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31日)

[摘要]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攻防对抗,再聪明的机器也不能取代人的作用。
·趋势洞察

吴云坤: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攻防对抗,再聪明的机器也不能取代人的作用。新时代网络安全防护需要以人为核心,关注人在安全中的能力和价值,实现安全与信息化的全面覆盖、深度结合、有效检测、协同响应。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普及,海量数据大集中的趋势日益明显、企业数据聚集规模快速膨胀,利用漏洞窃取用户数据、加密勒索等网络安全风险日益突出。企业和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投资规模正在快速增长。过去15年间,企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资增速在15%~20%,但现在的变化在于国家的重视,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投资的增速达到30%,主要体现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IoT等新兴领域。

吴云坤表示,驱动未来中国网络安全市场需求增长的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是信息化带来更多安全的机会;其次是黑客攻防技术的提升。据他估计,目前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产值规模已经达到400亿美元,未来三年规模将实现翻番,有望超过千亿人民币。

吴云坤指出,目前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于人才缺口大。根据普华永道的报告,2019年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可能达到150万。与此同时,在网络安全领域,白帽子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国内没有专门针对白帽子的相关政策,以致这个群体常常游走于法律边缘。

·今日热点

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关于IEEE通信学会不当行为的声明

据中国计算机学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就IEEE通信学会不当行为发表声明。并且采取如下措施:1.CCF暂时中止与ComSoc的交流与合作;2.不建议CCF会员向任何ComSoc主办的会议和刊物投稿;3.建议CCF会员不参加ComSoc主办的刊物和会议的审稿和其他学术评价活动。

·产品技术

微软发布基于区块链的ION开源去中心化身份识别网络

微软推出了一种名为ION(Identity Overlay Network)的开源去中心化网络,旨在利用现有的区块链来验证和管理身份。ION网络是基于Sidetree协议——即一种分布式公钥基础设施,运行在比特币区块链之上。微软曾在2018年2月宣布正在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身份(DID)管理平台,今天发布的正是该项目的成果。分布式身份管理是一种通过安全分布式开源网络提供数字身份识别的方法。虽然这项技术是对任何人开放的,但微软强调这项技术重点是为全球大约11亿缺乏合法身份证明的人提供身份识别。微软身份部门编程管理副总裁Alex Simon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我们相信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身份,这个身份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可以控制的、有自身标识符的,并且可以实现安全的、隐私保护的互动。这种数字身份必须无缝地融入到生活中,让人们成为数字化世界中所做一切事情的核心。”

新华三发布数字金融架构赋能行业变革

·市场动态

一季度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猛增282% 5.6倍于苹果

5月31日早间消息,IDC数据显示,华为可穿戴设备在全球的出货量正在急剧增长。虽然苹果仍然是全球可穿戴设备的老大,但华为在本季的出货量同比增加了282.2%。相比之下,苹果的同比增长率只有49.5%。周四IDC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可穿戴设备在全球的份额为10%,落后于苹果的26%和小米的13%。此外,三星占据9%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率为152%;Fitbit占据6%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率为36%。第一季度,可穿戴设备总出货量约为5000万,其中1280万来自苹果,660万来自小米,500万来自华为,430万来自三星,290万来自Fitbit,1800万来自其他品牌。

被谷歌移除的华为Mate 20 Pro重回Android Q名单

首批人工智能示范园区名单或6月底公布

一季度苹果可穿戴设备出货1280万台 市场份额25.8%

戴尔第一财季营收219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Interbrand 2019中国品牌排行:腾讯第一 小米首上榜

华为预计液晶电视机于今年9月或10月上市

TCL集团: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量产柔性AM-OLED产品

美国企业对我触控移动设备等提337调查申请 联想涉案

传英特尔有意请祥硕科技设计芯片组与AMD竞争

京交会:中关村AI企业占全国25% 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

阿里巴巴将向印度视频社交平台Vmate注资1亿美元

·投资并购

NetApp收购以色列数据保护初创公司Cognigo

据以色列媒体今天报道称,数据存储厂商NetApp悄然地以7000万美元价格收购了一家名为Cognigo的初创公司。NetApp没有正式发布任何消息,但是Cognigo方面首先是在Twitter上证实了此事,后来首席执行官Guy Leibovitz在LinkedIn上发布博客也证实了。

Cognigo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设有研发中心,主要是面向那些需要遵守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法规的企业销售数据保护平台。该平台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根据法规要求对特定类型的数据进行分类,它支持以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格式在云和本地环境中存储数据。Cognigo是Leibovitz于2015年8月成立的,目前已经通过两轮独立融资筹集了1090万美元。Crunchbase估计Cognigo的年收入约为500万美元。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Globes表示,NetApp与Cognigo已经合作多年,因此这次收购并不出人意料。Cognigo的35名员工将加入NetApp的以色列研发中心,该中心目前有大约80至90名员工,是NetApp 2008年以1.2亿美元收购另一家以色列公司Onaro时成立的。

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共享校园”获近百万种子轮融资

亿欧获8000万元Pre-C轮融资

遂真生物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芝麻淘课”获2800万美元C轮融资

速感科技旗下工业产品事业部“辰天科技”获千万元级融资

·签约合作

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和中国联通达成合作

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与运营商中国联通达成合作,计划逐步开放平台功能,将成长守护平台功能从线上延伸至手机sim卡,推出面向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用户的专属定制卡,帮助更多家长实现对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管理和保护。目前,双方合作打造的专属定制卡已进入功能调试阶段,近期将在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及中国联通“王卡助手”两大平台开放申请。

·科技趣闻

北京亦庄将于近日开放322公里自动驾驶开放道路

5月29日,第六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19)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百余名专家汇聚一堂,开启了一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亦庄论剑”。

据介绍,今年活动规模、内容广度以及活动丰富多样性均超往年,将有技术大会、7000平米大型专业展览、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企业创新成果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近百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技术领袖进行演讲和讨论,1000余名行业代表参会交流。其中,技术大会部分包括2场全体大会、11场同期主题分论坛,来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清华大学、北汽集团和腾讯自动驾驶等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将围绕汽车智能安全、AI算法与芯片、自动驾驶地图、信息安全等展开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超过50%的自动驾驶车辆开放测试道路和里程都在开发区。截至2018年底,开发区共拥有自动驾驶车辆开放测试道路24条,里程达74.4公里,同时,开发区将于近日开放约40平方公里、322公里自动驾驶开放道路,进一步满足企业研发需求。此外,全国领先的LTE-V2X车联网开放测试示范区也正在打造中。在5G车联网方面,开发区已联合千方科技、中国移动等加快推进亦庄核心区全域5G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建设,计划在核心区内计划完成60个LTE-V2X点位建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