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者向苹果发起集体诉讼:指称其触犯竞争法

[摘要]6月5日凌晨消息,一批iOS开发者已对苹果公司发起集体诉讼,称该公司 故意利用其垄断地位 向想要制作应用的开发者收取 扼杀利润 的费用。这
6月5日凌晨消息,一批iOS开发者已对苹果公司发起集体诉讼,称该公司“故意利用其垄断地位”向想要制作应用的开发者收取“扼杀利润”的费用。这桩诉讼是向美国加州北区地区法院提起的,声称苹果公司违反了“谢尔曼法案”(Sherman Act )和加州“不公平竞争法”(Unfair Competition Law),请求对此案进行陪审团审判,并要求该公司向开发者作出赔偿。

代表原告方的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曾在2016年赢得一桩针对苹果公司和其他图书出版公司的诉讼,罪名是操纵价格。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对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提出指责。”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史蒂夫·博曼(Steve Berman)说道。“我们曾经成功地让苹果公司遵守法律,现在则计划努力为iOS开发者争取权利,他们辛勤工作,将自己的创造力引入了iOS应用商店,寄希望于自己的创作能够公平地盈利。”

“苹果在App Storee应用商店的所有销售额中抽成30%,收取99美元的年费,并规定应用定价。苹果公司公然滥用其市场力量,损害了开发者的利益,迫使他们不得不使用这个唯一的平台来出售iOS应用。”博曼继续说道。“而如果是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根本就不会发生。”

原告方在这桩诉讼案中的核心论点是,苹果公司把持着不公平的垄断权,能够决定哪些应用可以登陆iOS设备。苹果公司声称,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但原告方认为这是“夸大其词”,目的是让开发者继续支付费用。诉讼称:“没有理由相信,倘若苹果公司向其他供应商开放自己的系统,那么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其他知名供应商就无法托管应用商店,并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应用分发系统。”

Hagens Berman还曾参与2018年的一桩诉讼案,苹果公司在该案中被指故意放慢iPhone的速度。

上述集体诉讼是由两名原告提起的,旨在代表所有被苹果公司收费的开发者。其中一名原告是来自加州的唐纳德·卡梅隆(Donald R. Cameron),他是一款起名应用的联合开发者之一。

“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上架出售期间,卡梅隆将他的应用定价为2.99美元。”诉状称。“但卡梅隆原本可将这个应用的定价设定在高于零、但低于0.99美元的水平,而且他很有可能会这么做,目的是试图借此提高销售量。”

第二名原告则是伊利诺伊州一家名为Pure Sweat Basketball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款健身运动应用。诉状称:“由于Pure Sweat Basketball应用的月度订阅费为4.99美元,该公司已向苹果公司支付了每笔销售额30%的佣金。”

苹果公司尚未对此本案发表评论。(唐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