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北京:区域联动后的北三县,宜居性将大幅度提升

[摘要]早在2017年,河北省乡村旅游大会在廊坊市召开后,北三县把 建设京津冀都市城郊型乡村旅游的新样板 作为发展目标。时至今日,河北20多条城际
早在2017年,河北省乡村旅游大会在廊坊市召开后,北三县把“建设京津冀都市城郊型乡村旅游的新样板”作为发展目标。时至今日,河北20多条城际铁路的建设也进一步推动了北三县与周边区域的联动,而北京教育资源、产业资源、医疗资源的深度引进,使得北三县的宜居指数大幅提升。

众所周知,廊坊市北三县地处平原地带,作为靠近首都的平原地区,在历史长河的积淀中,留下了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时期,北三县计划重点打造旅游项目。

事实上,多样的自然、人文资源是环京区域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基础。北三县不仅拥有天下第一城等众多国家4A级景区,同时还拥有潮白河等优势旅游资源;大厂是靠近首都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仅有民族宫、清真寺、大厂肥牛等,还有很多文化民俗,如陈府镇乡村旅游骑游绿道、威武屯乡村影视基地等,更有鲍邱河等优质生态环境资源;三河市不仅仅拥有华堂国际高尔夫球场、灵山塔、乡村生态旅游区、三河大峡谷,还拥有因泃河、洳河、鲍邱河等优质水生态环境。在科学规划和打造下,环京区域面临着发展旅游的新突破口。

此外,对北三县来说,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的重点。今年4月,《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提出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京津石三大城市为核心,将新建24条3450公里的城际铁路网,形成“四纵四横一环”的格局。京滨城际高铁、京唐城际铁路等4条将经过北三县。可以预料的是,未来环京0.5-1小时交通圈的形成,将对三县间重要交通道路进行提升,近地北京自驾游和乡村游游客的出行需求也将大大得到满足。

未来,北三县将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引,用区域整合和联动发展的理念为统领,优化供给侧改革,通过旅游的发展促进整个地区发展,将北三县打造成京津冀市民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压力下,如今的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走出去,通过外出游玩将日常的烦躁郁闷情绪消解掉。北三县靠近首都北京,同时又紧邻北京未来发展的行政副中心——通州。

综上所述,旅游新项目、交通联动、人口活力的提升,都将给位于大厂的早安北京项目吹来徐徐暖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