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遇“高考作文”病毒APP陷阱?腾讯手机管家已实现精准查杀

[摘要]近日, 高考移民 事件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也将人们视线聚焦到决定百万学子命运的高考上来。高考 金榜题名 是所有考生及家长的心愿,有些考
近日,“高考移民”事件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也将人们视线聚焦到决定百万学子命运的高考上来。高考“金榜题名”是所有考生及家长的心愿,有些考生及家长为此剑走偏锋“高考移民”,使得考生被取消高考资格;更多考生和家长则拼尽全力,希望通过巩固知识、技巧考取好成绩。

然而,即使照常复习,也可能遇到风险,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考生对高考知识和技巧的需求,发布“高考宝典”等病毒软件,危害考生和家长手机安全。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可对病毒软件进行精准查杀,助力考生安全备考。

图片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家住鹤山的小翁作文一直不太好,一次模拟考试后,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要求小翁多学习一些作文技巧,在高考时提提分。小翁便用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高考作文”的软件,希望能学到一些提分方法。谁知在安装该软件后,手机屏幕被广告弹窗覆盖,使得手机不能正常使用。原来,小翁下载的“高考作文”携带一种名为“a.gray.floatgame.o”的病毒,用户在下载安装后会启动恶意广告插件,在用户手机屏幕上匿名弹窗,影响手机正常使用。

图片4_副本.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高考作文”等病毒软件)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对“高考作文”病毒APP进行了精准查杀,同期查杀的还有“高考宝典”、“高考复习手册”、“高考倒计时”三款高考相关病毒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可以对病毒APP实现精准查杀,使广大考生及家长免于病毒软件风险。

面对无孔不入、时刻威胁手机安全的病毒软件,用户该如何避免遭受危害呢?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陈列建议大家:在下载软件时尽量到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商店下载,一定不要随意点击网络弹窗,避免手机感染病毒。此外,大家还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软件进行安全防护,定期给手机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等方面的安全。

图片6.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高考相关病毒软件只是众多高考骗局中的一个,在高考前后,考生和家长还需格外注意“花钱买高考答案”、“提前发放助学贷款”、“短信通知查分网站”、“伪造录取通知书”等骗局,不法分子往往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冒充相关部门负责人,骗取考生信息、学费等,2016年徐玉玉遭遇诈骗电话便是一个惨痛的案例。

可见,对于考生来说,想要“一朝金榜题名”,除了需要掌握专业知识,还需提高防骗意识,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安全云库和超10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全球最大骚扰拦截数据库和强大的反诈骗能力,能够精准拦截骚扰诈骗电话、短信。考生在积极备考时,可以使用腾讯手机管家查杀高考类病毒软件,拦截诈骗电话、短信风险,安心、安全高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