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联合薄荷健康发布《空中飞人健康飞行指南》

[摘要]全国最燃脂的机场在哪里?从入口到登机口有多远?走完全程可消耗多少热量?为保持身材飞机餐又该怎么吃?经常出行的人,如旅游爱好者或商旅人士
全国最燃脂的机场在哪里?从入口到登机口有多远?走完全程可消耗多少热量?为保持身材飞机餐又该怎么吃?经常出行的人,如旅游爱好者或商旅人士,其中不乏因紧凑的日程而缺少健身时间者。事实上,除了健身房,机场竟也是个瘦身燃脂的好去处。日前,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联合薄荷健康发布《空中飞人健康飞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关注自身健康的常旅人群带来机场燃脂的第一手资料。

昆明长水成全国最燃脂机场

据《指南》显示,昆明长水机场从入口到登机口约2500步,走完全程可消耗65大卡,成为国内最燃脂机场。位列第二的北京首都机场全长约2266步,也可以消耗掉60大卡,燃脂率仅次于昆明长水。而最轻松的机场则是成都双流机场,全程只需1266步,可消耗22大卡。另外你知道吗?一杯拿铁有65大卡,恰好是昆明长水机场从入口到登机口可消耗掉的热量。下次去昆明坐飞机,可以在抵达登机口前奖励自己一杯拿铁了呢。

图片20.png

燃脂率最高航线 三亚至北京航线

就算静止不动,身体也在不断地消耗着卡路里,因此在长时间保持坐姿的飞行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燃烧掉可观的热量。这时,航线的长短就成为了影响燃脂率的关键因素。据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数据显示,三亚到北京航线飞行时间长达4小时,此外每趟航班平均延误一小时左右。一趟行程下来可消耗105千卡,相当于一碗小米饭的热量,成为了国内燃脂指数最高的航线。

图片21.png

早班机时段去机场最减肥

你有想过,机场不同时段的拥挤指数也会影响卡路里的消耗吗?《指南》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的四个大型机场进行人流量统计,发现三餐就餐时间机场的人流量最大,其中最密集的时段是早上7-8点。这时你不仅要排队安检,还要在登机之后等待飞机排队起飞,因此可以消耗掉比其他时间段更多的卡路里。

图片22.png

逛免税店也可以燃脂

对于出境游旅客来讲,出发和结束前的重头戏永远都是免税店。中国很多机场都设有免税店,北京首都机场T2、T3,上海浦东机场T1、T2,上海虹桥机场T1里的免税店,因价优物美受到了旅客的普遍青睐。搭乘出境的航班一般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如果节省下两个小时逛免税店,可以消耗掉600卡路里,相当于慢跑一小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燃脂方式。只不过要注意适度消费哦,要不然钱包也得跟着减肥了。

空姐空少会是你的心动嘉宾吗

国内航线一次飞行中平均见到空乘的次数是5.8次。在飞机上遇到好看的空姐空少,心动一次可消耗6.66卡路里,一趟飞行下来共可消耗38.6卡路里。一次心动的航班,相当于从白云机场的航站楼入口走到登机口燃烧的卡路里。

如果飞机上迈不开腿 就得管住嘴

航司提供的美味机餐也常常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一顿机餐到底含多少卡路里呢?就这个问题,常见飞机餐热量对照表给出了答案。根据对照表数据,主食所含热量平均在100大卡以上,饮料每100毫升也有40多大卡,一口橙汁就可以抵消在机场辛辛苦苦走的几千步。因此有减脂需求的人,最好少摄入主食和含糖饮料,多吃蔬菜和优质蛋白,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

图片23.png

行走方式也会影响卡路里的消耗

很多人认为,只有跑步等一些剧烈运动才可以达到燃脂目的。事实上,行走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据《指南》显示,慢走每小时可消耗105大卡,而快走和爬楼梯每小时各均消耗320大卡和425大卡。平时不妨以快走代替慢走,也可以有效的燃烧更多热量。

图片24.png

如何在到达口保持登机前的精致靓丽

要不想在到达口一脸疲惫的结束旅行,或许在飞行过程中就需要开始努力了。除了利用飞行时间美美的敷张面膜,睡个美容觉以外,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放松动作,促进久坐所带来的血液循环受阻。《指南》中推荐了双臂绕肩和体侧拉伸两种动作,既可以伸展放松,也可以达到燃脂的目的。让你无论是在出发前,还是到达后,都可以活力满满,保持美丽。

图片25.png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工作疲劳久坐、饮食高油高糖,如果还要经常出差,奔波于各个机场,作息就更加难以保证。但只要有心,在哪儿都不能阻挡你保持向上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联合薄荷健康,为用户献上这份“空中飞人健康飞行指南”,希望忙于出行的人都能保持健康,让出行也变成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