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3日)

[摘要]我们相信市场营销、安全、医疗保健以及汽车将成为未来五年当中在AI助力下对最终用户产生最大影响的四个行业。
·趋势洞察

未来五年AI助力下对最终用户产生最大影响的四个行业

凭借着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以及自动完成繁琐任务等能力,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在众多行业当中成为重要的增长驱动因素。与此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亦促进AI领域的后续市场增长。我们预计这部分市场总额到2025年将增长至1906.1亿美元。而在一份最新报告中,Tractica预计到2025年,仅全球AI软件的收入就有望达到1058亿美元。随着AI技术不断发展并扩大自身影响力,我们相信市场营销、安全、医疗保健以及汽车将成为未来五年当中在AI助力下对最终用户产生最大影响的四个行业。

市场营销领域的AI:目前,企业正利用AI技术增强自身主要营销方案——例如方案制定、动态定价、虚拟助手以及消费者行为预测等等。AI技术使得营销人员能够发现程序化的趋势与机遇,并通过个性化的在线内容、产品推荐(例如亚马逊的推荐系统)以及其它更具针对性的广告策略,真正建立起更为深刻的客户合作关系。

安全中的AI:我们的世界正面临不断升级的安全性挑战。随着数据泄露的平均成本不断攀升——IBM发现在美国,单一数据泄露事故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791万美元——各类组织机构正利用AI技术保护自己最为敏感的信息。

医疗保健中的AI:AI技术也给众多医疗保健应用场景带来增强。例如,利用患者数据进行风险分析的AI系统以及可通过成像检测进行癌症诊断的系统都将为这一市场带来重大推动。英特尔等科技巨头也在探索通过可穿戴设备进行患者的远程监测临床试验,AI技术将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汽车行业中的AI:过去几年来,汽车行业中的AI应用已经变得愈发普遍。我们看到该行业在各类产品中采用颠覆性技术,例如语音识别系统以及最近公布的手势识别系统、大众的智能副驾驶系统以及车载助手项目等等。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市场,创新型企业能够在接下来的高端细分市场中充分应用AI技术。我坚信AI将成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中的必备元素。车辆将很快能够利用深度学习等技术处理大量数据,这将有助于确定道路上的不同情况并准确做出相应反应。

·今日热点

IDC:Q1出货量达530万台小米成腕上可穿戴全球第一

6月3日电 日前,著名的市场调查公司IDC正式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全球可穿戴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小米手环的强劲助推下,小米以530万台的出货量登顶全球腕上可穿戴设备(wrist worn devices)市场第一,苹果则以460万台的出货量退居次席。报告显示,一季度小米智能可穿戴出货量增长了43.6%,远远超过了苹果14.8%的增幅。这样,既2018年三季度之后,小米重新夺回腕上可穿戴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助推小米再次反超苹果登顶,小米手环居功至伟。根据IDC的统计,一季度仅小米手环的出货量,就达到了500万台。

·产品技术

Palo Alto Networks推出全新“Prisma”云安全套件

alo Alto Networks(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一款新的云安全套件,该套件提供了一些更易于使用的高级安全功能。套件名为Prisma(棱镜),据称是以现有Palo Alto Networks的成功安全产品为基础,但Prisma具有“新体验”。新体验包括简化访问、数据保护和应用程序安全性等等。

Halo v1.0 正式版发布

甲骨文推出新型电网方案

·市场动态

VMware第一季度财报表现强劲 多元化战略取得成效

VMware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收入和收益均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并未让投资者感到满意,VMware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3%。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VMware从虚拟机管理程序或虚拟机制造商向多云和混合云战略赋能者的转型有什么不妥。该季度VMware的收入同比增长12.8%达到22.7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2.5亿美元,增幅略低于上个季度的13.5%。每股1.32美元的调整后收益比市场预期高出了4美分,但略低于VMware过去四个季度6%的平均收益。许可收入增长了12%,达到8.69亿美元。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称VMware的收入增幅“令人印象深刻”,当前VMware核心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业务增长平平,因此VMware调整战略将重点放在了多云和混合云赋能上。“很多业内人士认为VMware是一家老公司,但现在它正在成为一家本地云计算公司。”

因光缆被切出故障 AWS中国近12小时大面积瘫痪

美国Sprint 5G网速测试 下载速度达到每秒109 Mbps

2019年第8批CDN牌照:京东云上榜,全国经营资质企业达23家

英国用华为设备正式开启5G商用

苹果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明日凌晨1点开始 iOS更新最受关注

外媒称华为降低手机产量是否为长期措施目前未知

·投资并购

紫光国微拟180亿元收购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商Linxens

6月2日晚间消息,紫光国微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据悉,紫光国微股票将于6月3日开市起复牌。公告显示,紫光联盛为持股型公司,为收购Linxens相关资产于2018年出资设立。旗下核心资产Linxens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

博郡汽车获25亿元战略投资

英飞凌将以每股23.85美元现金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

“知路研修”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罗永浩出质锤子科技股权给猎豹旗下公司

会甲科技再获数千万融资

·签约合作

华软科技与胶东供应链公司共同建设产业供应链平台

华软科技与山东胶东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和发展胶州产业供应链平台。依托华软科技简链平台,双方将采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在线供应链服务平台。

·科技趣闻

马斯克称特斯拉皮卡不到5万美元:比保时捷911还能跑

6月3日上午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对即将发布的特斯拉皮卡发表了一番有趣的评论,透露了目标定价和一些功能。马斯克之前曾经针对这款皮卡的功能征求过建议,并且披露了一些计划中的参数,包括可以选择400至500英里续航里程、双擎全轮驱动动力系统、动态悬架和30万磅牵引力。在周末参加Ride the Lighting播客时,马斯克又对这款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发表了新的评论。他证实这款汽车的目标起价不到5万美元。“我不希望它太贵,我认为起价应该低于5万美元——最多4.9万美元。理想的话应该更少。不能让人承受不起,而应该成为平价车型。会有一些更贵的车型,但只要4.9万美元或更少的钱就能买到一辆真正优秀的皮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