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亮相2019年京交会 智慧教育成亮点

[摘要]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 京交会 )。
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新东方在线携旗下酷学多纳智慧教育产品及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双双亮相,通过演示与现场互动,两款产品充分展示了新东方在线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探索及成果,吸引到场领导、嘉宾的驻足观摩。
新东方在线亮相2019年京交会 智慧教育成亮点

新东方智慧教育项目集中参展

智慧教育点亮2019年京交会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等将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为期5天的展会将举办1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30多场会议洽谈活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京交会首次设立智慧教育展区,集中展示中国企业在互联网+教育、AI+教育等方面的成果。国内民办教育行业巨头新东方应邀参展,在展区内重点展示了包括OKAY智慧课堂、小n智能督课引擎、酷学多纳智慧教育探索、音素级语音智能评估系统、比邻在线课程系统、新东方在线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等多款智慧教育产品,部分项目是首次对外呈现。

作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线教育唯一上市平台,新东方在线一直以来坚持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在线教育领域的诸多可能性。本次展会,新东方在线酷学多纳智慧教育产品及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作为新东方集团(3.85 +4.05%,诊股)重点展示项目,以重应用、互动强、效果好的表现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新东方在线亮相2019年京交会 智慧教育成亮点

展会现场,酷学多纳展示智慧教育产品

酷学多纳助力家庭教育智能化升级

在新东方的展位上,最受观众欢迎的莫过于一款名叫Zenbo Qrobot小布的家庭智能机器人(15.33 -0.90%,诊股)。小朋友只要对小布说“嗨小布,我要听故事”,小布就可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绘声绘色的中英文故事会,除了听故事,小朋友还可以跟小布一起做游戏,并在游戏的互动中,掌握纯正的英语单词和句子的读音,寓教于乐,培养英语的兴趣和能力。这一切,都源自Zenbo Qrobot小布中搭载的酷学多纳独家研发的“探索式游戏学习法”内核。

据介绍,Zenbo Qrobot小布是由华硕与腾讯联合打造的战略产品,作为Zenbo Qrobot小布的内容合作方,酷学多纳从丰富且优质的内容资源库中,选取了适合Zenbo Qrobot小布与小朋友互动的内容。由多纳专业的儿童教育产品经理、儿童游戏设计专家,为Zenbo Qrobot小布量身定制互动内容及形式,并运用“探索式游戏学习法”,帮助小朋友还原真实生活场景,让小朋友沉浸在具有创造力的交互游戏中,培养英文兴趣,提升孩子的英文应用能力和创造力,让小朋友爱上英文,自然掌握英文。

与华硕小布的合作只是酷学多纳人工智能跨界合作探索的一个代表。作为新东方在线重点孵化的学前教育品牌,酷学多纳从多纳学英语APP矩阵、出版物、动画片、外教在线课程等多角度切入,为中国家庭提供多维度教育产品及教育服务。在打造出“多纳小狮子”这个儿童教育的知名IP的同时,酷学多纳也通过与硬件厂商联合推出智能硬件等方式,探索人工智能科技在儿童教育领域的运用与落地,以促进自身及所在行业的迭代升级。

新东方在线亮相2019年京交会 智慧教育成亮点

新东方在线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

AI自适应学习系统助力个性化教学及服务升级

与酷学多纳同时展出的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则是新东方在线在“教育+AI”方面体系化产品研发能力的代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东方在线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于2014年上线,全面接入新东方在线自主研发的知心自适应学习引擎,记录并分析学生每个语言点的学习路径,结合新东方深厚的教学教研积淀内容库,自动辨别个体学员弱项、定位技能缺陷、搜索并推送针对薄弱项的学习内容,帮助出国留学备考的孩子进行自主学习。同时,推送薄弱环节知识点的讲解及练习,强化学习内容,直击考点,帮助其快速提升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这款知心自适应学习系统成为新东方在线涉足AI、自适应、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首发选手”,推出4年,经过反复迭代、升级,逐步为托福、雅思等业务提供智能化学习支持,截至目前,已为6万多名考生提供了智能化服务。除此之外,智能评分、智能批改系统也在去年同步上线。

可以说,新东方在线在自适应及AI方面的尝试之所以能成功应用落地,得益于其成立13年来所积累的海量学习数据,而作为AI深入学习的基础,这些数据相对而言标准更统一,结构化更好,可直接作用于AI的深度学习。

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智能评分为例,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超过35万篇真实生文章,这些文章经过考官和专家的统一评分,形成Golden standard,这也是机器学习的标准素材。在此基础上进行机器深度学习、建模、打分并反复与人工打分验证,最终形成人机一致率超过96%的标准。如果前期的35万篇作文不够标准及真实,这种智能批改就是无效的。”

在展会现场,新东方在线负责人表示:“新东方在线的核心还是教育,在高新科技的应用上有两个标准,一是实用,能为老师减负,提升教学质量;二是有效,能提升用户的学习效率,能看到切实的学习效果。酷学多纳和自适应智能学习平台这两款产品,正是基于这两个标准研发设计的。”据悉,新东方在线未来将逐步加大科技的投入,持续推动个性化学习及服务,实现更好的教学体验和教育成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