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未来:昨天无法改变 未来始于今天

[摘要] 5月16日晚间消息,在法国举行的Viva Technology大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关于如何面对未来的思考。45分钟的对谈,马云28次

5月16日晚间消息,在法国举行的Viva Technology大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关于如何面对未来的思考。45分钟的对谈,马云28次提到“未来”。他认为,面对未来和新技术,如果认为是麻烦,那麻烦才刚刚开始;如果认为是机会,机会也刚刚开始。

作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后第三位出场嘉宾,马云同法国阳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列维展开对话。与马云的对谈,是“大会最激动人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对话”,莫里斯·列维在结束时候总结说。(韩大鹏)

以下是马云此次分享的主要观点:

1、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思考未来。创业初期,我们没有钱、没有技术、没有强大的关系,唯一能跟别人竞争的就是我们如何看待未来。

2、对于昨天,我们今天能做的事很少;但是对于未来,我们今天可以做的事很多。

3、现在有人担心互联网带来的就业、安全。让我担心的是担心本身,担心导致封闭。我鼓励大家,思考未来、看到未来、拥抱未来。

4、两年前我第一次去了非洲,那里的年轻人打动了我。当这些年轻人谈梦想和未来的时候,他们想要创造改变,他们无所畏惧。我们是同一种动物。

5、欧洲有很多优秀的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我的建议是不要想下个星期怎么成功,不然来得容易去得快。你要想这个事情未来十年怎么样,要有耐心。

6、上个世纪,公司越大越好,本世纪好公司比大公司更重要。

7、AI和人的区别是,机器没有梦想,我们有。不然你在未来就要被机器打败。

8、如果你觉得AI是问题,问题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觉得是机会,那机会也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