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王晖:共建全球“新通信”,赋能客户和渠道伙伴

[摘要]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首场北京站上,融云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王晖表示,通信是企业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
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首场北京站上,融云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王晖表示,通信是企业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国际化进展的加快,企业需要安全、稳定、可靠覆盖全球的通信能力。作为通信云行业领导者,融云基于运营商的 4G 和 5G 网络叠加了新通信能力,打造更多的应用场景,赋能企业用户。

连续举办了 11 届的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和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2019年全面升级为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城市分别亮相。首站北京站的主题为“共筑数字生态共同体”,成功地搭建了企业服务商、平台商、渠道商、ISV、企业用户等企业生态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对接合作的平台,以其垂直、纵深的服务能力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受认可、影响力最强的企业服务生态大会。

2014年,消费领域移动端即时通讯市场已被微信、QQ 等头部公司占领。意识到即时通讯企业端市场的潜力,正在负责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的几个人联合创立了一家做即时通讯云平台的公司——融云。

4年以来,融云这家还处在创业阶段的公司,已经从中国走向世界。王晖介绍,作为通信云行业的领导者,融云为开发者、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可靠、覆盖全球的通信云服务,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目前融云通信能力覆盖全球,已经在全球建立了三大数据中心,3000 多个加速节点,覆盖全球所有 233 个国家及地区。融云日活用户达到 7000 多万,SDK 累计触达用户达 35 亿,日均消息 150 亿条。

王晖认为,现在沟通已经无处不在,微信解决的只是人和人之间的沟通,随着 4G的普及与 5G 的到来,未来很快也会普及人与物之间、物与物之间的沟通。融云构建的是全新富媒体通信模式,一方面向全球开发者及互联网企业提供全球通信能力;另外一方面,为大型、超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协同办公通信解决方案,满足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需求。

企业为什么需要全球通信网?王晖介绍,在融云构建全球通信网络加速前,欧洲用户直接访问北美数据中心网络延时一般在 350~500ms 之间,丢包率 6%,网络连接成功率只有 90%;采用融云全球链路加速后,欧洲用户直接访问北美数据中心,网络延时可缩短至 200~250ms 之间,丢包率几乎为 0,最高不超过 0.1%;再借助融云全球智能动态网络优化策略,网络连接成功率可提升到 99.9%以上,国内用户在海外使用国内通信的场景下,通信效果更加显著。融云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资金来打造全球通信网,能够让所有的终端像开发者一样集成SDK,很好的提升了跨地域、跨国家的通信体验。

融云专为行业客户提供完整企业协同办公解决方案,覆盖桌面和移动端,设备无缝切换,快速对接多办公系统,支持基于组织架构的企业通讯录,可按需定制,实现企业沟通和办公的高效协同。融云高速率、低延迟、高可靠、支持多种终端类型的 PTT 解决方案,可为公共安全、矿业、林业、电力、石油石化等多个行业提供日常/应急指挥与控制服务。

王晖会上介绍了几个成功的应用案例。利用融云全球通信加速网络,融云为跨国集团提供全球服务节点优化及加速服务,包括 IM 和实时音视频的节点加速,覆盖中国、亚洲、北美、南美、欧洲五个大区的链路加速。CCTV 微视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款以社交电视、电视资讯为主要功能的手机应用,通过实时直播互动实现用户间频繁交互的社交电视。融云为 CCTV 微视提供底层通信能力支持。融云凭借现有的即时通讯与实时音视频通信能力,为某大型企业打造一整套以 PTT Over Cellular 业务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以为政府与公共安全、公用事业、轨道交通和工商业等用户提供服务,提高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能力,促进通信与管理的融合,提升组织效能。

融云把新通信能力赋予企业客户和渠道伙伴。王晖呼吁,如果您有软件开发能力,包括安卓、 iOS、 Web、 Java,有项目交付能力,想拓展更多客户,欢迎加入融云区域服务商体系,与融云一起共赢发展,同创未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