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再谈CRM中的销售漏斗

[摘要]如今,众多的企业都已经购买了CRM系统,而CRM系统中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销售漏斗。 销售漏斗管理是科学反映商机状态以及销售效率的一个重要的
如今,众多的企业都已经购买了CRM系统,而CRM系统中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销售漏斗。

销售漏斗管理是科学反映商机状态以及销售效率的一个重要的销售管理模型。通过对销售漏斗要素的定义(如:阶段划分、阶段推进标志,阶段转换率、平均阶段耗时、阶段任务等),形成销售漏斗管理模型;当日常销售商机进入系统后,系统可自动生成对应的销售漏斗图,通过对销售漏斗的分析可以动态反映商机的转换状态,预测销售收入。

通过对销售转换周期、机会阶段转化率、机会转换耗时等指标的分析评估,可以准确评估销售人员和销售团队的销售能力,发现销售过程的障碍和瓶颈;同时,通过对销售漏斗的分析可以及时发现销售机会的异常。销售漏斗是一个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尤其对直销模式的销售管理能够带来极大的帮助。

销售人员管理

销售经理通过定期检查销售漏斗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比如在某个销售人员的漏斗中有一个潜在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停留在某个位置,这时候销售经理就会提出质疑问一下为什么。如果总是处在漏斗的上部,可能是潜在用户还没有下决心购买处在摇摆不定的状态也可能是销售人员长期没有联系情况掌握得不准;如果总是处在漏斗的中都可能是潜在用户面对两难的选择拿不定主意,也可能是潜在用户已经被竞争对手抢去只是不愿明说;如果总是处在漏斗的下部。可能是潜在用户公司内部有问题比如意见不一致资金不到位上级领导不批准等。分析出原因之后就可以对症下药。

销售过程管理

现代营销观念更看重过程,控制了过程就控制了结果。结果只能由过程产生,什么样的过程产生什么样的结果。销售漏斗的利用可以最大限度地掌握商机的动态变化,因为这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不是销售人员的个人财产而是公司的集体财产。

当某个销售人员提出离职申请时,销售经理就要及时检查核对销售漏斗,与接替该岗位的销售人员一道进行对接。

l 对于处在漏斗下部(75%成功率)的潜在用户要上门交接,告诉潜在用户从今以后将由某某人负责此项工作;

l 处在漏斗中部(50%成功率)的潜在用户要进行电话交接。要离职的销售人员与潜在用户联系上之后告诉对方,从今以后由某某人负责贵公司的业务,请对方与新的销售人员在电话上认识,并商定下一步的会面时间;

l 对于处在漏斗上部的潜在用户来说,在新的销售人员完成了 75%和50%潜在用户的交接之后、就开始进行电话联系通报对方本公司人员的变化情况。并安排时间详细探讨下一步的业务合作事宜。

总而言之,销售漏斗是直销模式有效的管理工具。不同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情况按需配置。这样做有利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一套规范的销售管理体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凡是没有做好预防性营销管理的企业,必然会由于问题成堆而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去解决问题,这又使得他们缺乏时间和精力去预防问题,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神州云动2008年成立。于2012年率先推出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产品CloudCC.com。历经十余年的发展,现成为中国生态CRM软件服务的核心制造商。其SaaS+PaaS+AppStore就是这样的全新生态体系。可以与现有IT资源整合,在CloudCC平台上,企业可以实现按需定制化的业务功能和流程;整个过程像“搭积木”一样快捷,即便是不懂软件开发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即刻实现所需的应用程序,更快速的支持业务,将线索转化为营收;并随需订购,及时适应企业的发展和市场环境的变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