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业奥通讯:“新客服”下的“大合作”

[摘要]4月25日,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 )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上海举行。在 智变未来 分论坛上,上海业奥通讯中国区销售总监杜
4月25日,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 )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上海举行。在“智变未来”分论坛上,上海业奥通讯中国区销售总监杜东峰以“新客服 大合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杜东峰表示,在软件领域里面,客服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讲,是比较小众的应用。比如在写字楼里面,有100家企业,可能50家企业有OA,30家企业有CRM,但是真正用专业客服的只有不到10家。

但是,小众并不影响客服在产品生态里的作用。

客服系统往往是信息化系统的中枢,四通八达——为了能给客户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客服系统必须通过集成、整合的方式获得企业里面各种各样的业务信息。

现下,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新的应用、新的场景越来越多,在这种背景下,客服系统的中枢效能越来越大,即所谓“新客服”。

“大合作”则是指业奥和生态伙伴的合作。杜东峰表示,业奥这些多年做下来,最大的资源就是建立了很多合作伙伴资源。业奥最多的两类伙伴,一类是产品伙伴,一类是行业伙伴。

“总体来说,我们整个产业策略就是一个合作模式,支持我们的伙伴,就是我们的使命。”

杜东峰介绍,公司在中国已经20多年时间——1994年在美国成立,1999年进入中国,之前使用的公司品牌是ALTIGEN,2014年正式成立本土化品牌上海业奥。

20多年来,公司一直非常专注,只有一个产品,就是客服系统。20年下来,积累了非常多的用户:全球大概有两三万家,其中大概10~15%在中国,遍布于全国省市自治区和各个行业。

使用业奥产品的用户,覆盖了银行业、各大企业、交通领域、公共领域等等。如中国人民银行、北京银行,西门子、机场、高铁、公交、地铁、电话订票系统、123热线,以及燃气、自来水等等。

杜东峰坦言,这些用户都不是业奥做的,都是业奥的伙伴做的。这些年,业奥积累非常多的合作伙伴资源。

“大合作”下,业奥坚持“同源同厂”原则,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原厂服务,服务的及时性和服务品质都可以获得很好的保障,让伙伴无后顾之忧。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杜东峰认为,只要把自己的平台做好,就可以让合作伙伴把更多的精力、时间、财力放在自己的专业产品上去,而不是被很多合作第三方东西拖掉很多精力。只有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大合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