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专属的连接器 企业微信与合作伙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摘要]企业微信作为企业的专属连接器,坚持开放生态,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在用户需求和服务商之间建立一个全新而快捷的互动模式,连接企业内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C端客户,借助腾讯和微信整体的生态优势,从生产环节上“节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销售环节上“开源”,达成交易,获得收入,进而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海站4月25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企业微信渠道总监杨超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企业微信作为企业的专属连接器,坚持开放生态,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在用户需求和服务商之间建立一个全新而快捷的互动模式,连接企业内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C端客户,借助腾讯和微信整体的生态优势,从生产环节上“节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销售环节上“开源”,达成交易,获得收入,进而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由中国软件网等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在浦江两岸汇聚了企业服务的大批生力军,举办了一场既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风范,又能扎根中国市场、服务中国企业用户的企业服务生态大会,这是CDEC继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场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大会之后又一次成功的大会。
 
 
腾讯在去年启动了战略升级,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腾讯CEO马化腾说,腾讯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可以提供“七种工具”,包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以及安全能力等数字化工具。
 
企业微信的定位就是企业的专属连接器,帮助企业通过“通讯+应用”连接内部,通过“开放生态”连接产业链和生态伙伴,通过“腾讯+微信”连接客户,服务企业降本提效。企业微信同时拥有用连接微信这独有的能力,帮助企业通过连接客户、提供服务,达成更多成交,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
 
 
在安全方面,企业微信联合腾讯专业安全团队,致力于互联网安全技术与攻防体系的研究及应用,5项安全防护,以保障用户安全。目前企业微信的产品已经被银行、政府部门等安全要求非常高的组织选用。
 
企业微信专注于两件事:一是基础能力,包括通讯录、通信能力、工作台、微信互通、小程序等;二是开放生态,可以自建应用、SaaS通用应用、行业解决方案,进行私有化部署和链接办公硬件。除了基础的办公,企业具体业务需求和个性化需求也都能通过企业微信的生态和开放能力解决。
 
企业微信开放接口,方便合作伙伴在应用市场提供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这些应用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收费,企业完全可以自行选择。而企业如果有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则可以自己接入,企业微信也开放了200多个接口,企业过去开发过的应用也可以平滑接入。企业微信连接微信功能开放内测,帮助企业更好的触达客户、提供服务、沉淀客户关系。
 
企业微信秉承腾讯开放的生态策略,发挥其特有的微信连接能力,不断拓展服务能力,丰富业务场景,提供不可替代的平台优势。目前企业微信渗透行业超过50个,活跃用户3000万,注册用户超过150万,80%中国500强企业都已开通企业微信。
 
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拥有1.4万合作伙伴,可以为用户提供标准应用服务、智慧硬件服务、技术支持服务、行业方案服务、私有化运维部署服务等。企业微信为合作伙伴开放了13类接口、连接微信、支持小程序、链接硬件、注册定制化和私有化部署6项能力。同时为或作伙伴提供6项支持,包括资质认证、客户线索、服务奖励基金、应用&硬件推荐、联合宣传、合作伙伴学院等。
 
杨超也介绍几个合作伙伴成功案例。资生堂导购应用采用企业微信连接微信,让导购复购率提高到1.75倍。腾讯企业微信励销CRM是国内首家基于微信平台SaaS模式的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已赢得6万企业客户,收入达到4000万元。简简办公接入企业微信近10个月,活跃用户就达到40万。
 
杨超表示,企业微信欢迎标准应用服务商、定制开发服务商、智慧硬件服务商、技术支持服务商等各类伙伴加入生态,愿意与广大的企业服务领域的合作伙伴合作,共建开放生态,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