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8日)

[摘要]·趋势洞察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国内IDC市场仍年轻,后市可期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表示:IDC市场主要有三个基本特征:一个是从整个供给
·趋势洞察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国内IDC市场仍年轻,后市可期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表示:IDC市场主要有三个基本特征:一个是从整个供给方面来看,数据中心全球市场规模2018年已经达到6200多亿,基本上能够满足现在全球客户的需求。第二个特征是整个亚太数据中心的增长已经成为全球数据中心增长的亮点,且以增量数据中心的增长为主,而北美等地区,则是以存量的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为主。与此同时,大型数据中心布局也是整个数据中心产业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志和风向标。2018年全球有439座超大型的数据中心,其中北美44%,亚太将近30%。

黄超先生表示,大型数据中心的国际市场存在梯队现象,从北美、欧洲到亚太。其中,东南亚市场相对于亚太整体来说,非常值得关注。中国的市场这两年也逐步成熟,而在亚太市场当中,东南亚的市场属于后续跟进的态势。东南亚整体市场较小,其中新加坡最大,但基础设施差异较大。这几个国家在网络带宽、定价水平方面差异都比较大。比如新加坡的带宽最好,供电方面印尼和越南的电价优势很明显,但是印尼稳定性不足,马来西亚的供电相对来说更稳定。从需求端来看,东南亚市场上目前主要的客户是政府和金融。随着东南亚互联网的崛起必然会带来东南亚IDC市场的崛起。

在市场方面,IDC市场其实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市场,到现在也就是十多年的时间。这期间一直处于快速增长发展状态。2006年的时候,因为宽带的提速,互联网应用兴起,IDC的需求也迎来了一波新增长。到2013年的时候,IDC的牌照再次开放,加上4G和云服务的落地,IDC市场再度发力。黄超先生认为,到2020年,中国IDC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0亿。其中除了消费互联网和传统的互联网业务以外。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或者说产业互联网都会有较大贡献。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基本上会是自下而上的过程,先从应用层入手,然后到基础设施。

·今日热点

2019年亚太地区AI支出预计达55亿美元中国增长最大

5月28日早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亚太地区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预计今年将达到55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近80%,这得益于中国市场和零售行业的发展。

IDC还在一份最新报告中预计,人工智能支出将从2018年到2022年以50%的复合年增长率攀升,到2022年达到150.6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三年人工智能在亚太地区的支出增长预计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IDC今年3月预测,全球人工智能系统支出预计将在2018年至2022年间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大部分增长都将来自中国,IDC表示,这将占到该地区(不包括日本)人工智能支出的近三分之二。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将由零售、专业服务和政府行业推动。基于人工智能工具的零售需求也将带动该地区其他地方的增长,因为企业开始在商品推销、产品推荐、自动化客户服务以及供应和物流领域加大对这类技术的依赖。虽然银行业的人工智能支出落后于零售业,但它也将开始采用这类技术进行欺诈分析、项目顾问、推荐和客户服务。

IDC预测,该公司今年将向自动化服务代理投资近7亿美元。第二大投资领域是销售流程建议和自动化,预计将达到4.5亿美元。智能流程自动化领域的投资将超过3.5亿美元。人工智能支出增长最快的行业预计将是医疗保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2%)和流程制造业(复合年增长率为60.1%)。在基础设施方面,IDC表示,2019年硬件(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的支出将达到近70亿美元,而软件支出预计将在未来5年以8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产品技术

英伟达推出边缘计算平台能搭载Jetson Nano、T4等加速卡

英伟达今日宣布推出EGX加速计算平台,旨在满足对即时、高吞吐量的边缘人工智能,即数据产生之处不断增长的需求,在确保反馈时间的同时能够减少需要发送至云端的数据量。英伟达方面称,EGX加速计算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在边缘实现低延迟的人工智能,即基于5G基站、仓库、零售商店、工厂及其他地点之间的连续的数据流实现实时感知、理解和执行。

苹果探索优势眼追踪方案改善VR/AR视觉体验

三年后,英特尔推出首款10纳米处理器Ice Lake

·市场动态

前4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

从工信部获悉:1—4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软件业)业务收入加快增长,出口增速小幅回升。整体来看,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具体来看,1—4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0504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4月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5.6%,增速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就利润总额来看,1—4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503亿元,同比增长8.7%。同时,软件出口增速有所回升。1—4月,软件业实现出口153亿美元,同比增长8%,比1—3月提高3.4个百分点。在需求提升、政策环境利好等因素带动下,工业软件、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增势突出。1—4月,软件产品实现收入5793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1—4月,信息技术服务实现收入12075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2.4个百分点。

联想转型三年考:不做BAT 杨元庆再推3S战略

欧洲AI软件专家:中国应该投资最好的AI基础设施

游戏成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疾病,遭游戏业界反对

工信部回应青年水氢车:尚未收到产品准入申请

影院要求自费买3D眼镜涉嫌违法

·投资并购

千方科技:阿里网络受让15%股份 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5月27日下午消息,千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的通知,上述转让方分别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阿里网络将持有公司222,993,866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告内容显示,转让方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222,993,866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价款总计3,594,661,119.92元。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后,夏曙东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也未触及要约收购。

软银拟设立第二支AI风投基金:规模超5500万美元

富士康:苹果需求下滑对公司影响有限

互联网食品品牌“疯狂小狗”完成3亿元B轮融资

易马达e换电宣布获B+轮投资

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巴巴集团亿级美元投资

·签约合作

科大讯飞与光大银行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科大讯飞与光大银行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助力推动光大银行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特色的科技金融银行。

AR企业“耐德佳”获亿级A轮融资

“湃乐思”获厚德前海近千万Pre-A轮融资

“Magic Cube”获新一轮500万美元融资

谷歌将投资6.7亿美元扩建芬兰数据中心

·科技趣闻

任正非:美国都没做出来,我去哪儿偷美国的技术?

5月27日,彭博社播出了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接受该台记者专访的视频。专访中,主持人提到有人指责华为窃取技术时,任正非回应,“那是我们偷美国明天的技术?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去哪儿偷美国的技术啊?他们偷我们的技术还差不多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