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二财季营收140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26.1%

[摘要]5月24日凌晨消息,惠普今日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0 2%,不计
5月24日凌晨消息,惠普今日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0.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下降26.1%。惠普第二财季业绩以及全年盈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第二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下降26.1%;每股收益为0.5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4美元相比下降20.3%。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相比增长2.9%;每股收益为0.5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48美元增长10.4%,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51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3900万美元和每股0.02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无形资产摊销、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增长0.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将达139.7亿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6%,与去年同期的6.5%相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4%,与去年同期的7.3%相比上升0.1个百分点。

第二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营收为89.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62亿美元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4.3%。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7%,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下降9%;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6%,笔记本出货量同比下降5%,总出货量同比下降1%。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的税前利润为3.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9亿美元。

惠普打印集团第二财季营收为51.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2.41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运营利润率为16.4%。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3%,个人硬件营收同比下降4%,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4%。惠普打印集团第二财季的税前利润为8.3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7亿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企业投资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0万美元。惠普第二财季企业投资所带来的税前亏损为2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税前亏损为2100万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物料营收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3%。

其它财务信息:

惠普第二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31.0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0.97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13.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3.0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6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3.3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8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6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7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6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7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9亿美元。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54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35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增加4天。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54亿美元,库存天数为43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1天。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38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10天,比上一财季增加2天。

惠普第二财季自由现金流为7亿美元。惠普的自由现金流由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9亿美元净现金减去对物业、工厂和设备的1.14亿美元净投资而得出。

惠普在第二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602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二财季中还利用7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3360万股普通股。其结果是,惠普在2019财年第二财季中将125%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股东。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特定的流动性长期投资总额为36亿美元,其中包含了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49美元到0.5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53美元到0.56美元,其中值(0.545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9财年第三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04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55美元。

惠普还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为2.04美元到2.1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2.14美元到2.21美元,其中值(2.17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9财年第三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10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9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2.15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01美元,报收于19.19美元,跌幅为0.0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4点55分(北京时间24日凌晨4点55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38美元,至19.57美元,涨幅为1.98%。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7.08美元,最低价为18.06美元。(唐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