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云科技亮相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摘要]5月16日至19日,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目光都再度聚焦天津,共同关注 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本届大会规格
5月16日至19日,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目光都再度聚焦天津,共同关注“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本届大会规格空前,由天津市和国家八部委共同主办。在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智能科技展,展示全球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本次大会将推动世界智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培育新兴智能科技产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具权威、最具品质、最具规格的全球盛会。“联想·智慧中国”也在本次大会盛装亮相。

联想云科技总裁朱策受邀在“智能行业变革高峰论坛”分论坛发布了题为“立足京津一体化、助力天津企业信息化腾飞”的演讲。他表示:联想云科技专注“中国效率”,聚焦云基础设施和云协同办公两大方向,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变革,助力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从基础层到应用层,联想云科技将全面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联想云科技从2014年开始,就积极在天津布局,2017年建成了天津研发中心,利用京津协同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政策支持,深挖市场潜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推动企业自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联想云科技聚焦于超融合基础设施和云协同办公两大方向,据朱策介绍,目前,超融合行业正在高速发展,已经进入主流市场。随着IT信息化不断深入,联想超融合从V1.0发展至4.0版本,支持2节点部署的方案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累积案例已遍布全行业。

以落地医疗改革为例,朱策重点展示了联想超融合助力天津市胸科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案例,联想超融合承载胸科医院的智慧医疗系统,打造医院内部的云计算平台,提高了医院的效率,解决了患者就医“三长一短”的问题(就医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现象)。超融合支持弹性扩展,资源灵活分配,有利于医院新业务的及时上线,高效快捷的为患者及家属的提供服务, 并且有效提升了办公效率,同时降低了运维成本。

联想云科技同时聚焦企业智能办公协同领域,解决传统办公模式中数据存储难、使用难、管控难、管理成本高等问题。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DC和国内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统计,联想企业网盘市场份额位居榜首。朱策表示,截止目前,联想企业网盘已为包括政府、金融、教育、能源、制造、房地产等50多个行业的400多万企业用户提供了全面、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打通企业内部各个系统之间的业务生态协同,降低了企业文件的管理难度和成本。

未来,联想云科技将坚持京津协同,进一步扩大在办公协同领域的优势,在超融合领域,联想云目光长远,将坚定的走技术领先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