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3日)

[摘要]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是典型的经济霸凌行为。
·趋势洞察

王毅:美国打压华为是典型的经济霸凌行为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期间表示,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是典型的经济霸凌行为。

王毅表示,现在美国国内有一些人不希望中国有正当的发展权利,试图阻碍中国的发展进程。一个典型的例证就是,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这是典型的经济霸凌行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方这种唯我独尊的做法不会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

王毅表示,此次上合组织外长会议通过了新闻公报。各方在公报中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还特别强调,反对以任何借口对数字经济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互利国际合作采取歧视性做法。

·今日热点

台积电不会断供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不受影响

5月23日消息,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加入"实体名单"进行限制后, 美系的供货商,包括高通、博通、intel、Nvidia、美光、skyworks、Ti等都已经停止向华为供货了,同时也停止商务活动。至于晶圆制造巨头台积电,当时表示这一决定还在评估当中,并保持持续供货。昨日华为北非官方推特发出回应:按照计划台积电认为其满足美国出口管制要求,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的计划。台积电这次不会断供,也就意味着华为新一代手机处理器麒麟985不会受到影响。

在芯片的架构方面, ARM于22日向员工发出内部信,要求员工停止和华为及其下设机构之间的所有合同、技术支持和业务往来,对华为来说,将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实际上,由于 ARM 的授权模式,该公司对华为的内部禁令无法对华为继续使用 ARM 架构生产处理器的能力造成实质影响。目前 ARM已发布的最高版本指令集架构为 ARMv8,早在2013年,华为已经拿到了ARMv8的永久性授权,并生产多款麒麟芯片。考虑到 ARMv9 的发布时间暂未确定, ARMv8正处于服役的黄金阶段(另有部分 ARMv7仍在使用),所以ARM“断供”对于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没有实质性影响。另一方面,预计 ARMv9 的正式发布时间预计将在2020到2021年,到时势必将会对华为处理器的技术升级产生拖延,降低华为未来的处理器产品以及智能手机的市场竞争力。

·产品技术

一指纹识别技术漏洞曝光:可跟踪Android和iOS设备

5月23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一项新的设备指纹识别技术可以使用出厂时设置的详细传感器校准信息,跟踪互联网上的Android和iOS设备,任何应用或网站都可以在没有特殊权限的情况下获取这些信息。

这种新技术称为校准指纹识别攻击或SensorID,它通过使用iOS上的陀螺仪和磁力计传感器的校准细节来实现;也可以使用Android设备上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传感器的校准细节。根据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个学术团队的说法,SensorID对iOS设备的影响大于对Android设备的影响。原因是苹果喜欢在其工厂生产线上校准iPhone和iPad传感器,但却只有少数Android供应商通过这一过程来提高智能手机传感器的准确性。研究小组在昨天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的方法是通过仔细分析来自传感器的数据,这无需对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任何特殊许可即可访问。”“我们的分析推断出制造商嵌入到智能手机固件中的每个设备的工厂校准数据,他们通过这种方法来补偿系统制造失误。”研究人员说。

Windows 10任务调度器曝出新零日漏洞:扩大本地权限

适用于Mac的Microsoft Defender ATP公共预览版发布

·市场动态

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净利润1.18亿美元 同比增长261%

5月23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二零一八/一九年财政年度全年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3个月实现收入1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实现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61%。联想集团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年比年增长12.5%。全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5.97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89亿元。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天,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腾讯云长亮科技推出分布式金融业务服务

旷视回应“将被美列入实体名单”:报道内容核实中

科大讯飞:未收到美国政府官方信息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松下声明:对华为供货正常,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腾讯人工智能进一步向农业延伸优图推AI手语翻译机

苹果向媒体发出WWDC2019邀请函:6月4日举办 iOS 13即将发布

受反垄断案败诉影响高通股价周三下跌10.86%

阿里健康:阿里、蚂蚁金服附属公司拟购公司22.7亿港元股份

·投资并购

嘉因生物获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上海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由享象资本独家投资的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完成后,嘉因生物将加速基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临床医学产品开发。嘉因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生物科学技术公司。

马蜂窝完成腾讯领投2.5亿美元新融资 两年内IPO

“联医医疗”完成B+1轮2000万美元融资及配套贷款

·签约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达成合作将共同探索前沿科学

5月22日晚间消息,华中科技大学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探索面向未来的前沿科学。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张新亮参加活动。徐文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为与华中大具有深厚的合作友谊,华为的发展离不开华中大长期以来的支持。他介绍了华为成立创新研究院的初衷与计划,未来华为将围绕信息全流程开展全方位的探索,不断开拓创新。徐文伟表示,在面向未来的科学探究中,大学、科研机构是华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华中大的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积极应对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挑战。

·科技趣闻

亚马逊希望通过游戏改变仓库中繁琐的工作

亚马逊长期以来在仓库工作条件方面声名狼藉。据报道,这份工作不仅体力要求很高,而且还单调乏味。为了减轻苦差事并提高生产力,该公司正在让员工使用视频游戏来管理他们的工作量。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该计划,该计划已推广到美国和英国的五个仓库。它由复古风格的游戏组成,如“MissionRacer”、“PicksinSpace”、“Dragon Duel”和“Castlecrafter”,这些游戏显示在员工的工作站上。

游戏与工作人员的扫描设备相关联,从而记录他们执行的每项任务并推进游戏过程。游戏当中的头衔设计使得个人,团队甚至整个楼层都可以相互竞争。虽然没有给获奖者带来金钱奖励或奖金,但有虚拟徽章,吹牛的权利和“赃物”,可以用来购买亚马逊品牌的服装和装备。这可能有助于缓解工作的无聊,但对于亚马逊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该公司表示,玩游戏是可选的,但随着员工履行职责的速度不断受到监控,许多人可能觉得除了参与之外别无选择,以免他们开始表现不佳并有失去工作的风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