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9日)

[摘要]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一直离不开应用升级和技术创新。在这些地方,机会和挑战并存。

·趋势洞察

中国IDC圈黄超:未来数据中心发展挑战将与机遇并存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表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一直离不开应用升级和技术创新。在这些地方,机会和挑战并存。主要来说,体现在未来边缘计算,5G时代的网络服务,多云架构,液冷,IPv6,硬件重构,自动化运维以及裸金属等几个方面。

以边缘计算和自动化运维例,之前我们去考察过一个养殖AI的平台,他们就利用AI技术建立了一整套监控体系,可以细化到每头猪的状况变化。这其中,产生的大量数据需要很强的运算能力,而且需要部署在当地,它需要在每个农场里面部署每一个边缘计算的单元。同时它也需要把处理分析过的数据传到我们的核心平台上进行一些联动。这种边缘计算+大规模集群会是未来非常普遍的数据中心结构。

在自动化运维方面,随着数据中心大规模,集中化部署,特别是在像比较偏远的地区部署数据中心,运维会成为短板,人才结构也可能会有一些不太匹配。自动化将变得很有市场。

·今日热点

华为向美国法庭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希望停止非法行动

5月29日,华为向美国法院提交简易判决动议,作为其挑战《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第889条合宪性行动的一部分。根据诉讼进程表,该案将于9月19日就该动议举行听证会。另外,华为还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因为这无益于网络安全。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说,以“网络安全”为借口对华为实施禁令“不仅不会提升网络安全,反而只会带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转移大家对我们所面临的真正挑战的注意力。”他还指出,“一些美国政客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这是史无前例的。”

宋柳平表示,“美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实质证据。美国的系列动作都是基于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猜测。”

此前在起诉书中,华为控诉2019 NDAA第889条明确针对华为,不仅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政府机构与购买华为设备或服务的第三方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即便这些交易对美国政府并无影响或并无关联。

宋柳平还提到了两周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一事。他表示,此举“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业和华为受到损害,未来可能会轮到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家企业、任何的消费者。”

“司法是守护正义的最后防线,我们对美国的司法独立和正直抱有信心,希望通过法律来纠正立法者的错误。”宋柳平说。

·产品技术

联发科发布面向高端手机的5G芯片 将挑战高通

5月29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台湾芯片供应商联发科(MediaTek)周三发布了一款新的适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5G芯片,旨在对抗更大规模的竞争对手,比如高通等。

联发科素来以生产智能音箱设备的芯片见长,比如亚马逊的Echo设备上所使用的芯片,同时公司的芯片也多用于基础款的Android手机。虽然高通的旧款芯片如今也逐渐被使用于低价手机,但是高通依旧以生产适用于高端Android手机(比如谷歌的Pixel系列)的高性能芯片为主。联发科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首次公开展示了这款新的芯片。公司希望这款芯片能够登陆到更多高性能手机上,目前这类手机大多采用的是高通的芯片。新的品牌将包含联发科的5G基带,可以让手机访问将于今年或明年推出的新一代无线数据网络。联发科的新芯片上的基带将采用软银旗下Arm Holdings的最新处理器核心技术。通过构建高性能的处理器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等的计算核心,联发科意在挑战高通的市场主导地位。

开源免费图形编辑器Krita将于周三推送4.2版本更新

企鹅童话发布全新智能硬件产品“微信相框|企鹅童话”

阿里云发布企业级云灾备解决方案,成本节省50%

·市场动态

华为自研系统在欧洲完成注册新系统或命名为“ARK”

在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自研系统“鸿蒙”一直是大家的关注重点之一,如今该自研系统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比如它的名字。华为已于5月24日向欧洲知识产权局递交了多个商标申请,其中就包括华为自研操作系统——“ARK OS”。目前,华为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ARK的中文名词意思为“方舟”,仅从名字来看,似乎与之前发布的方舟编译器有一定的关联。另外,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公布的信息来看,华为早在2018年8月24日就已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19年5月14日-2029年5月13日,共10年有效期。主要用于计算机操作程序、操作系统程序等。

SD存储卡协会恢复华为成员资格

华为包裹遭联邦快递“劫往”美国 网友:这是明抢

华为一季度手机销量逆势上涨巩固全球第二地位

继中国区裁员后甲骨文西雅图再裁员300人

后台刷新功能有风险!大批iOS应用被曝发送用户数据

GSMA:预测到2020年全球5G用户数将达到7000万

海尔成立国内首个“虚拟现实技术工业应用联合实验室”

·投资并购

金融科技企业“微加普惠”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金融科技企业“微加普惠”宣布完成由涌铧投资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微加普惠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2018年起研发推出智慧小微金融解决方案,应用领域覆盖全流程数字化作业系统、大数据建模及数据化风控、产品开发、场景运营与营销管理等小微金融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目前已与泸州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东营银行等1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昕瑞再生获中科创星领投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秦淮数据”获5.7亿美元融资

STEAM教育品牌“寓乐湾”完成C+轮融资

Sprint拟30亿美元出售子公司,换取与T-Mobile合并

·签约合作

中兴腾讯开展5G网络合作 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5月29日上午消息,腾讯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共同促进5G边缘计算、QoS加速、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的成熟及部署应用,探索5G边缘计算的业务形态及商业化模式,推动5G行业蓬勃发展。双方还计划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QoS加速、网络能力开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与此同时,腾讯作为Linux基金会的董事,也将与中兴积极推进移动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软件开源。

·科技趣闻

又一台76年的苹果一代电脑被拍卖,300多万成交

1976年,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亲手组装了200台一代苹果电脑(Apple I),40多年后这批最早的电脑在市场上变得极为稀罕,时常被高价拍卖。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8日报道称,在近日佳士得拍卖行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台苹果一代电脑被顺利拍出,最终成交价37.1万英镑(约47.1万美元、325万元)。苹果一代是苹果公司1976年在乔布斯父母的车库成立后,同年发售的第一台台式电脑。创始人沃兹尼亚克亲手制造了200台一代电脑,当时定价666.66美元/台。不过,一代电脑既没大卖,也没量产,只有几百台。1977年,苹果公司推出新版本电脑——苹果二代。苹果二代成为市场上第一个获得商业成功的个人电脑,十几年的时间里卖了五六百万台。如今,许多人认为苹果一代的大部分产品都已经坏了,因为这批电脑在市场上十分罕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