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诺天使基金等10家创投机构签约易观方舟“春雨计划”

[摘要]2019年4月16日,数据智能产品和平台提供商易观在北京举办“春雨计划”战略签约仪式,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英诺天使基金、碳9资本、众海投资、元航资本、正和岛、AC加速器等合作伙伴,会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易观将为合作伙伴投资的创业团队、创新项目,提供数据问诊、运营培训及易观方舟Argo产品支持等帮助,共同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实现精益成长。
2019年4月16日,数据智能产品和平台提供商易观在北京举办“春雨计划”战略签约仪式,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英诺天使基金、碳9资本、众海投资、元航资本、正和岛、AC加速器等合作伙伴,会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易观将为合作伙伴投资的创业团队、创新项目,提供数据问诊、运营培训及易观方舟Argo产品支持等帮助,共同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实现精益成长。


图注:易观携手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英诺天使基金、碳9资本、众海投资、元航资本、正和岛、AC加速器等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

易观方舟Argo社区活力初现
易观方舟Argo首席架构师江振兴在签约仪式现场分享:自“春雨计划”发布一个月以来,易观方舟Argo社区注册用户已达到数百人,用户中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长沙、深圳、大连等16个城市的创新团队及技术爱好者,大家在Argo社区深入交流产品运营、技术分析、用户分群等等与“数据驱动 精益成长”有关的话题。
现场,来自北京的用户代表理财魔方研发总监张亮表示,“理财魔方本身也是基于数据驱动,但应用于自身业务层面的数据技术与专门对产品运营和用户行为分析的数据平台,依然有较大的距离。我们希望能通过分析工具的助力,更深入认识自己的用户,能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形成与用户间的良性沟通。”

理财魔方研发总监  张亮
他表示,理财魔方已经有了自己搭建的一套数据分析的框架,深知数据分析的复杂性和难度。一款产品如何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其实就两点:第一,想得到。具体来讲,对于产品和运营人员如何快速发现一些运营手段,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这是最核心的一点。第二,做得到。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投入在数据分析上的人力成本、物理成本都是非常大,理财魔方自己搭平台已经耗费很多成本,如果再继续浪费成本,也不太可能,因为还要做金融主业。
”易观方舟的产品性能,跟我们的需求完全匹配,更关键还是免费的。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数据的保密性要求非常高,而且易观可以进行私有化部署。所以我们调研以后,坚定选择了易观方舟Argo这款产品。”张亮表示。
易观CTO郭炜致辞中提到,易观推出“春雨计划”这件事情初心是来自于易观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让数据能力平民化”。3月份易观发布易观方舟Argo新产品,它的目标就是面向产品刚刚起步、有一定技术能力的初创团队,让这些刚刚创业的团队在没有能力去购买、自建一个大数据平台的时候,可以很快建立一个用户行为分析的工具,看到自己的用户行为运营是怎样的。

易观CTO郭炜
今天“春雨计划”已获得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的认可,希望在未来能够为创业创新团队搭建起数据驱动、精益成长的新生态,同时我们也欢迎第二批、第三批甚至更多创业孵化基金加入我们,一起助力创业创新团队高效成长。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AC加速器创始人  徐勇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AC加速器创始人徐勇作为第一批加入“春雨计划”的投资机构代表发表致辞,他表示:“纵观硅谷企业实力排名因素,有两个关键词对企业影响很大,第一个关键词‘硅谷文化’,这些人身上特别体现一个创始人、创业者、企业家精神的创新、不走寻常路的文化。第二个关键词‘数据驱动’。领英也好,PayPal也好,这些人出来做的商业模式也好,背后都有四个字的共同特点,叫做‘数据驱动’。我觉得这也是现在看整个硅谷不管是To C也好、To B也好,这些商业模式一个共同的成功要素。”
数字化创新和运营是大势所趋,春雨计划蓄势待发
在此次发布会上,易观方舟产品总监张晓亮对《2019中国产品创业生存指南》进行了解读,《指南》中,易观通过与铅笔道、猎聘一同对资本市场、人才市场数据调研、分析,指出了产品创业团队的共性需求。
张晓亮表示:“从数据驱动的角度来说,面临的第一个技术问题就是如何收集数据,这需要建立数字化的触点,把用户数字化,通过用户的行为数据指导运营。” 这就需要创新团队必须具备数字化创新和运营的思维。
张晓亮指出,今天的创新创业更讲究产品模式的快速验证,尤其需要建立以数据为中心的用户运营体系,基于用户数字化信息,基于产品和服务数字化,进行更加数字化、精细化的运营。反过来进一步去迭代产品和优化服务,这是逐层的递进。所以基于用户的行为数字化,才是整个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晓亮进一步提出了本次战略合作的支持计划:开展数据问诊、数据运营培训以及产品技术指导,共同帮助合作伙伴投资的项目及团队以数据驱动型思维,适应今天的市场竞争。
猎聘大学副院长邢振刚提到:‘从刚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产品、运营的需求在市场上激增,并且激增量比以往几个年度都大,我们发现这一类的人或者企业受到了资方、市场方的青睐。站在平台角度来看,可以看到更多的因素。“
他表示:“现在企业一种新型的架构模式讲究网络状的组织架构。他们叫做内部创业、内部创新,叫内部小众平台。在今天来看组织结构,内部是一种竞争,也是一种耦合。如果单纯竞争不耦合,这个组织发生不了更大的价值。如果割裂开,也发生不了耦合,这时候组织结构会陷入困境。只有在边界比较模糊、比较跨界的情况下,双方或者多方在各个节点发力的时候,这个网络状的组织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一个方向。”
易观方舟Argo的发布是易观向”让数据能力平民化”迈出的坚实一步,相信将会通过“春雨计划”为更多产品刚刚起步、数据量较小、有自己动手能力的技术、产品创新团队和个人一起,提供通过数据驱动,实现精益增长的助力。未来,易观还将进一步开放基于易观方舟Argo环境下的看板大赛,为更多技术爱好者提供分享、交流、求真、竞技的平台。
后续项目开展的详细介绍,请关注易观方舟Argo社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