

·投资并购

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录得税前利润766亿元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周二表示,预计通过出售阿里股份录得税前利润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6亿元)。软银表示,通过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相关金融交易,2019财年第一财季(4至6月)合并财报将录得税前利润1.2万亿日元。软银的财政年度从4月份开始,到次年3月份结束。软银2016年6月公布的框架中,与投资者签订了出售部分所持阿里巴巴股票,大约3年后交割结算的合同。通过此次完成结算,因阿里巴巴股票价格变动而利润增减的金融衍生品的动用和出售收益等产生了利润。软银未公布2019财年业绩预期。该公司2018财年的销售额为9.6万亿日元,净利润为1.41万亿日元。

消息称电子烟品牌TAKI喜克电子烟获5500万元A轮融资

“中科昊音”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商业航天公司“国星宇航”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以色列车联网安全公司GuardKnox完成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华米与腾讯云战略合作智能手表新增QQ、翻译等功能

6月5日下午消息,华米科技今日宣布与腾讯云、QQ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依托腾讯云小微,华米智能穿戴产品未来将新增QQ、QQ音乐、AI语音助手、腾讯翻译君等功能。这些新功能,将从今年三季度起陆续上线。

搭载了腾讯云小微语音助手的华米AMAZFIT手表,将内置通话、百科、天气查询、新闻、FM、闹钟等超过100项技能,并支持腾讯系App联动。将来华米用户可以在AMAZFIT智能手表上使用QQ进行聊天,支持群聊天、发语音、发表情、碰一碰加好友等多项功能。而QQ音乐手表版则针对于手表端的使用场景,集成了语音点歌等功能,曲库范围涵盖目前所有QQ音乐的内容。

·科技趣闻

NASA选定3家公司 计划明年起发射月球登陆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向三家公司授予价值2.53亿美元的合同,以支持它们研发月球登陆器,并计划最早在2020年或2021年首次尝试登月任务。据报道,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计划发射三个月球登陆器中的至少两个。这项被称为“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的NASA项目创建于2018年,目的是利用和扩大商业月球航天器开发的潮流。包括美国宇航局最新授予的合同在内,目前有6家以上的公司正在认真寻求生产商业或部分商业的月球航天器,所有这些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首次发射。对于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公司来说,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性能和低廉成本是关键的推动因素。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