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23日)

[摘要]没有腾讯,阿里巴巴就不会不断地调整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当然腾讯也是在阿里巴巴发展过程中一个伴侣而已。
·趋势洞察

马云:腾讯是阿里巴巴发展中的一个伴侣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今天其实我们社会问题很多,挑战也很多,尤其现在讲的“三件大事”,大家都认为是巨大的挑战:脱贫、中美贸易摩擦、一路一带。

马云认为,脱贫这是2000多年来中国一直想解决的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我自己觉得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理想主义行为。历史证明脱贫是个千古难题,很多国家都在提,很多年代都在提,但是要把它真正彻底地解决,这是一个历史的责任。”在提到竞争对手时,马云表示,没有腾讯,阿里巴巴就不会不断地调整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当然腾讯也是在阿里巴巴发展过程中一个伴侣而已,因为它们不是我们要最终打败或者取胜,而是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边上需要有这样的对手来提醒你。而 “一带一路”,是把工业时代主导的全球化变成数字时代的全球化,要变成更加普惠,让更多人受益的全球化。到底怎么做、从哪儿入手,如何解决数据安全、隐私等都是挑战。“今天的好消息是对任何人都是挑战,所以对你来讲只要解决这些问题都是巨大的机会。”马云说。

·今日热点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 下半年逐步商用

4月23日早间消息,华为周一在上海车展上推出全球汽车行业的首款5G通讯硬件,表明该公司越来越希望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

华为表示,这款名为MH5000的模块基于今年1月推出的Banlong 5000 5G芯片。该公司说:“基于这款芯片,华为开发出了全球首款具备高速和高质量的5G汽车模块。”“作为未来智能汽车的重要通讯产品,这个5G汽车模块将会推动汽车行业进入5G时代。”华为说。该公司称,该模块将帮助其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实现5G网络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商业化。华为最近几年一直在上海、深圳、无锡等地测试智能联网汽车技术,并且与一汽、东风和长安等汽车厂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产品技术

国科微与龙芯中科战略合作推首款全国产SSD控制芯片

4月22日晚间消息,国科微与龙芯中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生态。作为首个战略合作成果,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搭载龙芯嵌入式CPU IP核,成为国内首款真正实现全国产化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龙芯中科在后续主板方案上将国科微作为首选国产固态硬盘供应商,国科微则在后续芯片产品中将龙芯中科作为嵌入式CPU IP核首选供应商。

国科微董事长向平表示,集成电路国产化事业关系国家网络安全,是一项战略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国产化生态。今天,国科微和龙芯中科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国产生态的一小步,未来,国科微将继续与以龙芯中科为代表的的国产化生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产业生态,服务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腾讯在泰国推出当地首个AI云平台

Kubuntu 19.04发布

·市场动态

贵州华芯通即将关闭:ARM阵营尚难打破英特尔垄断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即将关闭的悲情命运,其实牵涉到两个阵营的对垒。公开资料显示,华芯通成立于2016年1月,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与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ARM服务器技术的设计、开发和销售,面向几乎被英特尔垄断的服务器芯片市场。

在Gartner半导体和电子研究副总裁盛陵海看来,华芯通关闭的主要原因不外乎两点,即资金和技术。“资金是地方政府出,技术方面是高通出,但是高通关掉了服务器芯片业务,就不可能有下文了。”盛陵海还进一步指出,在目前英特尔X86所统治的服务器市场,ARM阵营最大的问题在于生态,这是很难突破的壁垒。

华为下月将在首尔开设5G服务中心

苹果成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大客户承诺未来5年至少花费15亿美元

特斯拉放弃英伟达推出自研芯片称由三星生产

英伟达发声明:特斯拉对两者自动驾驶芯片比较不准确

一带一路5G+4K传播创新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国内同类学院已达31个

联发科拟扩大印度研发团队侧重5G及人工智能

美国24Ghz频段5G牌照拍卖,金额超19亿美元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视频版权保护计划”

·投资并购

微软收购物联网操作系统提供商Express Logic

微软宣布已经收购了Express Logic家相对低调但有影响力的软件制造商,其技术可以为全球大部分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提供支持。微软尚未披露这次收购的交易条款,不过考虑到Express Logic在互联设备生态系统中所扮演的突出角色,收购价格有可能是相当可观的。Express Logic打造了ThreadX——一种专门用于功率受限的小型电子产品的操作系统,从智能灯泡到工厂中用于生产调度的工业控制系统,大多数应用中都可以找到ThreadX的身影。

宜买车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蓝驰创投、GGV领投

格芯出售300mm晶圆厂 继续“瘦身”战略

公寓SaaS系统方案提供商“寓小二”获贝壳找房5000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携手高通和中国厂商共同开启中国5G部署

4月23日,高通宣布携手OEM厂商包括努比亚、一加、OPPO、vivo、小米和中兴通讯,共同支持中国联通的5G部署——上述OEM厂商的终端均搭载旗舰骁龙855移动平台,并配合集成射频收发器的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高通射频前端解决方案。中国联通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其将成为首家宣布为消费者提供5G体验的中国运营商。

法国著名时装集团SMCP与京东达成伙伴关系

·科技趣闻

三星:Galaxy Fold将推迟上市做进一步改进

4月23日凌晨消息,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原本定于本周在美国上市,4月24日在国内发布,但目前三星已经将发布会延期,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发布日期。同时,三星取消了原定于周二在香港和周三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三星表示,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Galaxy Fold屏幕破裂可能与顶部和底部暴露的铰链区域影响有关。还有一个问题是,在设备内部发现的“物质”影响了显示性能。Galaxy Fold“需要进一步改进”才能向消费者发布。上周Galaxy Fold在接受外国媒体的测评时遭到了集体吐槽,不仅出现屏幕隆起、闪屏、黑屏等问题,甚至使用两天就“阵亡”。三星表示将彻查每部故障样机原因,并提醒消费者不要揭掉内屏上的保护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