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一季度财报出炉,云计算业绩下滑

[摘要]近日IBM公布了其第1季度财报。结果显示,其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认知软件部门的收入出现下滑,而该部门正是IBM寄予厚望的未来所在。 业绩
近日IBM公布了其第1季度财报。结果显示,其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认知软件部门的收入出现下滑,而该部门正是IBM寄予厚望的未来所在。
1

业绩下滑,红帽收购案利好尚未显现

IBM第一季度营收为1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7%,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84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25美元。

IBM公布,在截至3月31日的前三个月中,云计算和认知软件的销售额下降2%,为50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仅云计算的收入就增长了10%,但这比上一季度要慢。IBM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所有业务部门的收入要么下降,要么几乎没有变化。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卡瓦诺(Jim Kavanaugh)将云计算的增长放缓归因于美元贬值。卡瓦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排除汇率不利等因素,云计算当季营收增长12%,达45亿美元,较前一季增长一倍。

2

去年10月,IBM斥资330亿美元收购了红帽公司,此举旨在帮助该公司跻身顶级云软件供应商之列。这是IBM 10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也是有史以来全球第二大科技公司收购案。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投资者一直在寻找迹象,表明该交易已经开始取得回报,并有助于重振IBM的发展轨迹。

Stifel机构分析师David Gross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关心IBM公司核心业务,以及收购红帽将如何改变IBM的现状。"

IBM多年来一直落后于整体科技行业的增速。2018年营收增长1%,打破了连续六年销售下滑的局面。分析人士预计,这一轻微的暂缓将是短暂的,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年收入将降至778亿美元,为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发力混合云,IBM亟需扭转形象

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正在向混合云投入资源。混合云允许公司在私有和公共云提供商之间传输数据,比如AWS和微软Azure。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但罗睿兰决心已定。在2月份的IBMThink会议上,罗睿兰表示:"混合云是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场,我们将成为主导者,"由于红帽公司在混合云架构领域占据主导地位,IBM为了收购该公司支付了一笔可观的溢价。

Edward Jones科技分析师Josh Olson表示,即便有红帽的支持,他仍对IBM未来的成长前景持保留意见。Olso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IBM收购红帽软件,虽然在战略上很有吸引力,但也带来了巨大的集成风险和高昂的成本。”他在财报公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IBM需要看到"可观的营收和成本效益",才能让其支付的高价合理化。

3

上个季度,IBM公布了自宣布红帽交易以来的第一份盈利报告,其股价出现了10年来的最大涨幅,该公司对2019年的业绩做出了积极预测,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IBM在声明中称,整个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收益至少为13.90美元。

本季度,IBM重组了业务,并成立了一个名为云计算和认知软件的新部门,为完成对红帽公司的收购做准备。该部门包括云服务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程序及其人工智能部门沃森(Watson)。

该公司的咨询服务,其全球业务服务和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组合,总营收为110亿美元,约占IBM总收入的6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