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17日)

[摘要]到2020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超过143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受到IT渠道合作伙伴的推动。
·趋势洞察

渠道发力,2020年全球云市场支出超1400亿美元

近日,咨询机构Canalys表示,到2020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超过143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受到IT渠道合作伙伴的推动。该组织表示,2018年该项支出超过800亿美元。

Canalys的研究显示,随着客户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增多,并将多个供应商与其现有的内部IT基础设施集成在一起,渠道对云市场领导者AWS、微软和谷歌的重要性正在不断上升。据据估计,2018年,这三家公司30%的销售额(略高于240亿美元)都是通过分销商、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IT渠道实现的。Canalys首席分析师Alastair Edwards表示:“随着对企业客户的竞争加剧,以及云计算工作量的多样化,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都在增加渠道投资,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从销售和技术的角度来看,该渠道将对云服务供应商在扩大客户覆盖面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这些云服务巨头目前合作伙伴的覆盖范围、参与度和合作伙伴计划的成熟度各不相同,谷歌云在所有领域都落后于AWS和微软Azure。”

·今日热点

华为成立战略研究院探索光计算、原子制造"无人区"

4月16日举行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董事、公司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正式以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的身份亮相,表示华为将通过每年3亿美金的合作经费,支持学术界开展基础科学、基础技术、技术创新的研究。

“华为过去的创新是1.0模式,主要是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而随着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华为要走向创新2.0,也就是研究基础理论的突破和基础技术的发明。”徐文伟在现场演讲中表示,战略研究院将专注基础理论的突破和革命性技术的发明,比如光计算、NDA存储、原子制造等前沿技术的研究。

作为中国的科技企业,华为现已成为全球ICT基础设施的领头羊,但创始人任正非却在内部讲话中表示,华为现在的水平尚停留在工程数学,物理算法等工程科学的创新层面,还没有真正进入基础理论研究。随着逐步逼近香农定理,摩尔定律的极限,而对大流量、低时延的理论还未创造出来,华为已经感到前途茫茫,找不到方向。任正非强调,重大创新是无人区的生产法则,没有理论突破,没有技术突破,没有大量的技术积累,是不可能产生爆发性创新的。而现在的华为正在行业中逐步攻入无人区,处于无人领航,无既定规则,无人跟随的困境。华为跟着人跑的“机会主义”高速度会逐步慢下来,创立引导理论的责任已经到来。

·产品技术

台积电:推出6纳米制程技术 预计2020年1季度试产

4月16日,台积电提交公告表示,6纳米技术提供客户更多具成本效益的优势,并且延续7纳米技术在功耗及效能上的领先地位。台积电的6纳米技术的逻辑密度比7纳米技术增加18%。

Nginx 1.15.12 主线版发布 高性能Web服务器

支付宝推出第二代刷脸支付机具“蜻蜓”

·市场动态

英特尔将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专注5G网络

4月17日早间消息,英特尔今日宣布,公司将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完成了对PC、物联网和其它以数据为中心设备使用的4G和5G调制解调器的评估工作。英特尔将继续专注投资发展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英特尔在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履行对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客户承诺,但不准备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包括最初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产品。

“我们对于5G和网络‘云化’的机遇感到兴奋,但对于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而言,显然已经没有明确的盈利和获取回报的路径。”英特尔公司CEO司睿博(Bob Swan)表示。“5G依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团队已经开发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套件和知识产权。我们正在评估我们的选择,让创造的价值得以实现,包括在一个5G世界中广泛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平台和设备的机遇。”

IBM第一季度营收182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5%

华为电视延后发布:硬件已备好,等待软件完善

恩智浦投资中国无人驾驶公司Hawkeye:获汽车雷达技术

三星推出500元手机 在中低端对抗华为小米

旷视发布智源联合实验室将整合高校、企业等资源

华为5G基站全球发货量超7万个

库克高薪挖来的零售主管已离开个人信息已从苹果官网撤下

·投资并购

“时印科技”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食品3D打印技术研发商“时印科技”已于去年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汇富和乾然投资。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长兴天使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时印科技成立于2015年,希望通过3D打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改变传统零售及生产方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饮食需求。2016年,时印科技的第一代多功能食品3D打印机上市。

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上调IPO发行价区间:33-35美元

无线网络服务商“云智软通”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新药研发公司insitro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云海互联与英泰斯特合作共推车联网云平台建设

北京云海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与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斯特”)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混合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混合云平台建设方;TSP车联网云平台、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车联网云平台的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英泰斯特的TSP车联网行业品牌影响力、车联网T-BOX产品研发能力和云海互联良好的数据中心项目运营能力、销售能力和车联网云平台服务能力,共同提高项目运营效率,更快更好的契合当前互联网行业大发展的形势和对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行业基础服务的实际需求。

·科技趣闻

诺基亚展示未来工厂:5G自动化机器人与人类和谐共处

诺基亚在芬兰奥卢建造了一座“未来工厂”,其中展示了许多有望改变制造业的高速连接技术,充分发挥了5G自动化机器人等技术的应用潜力。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思索科技与人如何和谐共处。近日,外媒VentureBeat有幸受邀访问了这座未来工厂,这里正在制造该公司的5G基站,同时也是5G无线电设计、创新和测试的核心地带。

库克:苹果将捐款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